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五跟阿仔離開新光三越的回程路上,被我遠遠看到一家新開幕的店家
眼尖的發現"菠蘿油"三個關鍵字,寧可殺錯也不可放過
隔天火速挾持阿仔陪我去踩看看雷不雷。XDDDDDDD



菠蘿油王子MINI茶餐廳記的好像是台中先開的,是香港故事茶餐廳同一體系
之前到台中有去品嚐過,印象中還不算太差
特別詢問店員後,確認是分店,不過店員有特別告知口味有略為調整過。



店面放了顯眼的七彩氣球拱門跟祝賀花盆,果然開幕的氣息濃厚。



這裡是點餐櫃台,櫃台這面牆做了水的造景牆面頗有特色,看起來挺特別的。



採半開放式的空間,室外也有座位,室內用餐空間不大,大約只有三桌兩人座的位置
雖然座位感覺比較擁擠的感覺,不過店家也是提供了大量的雜誌供內用客人內閱。



白淨的牆上放了一些香港街景的照片點綴。



看了一下MENU,賣的餐點大都是香港茶餐廳的美食小吃
BINGO!我就是愛這類茶餐廳小吃阿,可以百吃不膩阿
除了招牌的冰火菠蘿油外,還有提供三文治、豬扒飽、公仔麵跟小點心、冷飲
平均價位約從$20元~$100元不等,可以搭配套餐較划算,單點的話貴一些。

看了一下點餐單,我跟阿仔點了茶餐廳常見的經典餐點,當然也是我愛吃的
絲襪奶茶、冰火菠蘿油、法蘭西多士、凍檸茶、招牌豬扒蛋三文治,一餐花費才$175元就吃超飽。




通常我到茶餐廳點的不是絲襪奶茶就是鴛鴦,只有這兩種才會滿足我對茶餐廳飲品的渴望
這次照習慣點了絲襪奶茶,阿仔則點了凍檸茶
絲襪奶茶喝起來味道偏淡一些,不夠濃醇,茶味鮮明但奶香不夠充分融合
跟正統的絲襪奶茶比較起來口感就是少了一味。



店員推薦的招牌-冰火菠蘿油,單價$40元
老實說剛送上桌的冰火菠蘿油就有點讓我覺得沒有很吸引的感覺
一來香味不夠誘人,二來麵包烤後的色澤也不是很達到我的標準。



照理說烤的熱呼呼的香酥菠蘿麵包裡頭夾著冰的鹹奶油片,應該是咬一口滿嘴超滿足才對
不過他們的麵包本身烤的溫度不夠熱,而且不夠那麼香酥脆
所以吃起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奶油香在嘴裡互相交融著的口感
雖然整體吃來甜鹹的滋味不太差,但就是沒感受到冰火交融的爽快FU啦。



阿仔硬是要點的招牌豬扒蛋三文治,單價$35元
叫他點豬扒包就不要,點啥咪三文治阿
送上桌還用透包膠袋呈裝,看起來還沒吃就超級飽尬醉啦(菸)!



三文治的吐司很香軟,吃起來感覺沒烤過,跟我幾次到香港吃的口感差很多
內餡夾有一顆荷包蛋跟兩片豬扒肉,不過吃起來就是非常普通
跟我想像的豬扒肉香差了一段距離,可能一般早餐店的都還美味一點,不過阿仔個人覺得很好吃。



法蘭西多士(蜂蜜),單價$55元
基本上法蘭西多士是我到每個茶餐廳必點的一項,我個人超愛的
只不過要找到好吃的法蘭西多士不是很簡單,踩雷的機率也都很大。



油炸過的多士在塗抹上蛋液再油炸,上桌後才能呈現漂亮的金黃色澤
上頭的奶油融化後,跟淋在多士上的蜂蜜糖漿互相融合,陣陣的濃郁香味撲鼻而來真是讓我胃口大開。



多士吸收了飽滿的蛋汁炸過後吃起來就是夠香酥,吐司中間又塗上花生醬
吃起來真的甜蜜可口又充滿濃郁花生醬香氣,非常的好吃
不過法蘭西多士本身光看就是渾身油滋滋的氣息,所以還是不能多吃阿!




自從協興茶餐廳搬家後,北高雄應該幾乎都沒這種有特色的茶餐廳立足
雖然菠蘿油王子初次品嚐,感覺餐點確實達不到香港道地的口味
但起碼有了菠蘿油王子之後,我想以後可以想到就買個外帶港式小吃回家邊吃邊看港劇過過癮也好。


菠蘿油王子MINI茶餐廳:
電話:07-553-9343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華夏路238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