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要來說說我第一次淨膚雷射的經驗分享
其實我自己的臉的膚質狀況算還穩定,除了有時候熬夜太晚或固定生理期時會冒大痘
基本上來講外油內乾的膚質只要稍住意保養,應該都還不會太差
偏偏女人都愛美,雖然我皮膚算白皙,但也因此臉頰上的小曬斑也會比較明顯
而我也有些在意自己膚色不均勻跟毛孔粗大的狀況,所以上網做了些功課後
歷時了一個月的爬文,跟搜尋部落格觀看其他人的術後心得
覺得打淨膚雷射可能會讓我的皮膚狀況改善不少,但是又認真看了許多真實案例分享
卻發現好像有人說飛梭雷射效果也不錯,這下真讓我猶豫不決
所悻決定直接到網路推薦的黃慧光皮膚診所做洽詢,看看那個比較適合我的需求。

這就是我這次做淨膚雷射的黃慧光皮膚科診所。


到了二樓的醫學美容部門後,美容師非常的有禮貌倒了杯水給我,請我稍坐一下
等了一會兒,小姐請我到諮詢室,今天預約的是黃慧光院長的診
因為我是第一次做這種微整形美容,所以有需許緊張
加上之前看網路上又有其他人分享說做起來會痛,這讓怕痛的我小小擔心
黃院長針對我提出的所有問題都很親切的回答我每個問題,也解釋的相當清楚
知道我怕痛,所以建議我做比較溫和的淨膚雷射,至於我左臉頰上有塊比較大一點的曬斑
黃院長則建議我做讓斑有結痂的過程,相對的效果會比較顯著。

因為有先詢問可否照相,黃院長說可以後,我就不避諱的全程拍照留念
這點真是萬分感謝,因為大部分的醫院診所,根本不給拍攝的!

這就是二樓的醫學美容的空間照片,整個很明亮舒適的空間。


這個就是淨膚雷射的作用原理喔:


當然若還不懂,還有圖示說明檔,這樣就能明嘹了吧!


這個就是這次我雷射療程使用的C6淨膚雷射機器:


基於大家對淨膚雷射的層層疑問,我大約把一些常見的問題整理出來:



經由初步跟黃院長看診溝通後,瞭解了接下來要做淨膚雷射療程的細況後
親切的美容師再跟我說明一次等等要做療程的流程步驟如下:

 卸妝→洗臉→淨膚雷射→冰敷→噴保溼→術後藥膏→上隔離霜

接著美容師拿了一張術前同意書跟我講解內容後讓我簽名。

接下來的內容會有我的素顏照片跟術後照片,觀眾最好還是有萬全的心理準備
不然到時候覺得畫面不舒服的趕快離開吧!


美容診所備有潔淨的洗手台,並且提供洗臉跟卸妝產品給要進行雷射的客人使用
不過黃慧光皮膚科診所這,雷射前需要自己到這半開放的洗臉檯洗臉卸妝。

我洗完臉後美容師會幫我拍個素顏照存檔,這樣到時候就能比對看看術前術後差異在哪
底下這個就是我的素顏照,不要覺得沒什麼問題阿!幹嘛需要雷射?


來!看仔細一點,我的雙邊臉頰上都有些曬斑的痕跡出現
注意看細部照,有沒有很明顯,你看,我還出賣自己照的無敵近耶!
這下大家瞭了吧!皮膚越白的人相對斑點會更加的明顯
而且我覺得我的草莓鼻很明顯呢,所以當然會嚮往雞蛋般滑嫩看不見毛細孔的肌膚阿!


這個是另一邊臉頰,一樣有些曬斑,所以我當然是思考許久才決定做雷射的阿!


跟著美容師帶我來到一間等待室,裡頭有兩個舒適的沙發座椅可稍做休息
因為要雷射,所以接下來會先幫我在臉上塗抹麻藥膏
麻藥需要大約15分鐘左右時間才能發揮出效用,所以這時候可以在這歇息。


在等候麻藥發揮時間時,不用擔心無聊,因為架上擺了很多雜誌可供打發時間。


我在等待過程看到這個神奇的肉毒桿菌介紹,想到我家阿仔超適合的
因為他的抬頭紋不用抬頭就能夾死幾隻蚊子了,哈!!


老實說我是一個很怕痛的人,美容師怡君非常貼心,一直叫我別緊張
讓我麻藥上久一點,且又很溫柔,一整個就甘心啦~
我臉上塗的白色的就是膏狀的麻藥,塗完後會再多加上一層保鮮膜幫助麻藥吸收。
( 約需等待15-20分鐘時間,看每個人體質不太一樣 )


時間差不多後,我來到雷射室裡頭,只見黃院長已在裡頭等候
黃院長要我不用緊張放輕鬆,直接躺到診療床上,其實躺在床上的我超緊張的啦。


雷射光因為會傷眼睛,所以會先幫我戴上像鹹蛋超人的眼罩,然後把眼睛閉好!
黃院長每做一個步驟之前,都很細心會說:現在要打哪個部位了,能量有加強一點點喔
讓我覺得過程很放心且很仔細,原本心中還忐忑不安的情緒也慢慢消除
但是做起來其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痛耶!只不過會聞到一陣陣的像烤肉的燒焦味。


因為雷設過程中會有一台像吹風的機器,吹著臉,爬文看據說是幫助降溫,減少疼痛
不過我只感覺到風一陣陣吹來,比較有疼痛感覺大概只有人中附近吧!


黃院長有說我有一小塊曬斑,需要用到能量強一點的532波長的淨膚雷射來做加強,會刺痛一點點
但到整個做完療程,我還是不覺得有什麼刺痛感,害我多慮了啦。


剛雷射完後,我的皮膚還蠻紅腫的,打完有斑點的地方都會有些出血點
斑點打比較深的部位就更明顯一些,整張臉紅通通的,像是一隻小花貓一樣。


打完雷射後,再由美容師領我上樓到樓上的恢復室,幫我敷上面膜跟冰敷
之後她會再幫雷射後的患者上術後保養品跟隔離霜。


這裡就是三樓一間間的恢復室房間。


一間一間的美容恢復室都是獨立的,有美容床讓雷射術後的人冰敷休息
一走進來就聽到悅耳的情境音樂,感覺在裡面等候休息挺舒適的。


每間恢復室裡都還有簡易的洗臉檯,方便美容師作業,跟術後患者可以整理儀容用。

恢復室裡都有一車的保養品,是美容師要幫雷射後的患者用的產品。


我躺下來後,這時怡君幫我擦了些術後退紅的產品,跟著幫我敷上面膜
再拿兩個冰敷袋給我冰鎮肌膚,讓臉部肌膚能減少酌熱感,紅腫能消退的快一些。


休息約20分後,怡君幫我再上一些術後保養品後質整個完成今天的治療
不過敷臉之後,紅腫就比一開始好很多,雖然還是會有出血點,不過上個淡妝就可以遮蓋。


好啦!我不得不說,臉上除了出血點外,真的有比較有光澤啦
我一定要完成這整個雷射療程,達到夢寐以求的目標啦!


近一點照一張,左邊臉頰的部份出血點比較明顯,還是看得出紅腫的痕跡
不知情的人以為是家暴咧!呵呵~~


冰敷完畢後,美容師怡君倒了杯花茶請我喝,順便拿了兩張雷射後需注意的事項給我參考
也解釋得很清楚,特別交待一些該注意的事項,就甘心耶呢!
這次整個淨膚雷射的過程,從頭到尾完成大概花費約1~1.5個小時左右的時間。
跟怡君道別後,我到樓下一樓藥局部門領了黃院長開給我的藥
裡頭除了消紅腫的口服藥外還有臉部藥膏可以擦。

除了淨膚雷射外,黃慧光診所這裡也有晶鑽光美顏跟雷射魔顏術
我也拿了些DM回去參考其他療程的相關介紹。


一直到淨膚雷射第四天,我的臉上還是都有些微的出血點痕跡
因為黃院長說可以上淡妝,所以我外出時就上了點淡妝
因為我自己擔心上太多粉對皮膚透氣度不好,所以我連遮瑕膏都沒上,只上淡淡粉底液遮蓋
所以照片中圈起來的地方,原本是出血點最明顯的地方,看起來也變很淡。


注意看全臉,老實說沒有特別說明,也不知道臉上有出血點
除了那個萬年黑眼圈以外啦.....


右邊臉頰的出血點本來就不深,所以上淡妝後,完全看不到了。




淨膚雷射術後分享心得:

淨膚雷射後的隔天起床,發現臉上的出血點還是有點紅,我原以為出血點很快就消退了
沒想到隔天一大早起床還是有這些紅的蹤跡,可見每個人的膚質體質都不太一樣
看的出臉上紅紅的一點一點出血點,而那塊532波長的淨膚雷射來做加強打的斑點,顏色也變得較深
但目前還沒出現任何結痂的情形,也沒有任何的不適感,刺痛、灼熱、發癢這些全都沒發生
不過我心裡已經有體認,因為剛雷射完會把一些汗毛跟老廢角質都給代謝掉
可能會有冒痘或爆粉刺的情形發生,希望接下來的幾天不要太嚴重啦~~

 說實話第一次去做淨膚不太痛,不過每個人的耐痛程度不同倒是
若真的很怕痛,可跟醫生告知,應該會調一般人能接受的能量,所以不用太擔心啦
不過淨膚就跟我們平常保養一樣,都是要持續的,不然想到才做一次是不會有效果的
還有做完雷射後,最最最重要的事就是要注重保溼跟防曬喔!

因為雷射剛打完,臉部肌膚會比較乾跟緊繃,所以更要注重保溼
尤其術後所使用的保養品,還要特別避免有酒精、美白、果酸、A酸的成分,著重保濕
若要敷臉記得選沒有美白成份的面膜,防曬最好也要用SPF30以上的係數,這樣才能達到萬全效果
總之雷射後就是應減少直接曝曬陽光,盡量要降低對皮膚的刺激就對了啦。

像我自己的保養品剛好都是無酒精成分,所以也不用另外再花錢添購
當然若沒有的跟診所購買或者到藥粧店購買也是可以。

因為淨膚雷射的效果最明顯是在施打完後的一星期左右, 而且要持續療程
所以之後會陸續分享後面的心得,及最後完成療程的對照差異給大家分享。


這次非常出賣自己的分享此次淨膚雷射療程的照片,若不嫌棄給個推喔!
當然也是想給剛好想去做淨膚雷射的人一點參考,希望大家都能變得水水的喔!







所有的相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