close

這間榮記大骨仔經過好多次,但是沒什麼印象看過推薦所以一直都沒來吃過
而我們當天其實是要吃對面新開的鍋二爺火鍋的,不過剛好遇到開幕的特惠人潮
而且時間又比較晚了,阿仔不想耗費時間排隊
為了怕大魔王餓肚子脾氣差,我只好亂亂指了這間附近最近的火鍋店
真的是亂入的,因為我只看到關鍵字"鍋"咩!就這樣又誤打誤撞找了間好店!



這是一入內疚看到店家的公仔肖像,還滿可愛的。



牆面上有著大大的榮記公仔圖,非常的吸引人注意。



另外這邊的牆上有著大大鈣骨鍋照片,顏色鮮明寫實,讓我口水直流阿。



其中一面牆的設計是把報紙介紹的榮記報導放成大型廣告輸出貼在後面牆上供客人觀賞。



MENU打開第一頁就是鍋底介紹,除了主打的老火鈣骨鍋外
還有汕頭風味鍋,聽說也了新的花雕雞湯底
消費都是單點的方式,先點選鍋底再點配料,也有組合套餐提供,但鍋底另計喔
鍋底價位從$150元起跳,後來我們點了小鍋的老火鈣骨鍋
共分小鍋$150元中鍋$250元$大鍋400元。



這是其他的肉品,也可以單點,另外他們也有些熱炒小菜提供。



看到榮記黃金粥時有讓我超有興趣,我愛吃粥阿
服務人員在點餐時有特告知我們,用餐後可以幫我們把大鼓湯熬成粥。



店家竟然還有標出人體每日建議攝取的鈣質含量,看了有長知識喔!



桌上有老火鈣骨鍋的簡介跟品嘗方法介紹,真是用心良苦耶。



後面冷藏櫃也有火鍋配料可自由拿取,按照上方盤子的顏色標示來收費
共有$30元$50元$80元$100元跟$160元的價位,跟早期的石頭火鍋的消費模式一樣。



後面有醬料區,提供的無限暢飲的是清涼的仙草飲,不像一般常見的紅茶或麥茶之類的
而且這個冰冰涼涼的超好喝,味道又很剛好,我自己喝了三杯耶。



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習漆
阿仔已經先到後面餐具區拿了等等大骨鍋藥用的給司-刀子+手扒雞手套+吸管,號稱大骨鍋三寶!



我們點了小份的老火鈣骨鍋底後,再點了一分雙人火鍋套餐,單價$300元
肉片的話有豬肉、霜降牛肉跟小羔羊三種可選擇,阿仔一定是點霜降牛肉阿
雙人套餐除了蔬菜外,海鮮的部份還有魚肉、蝦子、蛤蜊
至於火鍋料還有手工魚餃、燕餃、手打花枝漿、手工肉丸、魚包蛋等。



這是霜降牛肉片,雙人套餐裡的肉片就這七片小小的肉片,還擠在邊邊角
雖然肉片看來很虛,不過這樣一大盤整體還算有豐盛到啦!



一端上桌的的老火鈣骨鍋有嚇到我跟阿仔,無敵大一鍋的份量,這真的是小鍋而已嘛???
榮記的老火鈣火鍋鍋底是選用新鮮豬骨搭配各種食材熬煮而成的,讓骨髓自然融入湯中
所以上桌時看起來猶如乳白色豆奶狀的鍋底,就是今天的主角-老火鈣骨鍋。



湯底是用豬筒骨熬的,所以鍋底裡當然也有四隻有份量的豬筒大骨喔。

鍋底一上桌時,服務員會建議客人可以先喝原來湯來試看看味道
還沒放任何食材下鍋前的湯就已經讓我一口就驚豔到不行阿!
濃郁芳香的湯頭帶點鮮甜的口感,尤其入喉後有種回甘的甘甜味
沒什麼味精的口感,非常的香醇可口,美味到我難以形容,當天默默的喝了幾碗湯
只能說榮記的湯頭有悄悄的爬上我心中的前三名,真的好喝。



這個就是霜降牛肉片,肉片偏薄,輕輕涮幾秒其實就熟了
吃起來軟嫩,但切的太薄每一口都有那麼點空虛,感覺其他食材都比肉片來的讓我印象深刻
下次是看看單點其他肉片看看好了,不然這肉片的份量跟薄度都有讓我覺得弱到。



榮記的手工魚餃跟手工燕餃,都非常的美味無比
光看著薄透的外皮襯著內餡透出的光澤,就知道這吃起來一定讚的
咬起來帶點脆脆的Q彈,口感絕佳,肉餡紮實味道濃郁又純粹,一吃就跟冷凍包裝的落差很大。



手工花枝漿非常的甘甜多汁,沒有其他帶有腥味的雜質口感
每一口都鮮嫩多汁的香濃,口口都吃得到塊狀的花枝,非常實在。



套餐當然也有鮮蝦數尾跟不帶刺的魚肉片,不過不建議魚肉太早下鍋
唯一的缺點就是當魚肉片下鍋熬煮後,湯頭就帶有一點點的魚腥味
阿仔是覺得沒什麼味道啦,但不愛吃魚的我可是對那味道超敏感的耶
所以真的不建議太早下鍋煮魚啦!不然會像我一樣後悔。



桌上店家都會另外貼心的準備撈泡沫的工具,方便煮火鍋時保持湯頭的清澈。



桌面上的大骨已經讓阿仔蠢蠢欲動了,可惜我本身不是很會啃骨頭或排骨之類的
所以幾乎大骨都交由阿仔嗑掉,我頂多就是在旁邊等阿仔把肉刮下來給我吃,哈哈!



針對老火鈣骨鍋要如何吃呢?

戴上手扒雞手套後,可以用刮刀把大骨上的肉刮下來吃,當然直接啃比較過癮啦
接著再將少許的湯汁灌到筒骨內,然後用吸管輕攪拌筒骨,再將裡頭的骨髓吸乾淨
吃法步驟其實跟吃羊大骨一樣,吸取豬筒骨內的骨瓍精華才是重點。 





接下來的就是剛剛所說的阿仔KUSO示範吃大骨解析大法!!!



我真的是冒著生命危險PO出來的,不保證隔幾天會不會被殺了洩恨
所以要觀賞的請速速入座!



開始了喔!


一定要看完,因為最精彩的Bug在最後面喔!!






老公,我對不起你,我先自首算我無罪,晚上幫你馬兩節(誤)



阿仔很認真的啃玩鍋內所有的大骨,桌上滿滿的骨頭看了礙眼對不對?


不用擔心,每一桌的位置下面都有一個塑膠盆,請把骨頭殘渣貨垃圾空盤放到桌下的盆子就好!



所以火鍋的食材嗑的差不多後,我們隨即請服務人員來幫忙熬粥
服務人員真是有夠甘心ㄟ呢!全程不斷彎腰攪拌熬粥至完成。



將飯丟進鍋裡攪拌一陣後,後來拿出油蔥酥、芹菜株、蛋液三項法寶
把這三樣倒到鍋子裡繼續拌煮,服務員還是不變的拿著湯杓不斷的攪動著
在桌邊都默默的聞到香濃的香氣阿!



熬好粥後還請我們先試一碗口味看看,喜歡的話會幫我們打包一袋,有夠大心!



這個就是服務員幫我們打包的一大袋粥,而且還貼心的附上一大袋的大骨湯咧
只好隔天央求阿仔煮給我吃,真是爽阿
原本就很濃郁的大骨湯加上油蔥酥提味,味道真是無比芳香
湯底的精華都滲透到粥裡,鮮美清甜的滋味真是讓我愛死了這袋粥,讚!



這家誤打誤撞找到的好店真的很推,不僅僅那芳香迷人的湯頭讓我喜愛
最後後置的粥更是堪稱一絕,連我這個愛吃粥的人隔天都默默嗑掉一大碗公
另外還有一點要推的就是,這家店的服務態度都很不錯,堪稱優阿
常吃鴛鴦鍋,偶而換換滋味也不錯,尤其人多去吃更是適合。




榮記大骨仔.老火鈣骨鍋: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明華一路137號
電話:07- 556-4551
營業時間:平日:17:00~24:00  假日:11:00~14:00   17:00~24: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