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去了北京,所以下班後就回老媽那陪她吃晚餐兼解悶
無聊母女檔想不到吃什麼,本來老媽提議吃嘉園
但同屬方向感差的路癡母女,因為身邊的司機都不在,所以找不到路XD
這時沒想到坐在後座的阿母竟然說
不然吃火鍋好了........不然吃火鍋好了........不然吃火鍋好了........

拜託!老媽阿!你嘛幫幫忙
你那火鍋控老公難得不在台灣,我那火鍋控老公難得沒來,你還想自投羅網吃火鍋

後來老媽剛好看到前方的將太壽司,老媽說這家將太每次經過都想吃看看
但是我老爸都只吃附近的新松日本料理,所以趁老爸不在家就想說吃這個好了。

將太壽司剛好在做優惠,所以門口高掛著紅布條打著「定食外帶省20元」的號招。


店門口前方擺了個小黑板,寫有優惠活動的訊息。
「 即日起至11月底9折(定食外帶跟飲料除外喔) 」


店門口騎樓下的前方擺有冷藏櫃,放置了生魚片等食材。


店內空間裝潢的很簡單,檀木色調的桌椅搭上米白的牆面很素雅,沒太繁雜的擺設。


將太壽司的餐點大約分壽司系列、定食系列、熱食系列、手卷系列、沙拉系列、冷盤小菜
單價從$20元~$240元不等,平均單價來說不會過高。


烤雞腿定食,單價$150元,定食內容豐富
除了附上白飯外,還有附上沙拉、醃製小菜兩碟、味增湯、蒸蛋跟甜點奶酪。

味增湯的口感普普通通的,跟我們公司樓下的便當店的差不多
沙拉跟小菜的口感更不用說,可能是因為陪襯的,口感就更一般了
所以除了主食外,今天另一個讓我們覺得好吃的竟是甜點奶酪
奶酪非常的綿,奶味香醇濃郁的不得了,也不會過甜
所以我們兩母女除了主食外,唯一有嗑完的就屬奶酪了。


主食烤雞腿雞選用雞腿肉部位去骨來醃製成
塗上店家特製醬料後,再來現烤,讓醬汁被整隻烤雞腿給吸收
皮沒有烤得很焦,感覺的出是純熟的碳烤技巧,讓雞腿油脂收乾後,
還能保留住底下蘊藏的油脂肉汁,烤出來的雞腿才能又香又好吃。

所以一口咬下,腿肉軟嫩有彈性外,也夠紮實,不會太乾
雞腿外皮也不會烤太焦,略帶甜味的醬汁也不會死鹹,又夠入味。


燒肉定食,單價$120元,除了主食外,其他配菜都跟烤雞腿定食一樣。


主食燒肉份量不算小,上桌時已均分的切成八塊
雖然這這燒肉乍看上頗一般,不過上桌後的香氣早已經先攻戰了我們的嗅覺
老媽吃第一口後說很好吃,不停的稱讚這燒肉非常的有嚼勁
不靠裹粉或酥炸,呈現出來的咬勁跟口感都極佳
這能讓廚藝非常讚的老媽開金口稱讚的,想必是好物來著
即刻夾來吃一口,嚼勁是有夠嚼勁啦
,但我怎麼覺得除了第一口後,這肉咬久很費力阿!
我想可能是那肉質拍打的力道不夠,所以吃到後面會呈現這個口感
不過已味道來說,不會太差,鹹度也剛好。

將太壽司名片正面:

將太壽司名片另一面印有菜單價目表:


吃完後覺得將太的主食雖表現的很棒,不過配菜相對的就非常普通
老媽還在結帳時跑去跟老闆說了這點...吼!昏倒ing...

剛好是優惠期間,所以打完折後這頓只花了$243元,跟後面的新松比起來便宜很多
但是當然新松的定食內含食材高檔多了,不過已日本料理來說應該都還算平價。

下面題外話

下面題外話剛好想起外灘老闆說的,是不是因為冠上"日式"兩個字後
一份定食$120元跟一碗牛肉麵$120元,大家在心裡比較後
真的就不會因此對"日式定食"比較不會那麼苛求呢?
還是產品包裝的好,豐富化後,上了檯面後,客人會因為量多取勝,而不因為質取勝呢?
後來深深地想了一下,好像有那麼一點道理!
我不得不否認在我心裡,價位一樣的兩樣餐點,因為餐點內容豐富化而端上桌後
就算不盡其理想,似乎有那一點點小小的心態覺得,價值$120元的定食有這樣已經很不賴了
卻忽略其實在我心裡那碗$120元的那碗牛肉麵,才是震撼我味蕾且讓我回味的美食。

所以,外灘的老闆,你開店是為了發揚自己對美食的理念
但我相信你的好手藝,只要堅持下去,應該能找到自己的一片天的!


將太壽司:
電話:
07-365-3559
電話:
高雄市楠梓區後昌路894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17:00-21:00(每週一店休)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