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受生病之苦.這個月基本上都乖乖待在家居多.下班後不亂跑不太跟朋友聚餐.
很難想像那麼愛趴趴走的我竟然能夠關的住.過著每天乖乖吃藥早早睡覺的正常
規律生活.但是其實很痛苦呢.....看著PTT上面所推薦.燒的很旺的食記店家.真的夠
讓我流口水的啦.連雅萍都說我那麼死白目.很多東西禁食.還老是點閱別人BLOG
的食記來折磨自己


這個星期天約了很久不見的筑寧出來吃飯.我挑了最近很旺的八吋盤跟筑寧來個
午餐約會.算重出江湖第一攤啦~~不過話說八吋盤的位置真的粉不吃香呢.位處於
巷子裡就算了.招牌也不特別明顯.我們找了一陣子.還騎過去都沒看到.罵股(台語)
回來才找到所在店家.不是我在說啦.老闆阿.你這個地點真的只能靠好康到相報呢.
不然實在太可惜了.地點粉不利呢

左上圖是八吋盤店家外觀處.門口也有放置2桌桌椅.供客人等候時休息的吧
右上圖是放置在店門口前的招牌餐單.以提供客人參考
下圖則為店家的MENU展示圖


八吋盤室內空間佈置的溫馨雅致的.燈光也挺柔和.唯一缺點是位置不夠多.大約
只可以容納10桌左右.2人的座位梢嫌擁擠一點.可能隔壁的談論聲都會一清二楚


八吋盤室內空間樣茂.一近店門口就可看到整齊兩排的座位區:


圖片上是八吋盤的MENU.除了意大麵.焗烤外.還有風味套餐跟火鍋餐點可選擇
點餐點皆有冷飲附贈.有紅茶.綠茶.咖啡.奶茶四項選擇.也可溝選冷飲餐潛出或餐
後出.自行點餐後在拿到櫃台結帳即可:


八吋盤的價位約在180~250元之間.雖然看似跟一般的店家大同小異.but....
這樣的
價格可是包含了沙拉.濃湯.飲料.甜點.不需額外加前變套餐.重點是不收服務費呢!
人客阿~你說有俗嗎?根本是超值好嗎...
一坐下的時候.店家會附上超有特色得蜜桃水喔.跟一般店家所給的檸檬水大不相
同.一入口就有甜蜜香氣的蜜桃水真的很好喝呢.有殺出重圍的感覺喔


上圖是築寧點的泡菜鍋.紅通通的湯頭飄著泡菜香味的熱氣.看起來很溫暖
下圖是火鍋所附的菜盤.超大一盆.滿滿的料.上頭舖滿新鮮豬肉片


筑寧點的是韓式泡菜鍋.單價$220元.偷喝了碗湯的我.覺得他們的泡菜鍋綜合韓式
的辣和台式的甘甜.不會太辣.帶點酸味帶勁跟香味宜人的韓國泡菜才是讓泡菜
鍋迷人的重點.濃郁的泡菜湯頭.隨便一撈都是料.伴著些許辣味.很過癮:



我點的是泰香椒麻雞.單價$220元.本來我是在西西里海鮮焗烤飯跟椒麻雞間做
抉擇.不過看到版上很多人推薦的椒麻雞.有生火到.決定點椒麻雞.怕太辣刺激胃
專程問了老闆.老闆細心的解說口味不會太辣.讓我放心點了.餐點一上來.有被份
量嚇到.椒麻雞的份量很大.還有兩個涼拌的小菜.小菜還ok.都有開胃的效果.不過
附的湯是蛤仔湯.雖然湯裡的蛤仔非常的大又飽滿.but...我個人不喜歡蛤仔湯啦:


主菜椒麻雞是新鮮雞腿肉.經過特製香料的醃製.適當火候油炸過後.淋上店家
特製的醬汁不澀不乾.上頭再撒上切細的紅辣椒丁和香菜末配上鮮嫩的雞腿肉.
後勁帶著些微的酸辣感.超下飯的口感.讓人一口接著一口都停不下來.而且口味
真的就如老闆說的不會太辣.入口是很適當的酸辣感.真的超推的:


看到椒麻雞的份量比例了吧.我跟筑寧各夾一塊雞肉後.盤子裡的還那麼多
有眼見為憑喔.不是只有盤子大.份量也十足喔:


甜點是焦糖烤布丁.一上桌時老闆還貼心的告知會燙嘴呢.烤的香滑的焦糖布丁
表層有一層燒烤過焦糖薄膜.這種的焦糖一敲下去,裡頭就是柔滑濃郁的布丁.真
的好吃.有甜到心頭的感覺.真的無法不推的甜點阿.老闆.真的誠心的建議你.布丁
可否做大一點啦~那麼好吃.都吃不夠呢...嘿嘿


焦糖烤布丁來張特寫.金黃色的色澤很吸引人入口:


非常熱情的年輕老闆.看的出來很用心經營八吋盤喔.不只會認真的跟客人介紹
餐點.還會在餐後詢問客人對餐點的反應.有用心到.加油喔.我會認真的幫你介紹
朋友來嚐試看看的.畢竟美好的食材應該更廣為人知阿~~


其實吃完餐點後.已經飽到不行的我們.非常佛心來的老闆.竟然還招待我們兩個
蔓越莓沙拉跟柳橙沙拉呢.真是非常多謝阿.其他的人不要眼紅阿


沙拉用玻璃杯裝呈著.看起來五彩繽紛的很好吃得模樣.筑寧吃柳橙沙拉.除了上
面的醬汁不同外.其實兩份沙拉的內容物都依樣.筑寧說柳橙的口味比較沒那麼
甜.比較好吃:


我的是蔓越莓沙拉.其實我不是挺愛吃沙拉的人.不過上面的蔓越莓醬汁甜甜的
拌在生菜水果上.新鮮的水果配上獨特的蔓越莓醬汁很契合.比起一般常見的千
島醬有特色多了.可惜實在太飽了.我們還是沒吃完.真是辜負老闆的心意呢


八吋盤的名片跟集點卡:


跟親愛的筑寧來張合照:


這次在八吋盤享用的餐點我們都非常滿意.不僅餐點非常美味外.甜點也很讓
人驚艷.飲料的紅茶還算順口不苦澀的口感+老闆及服務態度都頗優.價錢平價
這真是一家非常值得推的好店.雖然地點不好找.不過以當天高朋滿座的狀態
下來看.果然有用心的店家還是禁的起口耳相傳的喔.不過話說在某篇推文看到
有人說八吋盤的服務員是手滑組的.我真的深表認同呢.當天用餐就聽到兩次的
手滑碎烈聲.老闆阿!你可能杯盤要多屯點貨才夠用喔~~~

吃完八吋盤後.筑寧在我的慫恿下.答應跟我去看海角七號.YA~~拐帶成功喔
最近每天都有人上線跟我說海角七號很好看.後來網路.電視媒體燒到不行的人氣
實在也有點吸引我想看的決心.畢竟不知N年沒掏荷包進電影院看國片了.有點害
怕期待落空.後來我們驅車來到坎城喜滿客.哎呀呀~~真的很旺呢.所有買票的人聽
到的都是要看海角七號.不過我們的時候只剩前面第一排的位置.有沒有那麼強阿
驚人呢!!國片還場場爆滿.最後我們選看下一場.大約只要等40分.也還好.


看完了後.真的不是我在說的啦~~讚!! 除了很貼近生活的寫實.搞笑的段落也不
少.此起彼落的笑聲充斥全場.連電影配樂都好聽到令人動容.當然也少不了感情內
心戲.我只能說.范亦臣....你紅了.真的.以前我連你的臉都記不住.現在真是不認識你
都不行.當然最令我印象深刻的還有茂伯啦.竟然還有人幫茂伯做經典語錄ㄌ

尤其有一段我笑到不行:
茂伯說:「幹!要回答得這麼快嗎?都不考慮就回答了。我老人家耶!我心肝不
是鐵打的,我也會傷心耶!難道就不能有兩個彈貝斯的嗎?我不管,給我彈什麼
都好啦!我一定要上台表演啦!」


吼~茂伯在這齣戲也是個串連全場戲經典的甘草人物呢.相信讓不少人印象深刻.還有
馬拉桑....我好想喝看看喔.看起來很讚呢.以後去墾丁找看看好了.海角七號沒看過的
趕快去看.真的很好看.國片能拍的不錯又不沉悶的真不簡單.支持國片啦~~



八吋盤飲食空間:
電話:
07-341-0198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立大路163號
店家BLOG:
http://tw.myblog.yahoo.com/8inches-dish/



所有照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