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一早起床後我們開了可愛的民宿,直接朝清境農場出發,打算去看羊咩咩,雖然
前一天晚上以上網爬文得知紐西蘭人回家鄉了,目前沒有脫毛秀表演,但是我們還是打
算去看看,畢竟都來到這了,還是去看看可愛的羊咩也過癮啦~~

開一小段路就到了上頭的小瑞士花園,我們把車停下來後,打算到上頭聽說是台灣最高
處的7-11買東西吃,清境小瑞士花園的縷空招牌很可愛吧:


聽說這家小7是全台最高的分店耶!


7-11外頭專程掛著清境門市的斗大招牌,像怕人不知道似的。


我們的早餐是7-11的大亨堡+city coffee,對,你沒看錯,上篇說的民宿有送早餐,為何我
們要吃這個咧!因為我是貪睡蟲,基本上出來玩常常一個不小心睡過頭沒吃到飯店民宿
提供的早餐,所以送的早餐每次都形同虛設,只有難得幾次硬被阿仔挖起來才吃到早餐。



7-11旁邊的商家有的佈置得很可愛,像這家商店外頭還有非常可愛的大熊熊可以合照,旁
邊的可愛小信箱可以寄明信片喔。


我們本來在小瑞士花園跟清境農場看羊咩之間抉擇參觀那個好,後來導覽人員建議我們可
以兩個都參觀,畢竟千里迢迢一趟路都來了,而且平日票價較便宜,我們就把心一橫決定
都去走走,小瑞士花園門票平日價一人$90元,我們迅速買了兩張票就進園區參觀囉。

一進來就看見一個用風車佈置而成的拱型走道,還蠻可愛的。


馬上映入眼簾的就是花朵爭奇鬥艷,花團錦簇的畫面,旁邊還有一個小型的仿巴黎鐵塔
造景搭襯,一點都不突兀,園區裡已平日來說,人流算多了。



我忘了後面的是什麼品種的花朵,不過園區把花兒照料的很好。


衝著11點會有水舞表演才進來的,一到鐘,大家紛紛圍到湖中間兩側等待觀賞水舞,本來
很期待的我,再看完之後不得不說,捧由們!把錢省下來吧  這個水舞表演真的非常虛
水柱除往上跟左右搖晃外,基本上沒甚花招變化,虛到讓我覺得10分鐘很漫長,我想若是
想進園的是為了看這個的話,來,別客氣,把90元放回去,省起來就好。


雖然看完很虛的水舞表演後,之後花不了多少時間就走完小瑞士花園,我們繼續往山上前
進,來到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這裡我一直想來,青青草原的海拔高度約 1800 公尺左右,
原本為原始森林,後來國民政府來台後為了安置滇緬游擊隊眷屬,才開發成為畜牧區,而
如今現在青青草原早已發展成了南投清境旅遊的重要風景區,讓整片青綠的高山草原上,
自由的放牧著成群羊咩咩,而綿羊秀的表演更是蔚為風潮,因此吸引大批遊客到來。

非常青翠遼闊的草原,有很多羊咩咩正在吃草。


這隻羊咩是我第一隻近拍的,本來超擔心牠會踹我一腳的不敢太靠近的,不過羊咩好像習
以為常了,看到遊客依然不為所動的低頭狂吃草,完全不理遊客在幹嘛,只知道吃草,見
慣人了吧!


羊咩咩好像很餓的樣子,無時無刻都在低頭猛吃草,這隻有拍到配合拍照的表情,羊咩咩
吃草大特寫喔,有些羊咩超會閃鏡頭的,果然來清境農場才可以近距離觸摸感受到羊咩咩。


其實我真的很懷疑羊咩咩的腳底是不是有裝吸盤或附著劑之類的,因為那麼斜的陡坡
還是可以屹立不搖的繼續穩穩的吃著草,不會滾下去嘛 話說要摸羊咩咩的時候也要
特別注意草原上會有一堆新鮮出爐的的羊大便喔!在這草地上走路一定要小心翼翼的,
不然隨時可能誤踩地雷喔!



清境農場的羊咩咩一點都不會怕生喔,在人群中悠遊的找草吃,不過羊咩咩的毛跟我想的
不一樣耶,有夠粗的啦,以前還以為是很蓬鬆的羊毛咧!


這隻羊的顏色比較深,是咖啡色的喔,所以特別顯眼。


後面兩隻羊的顏色好對比喔,一深一淺的。


草原上還有地圖導覽告示牌喔,其實草原蠻大的,當天天氣還不錯,清境草原的風景看
起來特別風和日麗。


清境農場的青青草原的導覽介紹DM:


小瑞士花園的導覽介紹DM:


之前我就很想去紙教堂看看走走,因為我覺得很漂亮也很特別,後來阿仔真的誤打誤撞的
找到位置,我真的超興奮的,尤其是我睡一覺起來就到目的地囉,紙教堂前方的花海也很
漂亮喔!


紙教堂,是以成本較低的玻璃纖維浪板構築成長方形的外牆,內部則用五十八根紙管
(長度5m、直徑33cm、厚度15mm)建構出一個可容納八十個座位的橢圓形空間。
茂利用紙管構成的橢圓形與外牆之間的空間形成一個迴廊,屋頂則覆蓋以透光的天幕,
當光線由屋頂射下,形成一種莊嚴與神聖的氛圍。這座紙建築設計的原始目的,是作為
社區的集會中心,但禮拜天亦兼作教會的彌撒場地。(以上摘錄自新故鄉文教基金會) 

紙教堂的園區外圍有著一個小湖泊,很漂亮。


入口處有放告示牌,每人入園費為$50元,但可全額抵園區內消費,所以我們就付了錢
進園內囉,不過這裡若是桃米居民,6歲以下或65歲以上居民也可免費入園喔。


這裡就是園區入口處,後面就是傳說的紙教堂喔。


看到紙教堂了,不過好像跟我想像的有出入耶!因為阿最外圍的牆壁其實並不是用紙做成
的,而是採用塑膠材質的隔板作成,我還真以為真的用紙作成的教堂可以承受得住風
吹雨
打的侵襲,不過最外層
的隔板材質不僅僅有擋住風吹雨打的功能外,這裡的在夜晚因為全
白的主體暈染出來的燈光更是迷人喔,所以建議晚上來別有一番風味。



教堂裡頭有點類似半圓的形狀,落地格窗是全天候開啟的,這樣才能保持室內通風,採光
也會好一點,環顧周圍頗有現代抽象的藝術特色風格,紙管作成的座椅既扎實又很牢固,
是真的可以耐的住重力乘坐在上頭喔!



來張合照吧!


園區除了紙教堂以白色為主軸外,其他的一花一草跟角落基本上映入眼簾的就跟園區的小
湖泊有相連成一線的感覺,青翠的顏色看起來多麼的舒服阿!


這裡是裡頭的用餐區,沿著湖泊彎曲而成的用餐休息區是開放式的,感覺坐在這看本書喝
杯咖啡,吹著徐徐的風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所以我們就坐下來休息囉。


這整個園區內除了紙教堂外,其中最吸引我目光的,就是教堂跟用餐區中間的池塘,光看
利用下方溢出來的水而形成塑造出來的植生牆真是非常特別耶!而且我覺得景觀很漂亮


有沒有很漂亮,我很喜歡這個設計感。


這樣從用餐區照過去整個紙教堂主體真的很想把這個畫面刻映在腦海裡,實在太喜歡了。


旁邊的用餐區建築都是綠色的為基色,就連化妝室也很特別。


用餐區旁邊的牆面掛著一堆桃米居民參加比賽的圖畫供遊客欣賞。


櫃台旁邊有熱門推薦的餐點可供選擇喔,單價不高,而且我們入園的100元可全額抵消費,
不過因為是平日提供的餐點選擇不多,我們就點了一杯熱咖啡,單價$70元,一杯冰紅茶
,單價$50元,一份香蕉蛋糕,單價$35元,扣掉園區門票只需再補$55元,不算太貴。


下午茶餐點上桌囉~~飲料很普通倒是!


這個香蕉蛋糕送上桌時跟我想像的不一樣,原以為是長得香蕉形狀之類的蛋糕,但看起來
像發糕,但是我吃一口後馬上扭轉想法,真的是太好吃了,香蕉的味道充分融在蛋糕裡,
在嘴裡化開來的滋味真是出乎我想像,蛋糕的口感又很綿密,香蕉味道濃郁芬芳。


看阿仔吹著微風,一副神清氣爽的模樣,好像很爽快的樣子。


旁邊的小黃花很漂亮,這是阿仔拍的。


花朵近拍照。


這樣往後照,景色還不賴。


旁邊有放置很可愛的大頭蛙面具,我硬要阿仔跟我一起玩。


Paper Dome紙教堂的導覽介紹DM:



在紙教堂待一點時間後我們就離開桃米,直奔下一個地點,埔里二坪冰店,據說二坪冰店
的冰棒好吃又便宜,一支冰棒才$6元,簡直是愛吃冰的人的夢想天堂,所以知名度大開。



二坪冰店的冰品口味超級多,價格帶從最便宜的一支冰棒$6元至咖啡的$30元,非常的俗
啦,店家也有提供保麗龍盒整箱購買,我看現場的人都是幾箱幾箱的買,像不用錢一樣。


櫃台前方購買的人都是買整箱在等包裝的。


生意有多好,看這張照片就知道,因為便宜,旁邊又有大的觀景台提供給遊客吃冰或喝
咖啡時兼看風景,雖說風景我覺得也還好,但平價的消費遊客是趨之若騖。


這是二坪冰店的商品訂購單:



我買一枝米糕冰,單價$8元,吃起來的米糕味道普通 ,不會特別濃郁,口感也很一般阿
,可能便宜才是賣點吧!


回程的時候我們去東山休息站吃我最愛的21世紀風味館,如果沒記錯的話,21世紀應該在
台灣銷聲匿跡一陣子後才出現的,他們家的主打的是烤雞,還有黃金脆薯也很好吃,只可
惜分點門市實在太少,南部好像只有義大醫院跟東山休息站才有點,就算想吃也無法常常
有機會吃到,以致於減少了想吃的人興趣,這點真是可惜呢,所以經過東山休息站有機會
我都會買來吃。

21世紀風味館記憶當中,口味沒啥太大的變化,烤雞一樣超好吃,這是東山休息站的門市。


餐點的項目很多,餐點單價平均比起一般速食業者高一點,套餐平均在$110~210元都有,
全雞餐會更貴,不知道是否如此才會沒落下來。


櫃台旁邊還有個透明冷藏櫃,擺放著一些沙拉、甜點之類的副餐點,不過這不是我的菜。


我們就是點這個全心套餐,單價$210元,其實真的不便宜耶,內含歐式香草半隻烤雞、
超黃脆薯、菇雞菇雞湯,不過我不喜歡喝湯,店員讓我們換成冷飲。


我們只有點這個套餐兩人一起吃,其實千萬不要小看半隻烤雞的份量,這樣就讓我們吃超
飽的啦。



一拿到餐點,阿仔馬上迫不及待的大肆朵頤,21世紀的烤雞不僅份量足,雞肉的肉質非
常的鮮嫩多汁,光那烤香四溢的感覺,就讓人想一口接一口,難以停止,尤其油油亮亮
的烤雞上頭的醬汁鹹淡度適中,一撕開烤雞,雞肉的肉汁跟油滴一起從肉和外皮流出來
,雖然有點油,但是口味那麼獨特,真的讓人很難抗拒這麼美妙的滋味,實在是很享受
阿!


烤雞也有莎莎醬跟胡椒粉可以選擇要沾什麼食用,我覺得沾莎莎醬我吃不慣,感覺沾醬搶
走了烤雞的風味,直接沾胡椒粉反倒能帶出烤雞的好味道,還有不得不說的是21世紀的薯
條,也跟其他家速食店口感大大不同,炸得很酥脆,超好吃,其他家的速食業者很難比上。


跟我年紀差不多的應該都有印象小時候很流行的香雞城,我記得以前開在新崛江的OPEN 
MTV地下室那,想起小時候跟爸媽去香雞城吃手扒雞時,只要把塑膠手套套在手上,就能
盡情享受吃手扒雞的滋味,我記得我們以前有過一星期全家去吃三次的巔峰期,後來香雞
城倒了後真的非常懷念,所以每吃一次21世紀烤雞都有能有感到伴隨著童年回憶的美食回
味記憶湧入,真的很懷念呢!


當然21世紀點烤雞套餐都會隨餐附上塑膠手套,讓客人自由享用猶如吃手扒雞的滋味。


吃完烤雞後,我們就踏上回家的路途了,每次到這個時候都會覺得時間過的飛快,兩天一
夜短暫的農場之旅好快就渡過了,馬上要抽回現實生活中繼續上班下班的日子,這次的小
渡假雖然在我心裡有一點小小的瑕疵,不過整體而言我是很滿意此次的渡假,尤其住到了
心目中夢幻的民宿感覺就像是圓了一個小小的心願一樣,很開心,也很期待以後的每一趟
小小旅行。


清淨農場青青草原:
地址: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電話: (049)2802774
票價:全票100元

鷹取Paper Dome紙教堂:
地址:南投縣埔里鎮桃米里桃米巷52-12號-田份仔溼地前 
電話:049-2914922.2422003

二坪冰店:
電話:049-277-4267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鉅工村二坪像44號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7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