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放假想不到吃什麼好,突然想到離家裡很近的泰灣放口袋名單很久了
想到很久沒吃泰式料理就好雀躍喔,所以我們火速出門覓食去。



位於河堤社區的泰灣泰式料理看起來小小間的,很容易騎車時就呼蕭而過
不過注意看那有特色的招牌,還算滿好找的。



這是室內用餐空間,店面比較小,室內約七桌的位置
我們剛到的時候才剛開始晚餐時間,所以人還不多
坐了約10幾分鐘後,人潮陸續上門不僅客滿,排隊等待跟外帶的客人也很多。



餐廳前方也有大大的價目表菜單可供參考。



早聽說泰灣很平價,看了一眼菜單後真的覺得C/P值挺高的
價格比起一般泰式料理經濟實惠,平均單價約$60元~$170元間
餐點的選擇也很多樣化,舉凡涼拌、熱炒、酥炸、咖哩跟湯品類全都有。



蝦醬空心菜,單價$60元
每天當三餐老是在外還是偶爾要來盤青菜的啦
不過這盤蝦醬空心菜一上桌,馬上就傳來濃郁的蝦醬味道
蝦醬味道很具風味,比起上次吃得那家都僅只有蝦米的怪味道好多了
空心菜炒的火候控制的不錯,吃起來都覺得口感青脆
重點是那麼大盤的蝦醬空心菜居然只要$60元,五告俗ㄟ啦。



月亮蝦餅,單價$120元,這是我吃泰國菜必點的
一份有8片蝦餅,中間有附上酸甜醬汁
看外表整個呈現金黃色的要眼色澤,餅皮看來就很酥脆。



看側面厚度也不小氣,很厚實又飽滿
沾上醬汁入口,味道真是美妙阿,咬起來卡滋卡滋響的好滿足
口感跟那種吃起來粉粉的感覺就是不一樣,真的很好吃。



雲南椒麻雞,單價$140元,上桌後看到那麼大的份量有驚訝到
幾乎是一整隻的去骨雞腿椒麻雞,這樣太划算了吧。




上頭灑了不少切成細末的蒜頭、辣椒跟香菜,豐富味蕾也豐富視覺
椒麻雞下方還鋪了一層高麗菜絲,好讓雞肉一起入口時口感清爽些。



雖然特別跟店家告知要微辣就好,但沒想到花椒的麻跟香辣的後勁真驚人阿
雖然比我想像中的辣,但口感卻很豐富
外酥內嫩的椒麻雞不僅口感不油膩外,肉質又富有充足的肉汁
沾上一點底下的酸辣醬汁真的有越吃越開胃的感覺。



這是泰式炒河粉,單價$80元,份量多到驚人阿
本來還擔心不夠要多叫一碗白飯的,還好小姐勸阻我們先不要( ̄□ ̄|||)

我是看了別人食記的炒河粉才生火來吃,But..這個河粉怎跟我想的不一樣XDDD
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泰灣的炒河粉有分兩種,一種是泰式炒河粉泰式炒河粉
真饒舌阿!還沒發現哪不一漾嗎? ╮(′~‵〞)╭

兩者雖只有一字之差,但口味可完全不同阿
原來我叫的是以蕃茄調味炒的河粉,而我想吃得應該是用蝦醬炒的乾炒粉才對。



比起乾炒方式,這盤炒河粉明顯湯汁多一些,口感也比較溼潤些
配料看來很豐盛,除了有蛋、肉絲、玉米筍、豆芽、胡蘿蔔等
也因為已蕃茄調味的關係,不僅色澤偏橘紅紅,嚐起來的口感猶如紅醬的口感
是不會難吃,而且河粉也夠彈牙,但不是我本身喜愛的河粉味道略為可惜。



就這樣簡單的四道菜,只花$400元就吃得我們肚皮快撐破
這裡的消費真的比起一般泰式料理便宜許多,以後若嘴饞想吃泰國菜真方便。




下面閱讀延伸


因為上星期沒吃到泰式乾炒河粉,我一直念念不忘
所以某天下班的時候耐不住衝動下,跑去外帶了回家吃。



這次的就是泰式乾炒河粉,單價$80元
打開外帶紙盒,整盒滿滿的河粉蹦了出來,豐盛的份量不因外帶有改變
看起來一樣料多豐富,旁邊還擺放一片檸檬切片,方便擠點檸檬汁在河粉上調味。



擠點檸檬汁在河粉上後,我把河粉均勻攪拌一下趕快吃一口
果然泰灣的乾炒河粉真的沒讓我失望,跟我腦海魂謙夢繫的河粉味道一樣美味阿
Q滑彈牙的河粉吸收了足夠的醬汁,味道很足夠又有點檸檬的清香爽口感
河粉炒的不會黏糊軟爛的,讓我一口接一口沒停的嗑光,讚阿!



泰灣泰式料理名片。



泰灣的生意真的很好,一直有陸續的客人上門來
店內很快就呈現客滿的狀態,但是我觀察店家出菜的速度還是很迅速
不會因為客人一多就失了水平,這點真得很不賴
又打著如此經濟實惠的價格,我想要生意不好都難阿!

泰灣泰式料理:
電話:07-348-2012
地址:高雄市三民區明吉路34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4:30  PM17:00-PM21:3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