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們公司李董仔常常三不五時異想天開的說要做什麼賺錢的大生意,聽他曾經喊
了一陣子說要兼職賣滷味,問他要賣甚滷味,原來李董仔的大姐在新竹是賣滷味的,
而且聽說生意不賴,所以他就目空赤的很想插一腳,不過他可是每個月的鴻圖大志都
不一樣的,所以我們就都很習慣聽聽就好啦。

某天來了一大箱宅急便,我跟雅萍正在疑惑我們都沒亂買東西阿!又有包裹到,拆開
一看原來是李董仔的大姐遠從新竹寄來的超大箱愛心滷味,憶萍把它分裝後,我們各
自領了幾袋滷味回家嗑。

                                                       店家詳述頡自官網描述:
大潤發湳雅店附近的雞脚王滷味,營運已2年多,以平價的方式讓大家都能品味到好吃
的各種滷味,店家的一大特色是現滷現賣,以開放式的店面讓客人能看到滷製的過程。
雞腳王滷味採用來源品質穩定可靠的新鮮食材,如雞的部份採用電宰場的產品,每一批
都可以找到最原始的資料,直接配送到店面,所以可以掌控整個的品質;豬肉部份是溫
體豬,親自到市場購買。

雞腳王滷味的老闆在研發方面是強手,除了滷汁及香料有獨特之處,對食材品質的要求
及店內環境衛生都非常注重,並以守法、合法的方式經營。也為了能給客人更多元的選
擇,將在適當的時間增加新的食材。

這是新竹雞腳王店面外觀處:


販賣的小吃品項種類其實算頗多的,除了知名的雞爪外,還有以下其他的美味小吃:

雞類 雞爪3支10元    雞胗1份50元  雞翅1支15元  雞脖子1支10元  雞尾椎1份50元 雞心1份50元 
鴨類 鴨頭1支40元  鴨舌1支10元  鴨翅1支25元  鴨脆腸1份50元  ㄚ腳崙1份50元  
豬類 豬舌頭1份50元  豬耳1兩15元  豬皮1片15元  豬腳筋1份50元   豬頭皮1兩12元  豬粉腸1兩25元 
其他類 豆干1份20元  豬血糕1片10元  甜不辣1份20元   百頁豆腐1個15元  海帶1個5元   素肚1個25元 

下圖是店家商品拍攝圖片:


回家後我把雞腳倒了其中一袋出來呈盤,雖然我個人不愛吃雞腳,但是光這樣看,都能
看到那滷的入味的油亮亮的光澤感,好似咬一口都能吃到滷汁精華入味的好滋味,而且
味道非常的香。


換個角度拍,其實實際顏色比較接近圖中這個顏色。


因為我個人不敢吃雞腳,所以帶回來的雞腳都給家人吃了,而且幾乎都是被阿仔給嗑光
的,所以就阿仔的口述來形容吧!他們家的雞腳剛開始吃時,有一種嗆辣的口感,但是
吃久後,可以感受到那種辣並不是非常辣的麻辣口感,伴隨著適當鹹度的微辣感,味道
也很足夠,冰箱拿出來直接吃,口感不因冰鎮過後而影響,咬起來不僅有嚼勁,且夠Q
度,雖然我一直不明白雞爪這種沒多少肉可啃的食物到底有甚魔力,不過像阿仔這種愛
吃雞爪的人,應該都很愛這種啃骨頭的滋味,所以他就在伴隨著電視聲中默默的嗑完整
袋雞腳。



據說豬的系列滷味也是雞腳王滷味熱賣項目之ㄧ,如圖中的豬耳朵等,因為在滷製過程
中,能夠帶出食材中的膠質口感,所以吃起來反倒沒那麼的油膩感,有一種QQ的口感。


至於鴨舌頭尖端的精華部分,阿仔說越嚼越香,我看他吃到連軟骨一丁點都不放過嗑光
,都還有意猶未盡的感覺


雞腳目就是雞爪上面的那個關節處,遽聞內含有大量豐富的膠質,雖然看起來小小的,
而且長得一點都不起眼,但滷的非常入味,所以啃起來肉質滿軟的,且口感很Q彈,QQ
的很好吃。


這個是滷豆干,撇開我不敢吃的鴨舌頭跟雞爪,豆干是這次我吃得最過癮的一樣。


他們的滷豆干我覺得軟硬適中,不會太硬或太乾癟,有一點點QQ的剛好是我喜歡吃的口
感,不過豆干的味道稍嫌淡一些,我吃起來氣味剛剛好啦,不過嗜吃慣重口味的人可能
會不太喜歡吧,我家阿仔就嫌味道不夠重,他喜歡吃像甘草豆干或沙茶口味的豆干,味
道才夠重,我卻覺得蠻好吃的。


其實雞腳王滷味這樣試吃下來,在味道來講不因宅急便冷凍冰鎮過後影響到原有風味,
確實還蠻可取的,像台北知名的老天祿滷味,我們現場買來吃時很好吃,後來團購宅急
便回來吃,卻因冷凍冰鎮後讓那個好滋味頓時全消,讓所有吃得人都懷疑起老天祿的滷
味怎麼退步了,最後才發現是因為冰鎮後影響的,所以新竹雞腳王滷味在經過宅急便這
關後,風味依舊,雖然還是比東海冰心蓮雞爪凍差一點點,不過整體表現還算不差,所
以雞腳王的滷味不論是當小菜或者是看電視當宵夜都是良好選擇之一喔!若是想吃的人
卻不住新竹,還是可以透過宅急便訂購喔。




新竹雞腳王滷味專賣店 :
地址:新竹市北區湳雅街56號
電話:03-545-7128
營業時間:14:30~11:30 (每月第二、四週的週日公休)
官網:http://0935053585.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