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冷颼颼的季節,就會想到熱呼呼的食物,除了火鍋、羊肉爐外
這時候吃熱呼呼的薑母鴨,來個冬令進補,可以去掉不少寒意
今年中秋節過後天氣提早變涼,阿仔老早就抓我去吃薑母鴨
誰叫我身體差易生病又怕冷,所以我都只能乖乖就範
在岡山除了吃羊肉爐外,每逢入冬,我們都會跑來吃省道旁的正老店薑母鴨。


這是正老店薑母鴨的門口外觀處,正老店位在岡山省道的七叉口附近
不過這附近有兩家賣薑母鴨的,兩家都吃過後,最愛的還是這家正老店。


因為生意超好,所以外面又另外隔了一區用餐區,每到寒冬總是座無虛席
另外店家前面有提供空地可停放車子。


這是一進門口即可看到的大大的價目表
除了薑母鴨跟烏骨雞外,還有販賣魚翅火鍋跟松阪豬火鍋
薑母鴨一份單價是$350元,價格跟其他店家大同小異。


先點好要的薑母鴨鍋底,然後自己喜歡什麼材料,就到前方的冷藏冰箱自己拿取食材
冰箱上貼的盤子,就是代表拿什麼食材的盤子就是什麼價錢喔!


其實這家薑母鴨的室內空間很明亮,座位也不會太擁擠
前方圓柱那裡是醬料區,一樣都是自助取用的方式。


牆面上還掛有些中國字話來做裝飾。


我們先點了一份麵線跟一份薑母鴨,又拿了凍豆腐、鴨腸、米血、下水跟高麗菜
另外拿了罐蘋果西打,這樣一餐共花了$560元。


這是店家特調的豆腐乳沾醬,另外也有醬油,要怎樣調配,隨自己喜好即可
他們的豆腐乳醬不會死鹹,很甘醇,也不會太辣,味道也很好吃。


阿仔都會把豆腐乳攪拌開來後,再加上些許蔥花跟辣椒做調配
豆腐乳果然是吃薑母鴨不可或缺的聖品阿!


還沒吃薑母鴨前,先吃碗麵線來暖暖胃吧,我很愛吃這種麵線
尤其麵線拌上了麻油跟香到迷死人的的油蔥後,每每吃完都讓人意猶未盡。


甫上桌的一大鍋薑母鴨,馬上飄散出淡淡的米酒香跟微微的薑氣
另外麻油那令人沉醉的香氣,更是醉人阿!


這裡的薑母鴨湯頭非常鮮甜,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喉,溫和又濃醇
加上高麗菜熬煮後,更顯清爽,湯頭熬到最後,那一大塊薑的氣味會越是明顯濃郁
這湯喝上一口,整個身體頓時都變的暖和起來了,真的夠滋補。


看這鍋薑母鴨滾的可真烈,燃起不少熱氣,熱騰騰的令人胃口大開阿!


其實吃薑母鴨我並不是那麼愛吃鴨肉耶
因為大部分的薑母鴨鍋裡的鴨肉,普遍吃起來都比雞肉或其他肉來的硬一些
比較潤也很難咀嚼,就算肉質有彈性,但是屬於偏硬有彈性的那種
而且鴨肉都剁的無敵豪邁的大塊,鴨皮又難咬開,光要嗑完這根鴨腿就不知花了多少時間
所以牙齒不好的還是不要輕易嘗試,蠻難咬的。


鴨肉看起來很紮實,肉質吸入了濃郁的湯汁,帶有薑的濃郁氣味
鴨肉吸收過湯汁跟薑味後,沾上豆腐乳簡直是超搭的
不過我不愛吃鴨肉,所以大都是阿仔負責嗑完鴨肉的。


凍豆腐煮好後,整個吸飽湯汁,非常濃郁的薑氣在嘴裡化開來
雞胗煮起來Q彈有勁,嚼勁十足阿
米血也不錯,比較偏軟,不會有硬梆梆的情形,尤其米酒的香氣整個滲透到米血,超正!



看看這一盤的戰績,有沒有很驚人,全都是阿仔的傑作。


喜愛吃薑母鴨的人一定很熱愛冬天,但老實說我超討厭冬天的
不只得裹的像頭熊似的臃腫,每次一轉冷我絕對頻頻往醫院報到
不過這種天氣真的少不了的還是要冬令進補一番,畢竟食補還是有那麼一點點效用啦
所以假如閃光是那種怕冷,手腳冰冷型的,不用懷疑,這時候就是你展氣魄的時機了
趕快在冷颼颼的天氣,帶阿那答去吃個薑母鴨,保證他會覺得你很大心啦。


正老店薑母鴨:
電話:07-621-6254
地址:位在岡山省道的七叉口附近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