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又到了老一歲的日子.今天生日幫自己請了一天年假休息.中午和老爸他們一起
外出用餐.老爸特地選了蓮潭會館的尚荷軒港式飲茶幫我慶生.常常經過蓮潭會
館.卻一直苦無機會去嘗試.只能說老爸你真是太懂我了阿

蓮潭會館距離高鐵站只需要3分鐘的車程.在交通上還有捷運接駁車在飯店前面
停靠.還算方便.景觀則有面蓮池潭風光裝潢和餐具有高級飯店的水準:


蓮潭會館飯店外觀:


蓮潭會館門口外觀處:


一入大廳就能發現蓮潭會館各個餐廳的優惠看板擺放在大廳正中央:


蓮潭會館裡面的裝潢就跟飯店大廳沒什麼兩樣.大廳不僅氣派.高雅.又寬敞
服務人員都非常親切有禮.詢問問題都能即刻回答客人:


蓮潭會館的內部:




今天要用餐的廳是裡頭的尚荷軒.遽說請來五星級飯店的主廚掌廚.從桌菜到
點心都在水準以上.尚荷軒是蓮潭會館的中式餐廳.餐點以粵式港點為主.雖然
是港式飲茶.但沒有一般傳統飲茶點心餐車服務而是標榜現點現做的點餐方式


尚荷軒的櫃檯前:


尚荷軒的用餐空間很高雅也很時尚感.擺脫以往傳統的港式餐廳的古味.雖然時
尚感但也帶有傳統濃厚的古色古香的色彩.結合時尚跟傳統營造出舒適且漂亮
的用餐空間.門口處一進來的座位區用著大量的紗幔區隔出另一個空間:




旁邊大桌的用餐空間上頭掛著漂亮的垂墜吊燈.暈發出漂亮的光芒:


內部的用餐空間天花板上有著大量的類紅燈籠般的燈飾.跟旁邊牆壁壁面的大筆
一揮的渾勁毛筆楷書相呼應.果然還是跳脫不了中國風的元素:


尚荷軒的室內用餐空間:


尚荷軒的MENU.很厚實的一本菜單.除了港式的飯麵粥粉外.還有馳名的燒辣滷味
海鮮熱炒類.魚翅跟港式手工點心.不過我們家食量大的那兩隻都在上班沒來.所以
我們今天專攻點心類.才不會吃不完.沒有傳統的點心推車.直接現點現做落單給廚
房的方式.小點單價$60元.中點單價$80元.大點單價$100元.頂點單價$130元.也不算
平價.不過人多較划算.茶資一人$39元:








這是餐廳招待的青木瓜.不是我在說的.真的很難吃.澀澀的口感.沒有青木瓜爽
口的滋味.還帶有輕微的苦味.就算沾醬使用也沒法變成好滋味.吼~這樣就別招
待了啦.不過因為這是強調現點現做的.所以我們對著這盤青木瓜起碼20分鐘有
從不餓等到大家都餓了.明明只有5-6桌的客人.但是出餐非常的慢.慢到一個地步
出餐後的上菜流程服務員好似不熟悉樣.更顯的慢.很難想像假日用餐時的情形


蓮潭鮮蝦腸粉.這道是頂點.最先上桌.真是等到花兒也謝了.蝦仁腸粉我很喜歡.
因為滑溜~滑溜的.晶瑩剔透的表皮淋上醬汁很吸引人.這裡的蝦仁腸粉外皮不
夠薄.有點厚實.潤潤的.不夠順口滑溜.但是飽滿的內餡很實在.光腸粉裡頭的蝦
子就跟50元硬幣一樣大.很有誠意.但是這裡的內餡還有蔥.很少見.大部分的腸粉
都不放蔥.可能是要去蝦仁的腥味吧.但是有點多此一舉的感覺.讓腸粉不少了點
入口即化的口感:


蜜汁叉燒酥.這是中點.今天的叉燒酥一上桌.因為太餓.我跟媽媽顧不得燙口.咬下
一口是熱呼呼的叉燒內餡.喔~但是也燙到嘴了.所以吃的時候要小心燙嘴.雖然燙
到嘴還是不得不誇讚一下他們家的蜜汁叉燒酥是我吃過飲茶裡面算數一數二的
好滋味之一.一層層烘烤到非常酥脆的麵皮.配上熱呼呼的叉燒餡.皮酥又肉餡柔軟
微甜甜的口感.加上芝麻.很令人讚人讚不絕口.是今天的餐點中我非常喜歡的一道
.

蠔油叉燒包.小點之一.我吃飲茶絕對不能不點的就是叉燒包.就算以前八仙飯店
的電影正紅時.家裡人都不太吃的下時.我還是非常愛吃.是我無法抗拒的食物之一
叉燒包裡甜甜鹹鹹的叉燒內餡還OK.雖然好吃.但跟我想吃的美味叉燒包還是有出
入耶.有點黏黏鬆鬆的口感.但是沒有到非常美味的滋味.好失望喔.虧我很期待呢:


香米珍珠丸.小點之一.一般珍珠丸子不能蒸太久.剛剛好熟就行.否則糯米太濕
口感就不好吃了.這裡的珍珠丸子雖粒粒分明.但吃起來沒有鬆軟鬆軟的口感.
沒什麼咬勁.還好:


豉汁鳳爪.也是小點.這個也是今天讚譽有加的點心之一.鳳爪的濃郁的滷汁香氣
味道很剛好.鳳爪也是滷的超夠味道的.輕而易舉就能感受到骨肉分離的滋味.鳳
爪最重要的那個汁調得也好.很讚的鳳爪喔:


一品魚翅餃.這是中點.今天最誇讚的就是他家的魚翅餃.外皮超Q.超鮮嫩.魚翅餃
的外皮完全不像一般的水餃皮唷. 皮不僅薄又透.裡頭的內餡隱約可見.內餡的好
味道很鮮美.口感非常紮實.滋味香甜.就算不沾醬油味道都很鮮.果然是製作上都
相當費工的點心.光是這皮薄餡多的美妙滋味.憑著這點完美記憶都足夠再回來吃


魚翅灌湯包.以斜一邊開口笑的半圓形碗狀容器呈裝.別看這小小的一顆經典灌
湯餃可是先必須熬煮好湯.再放入冷凍結成塊後再包入.這樣就才能一口咬下.有
那湯汁溢滿整個嘴巴的無限美好畫面.裡頭的蝦子是肥美鮮甜.料多味美.魚翅不
算多.但至少不是只有幾條翅針濫竽充數.咬一口灌湯餃立刻可以感受到湯汁從
餃子流出. 餃子裡頭也不隨便.飽滿的魚翅.蝦用料十足.湯頭可以感受到海鮮滋
味的甜美.但可惜味素的味道也很多.敗筆:


豉汁粉蒸排骨.也是小點.老爸的超愛.好吃的粉蒸排骨應該是軟爛比較好吃入口
這樣才能讓吃起來的口感是排骨肉汁飽滿.沒有乾硬的感覺.讓豆豉的味道入味
至鹹香口感為主.不過這裡的粉蒸排骨太潤.肉質太硬.口感不佳:


港式蘿蔔糕.也是小點.端上桌的蘿蔔糕.外皮煎至微金黃色的色澤.顧不得燙嘴. 我
連忙沾了醬油入口. 煎至酥脆外皮的口感隱藏不住濃厚的蘿蔔糕味道.還OK:


芋頭西米露是我吃飲茶必點的.我的最愛之一.這個也是小點.這裡的芋頭西米露
煮到完全鬆軟.小的芋頭塊整個化開讓湯汁更濃郁芬芳.尤其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又甜而不膩:


我這個今日壽星跟老媽來個一張.多謝她那麼辛苦才有我的存在啦.還能讓我
騙吃騙喝


蓮潭會館名片正反面跟地圖位置圖:


結帳後.服務員給我們的蓮潭會館優惠DM參考.現在滿千還有送百元折價卷喔
我們拿到一張.小姐說折價卷蓮潭會館內部任何一廳都通用喔:


感謝老爸在我生日請我來吃飲茶.吃的很開心.蓮潭會館今天的餐點大致上真的
很滿意.除了其中幾樣可能有些普通.但卻也有讓我吃到能讓我回味的餐點.除了
出餐真的很慢這點讓人詬病之外.其他如服務態度都很讚.不過還是的奉勸想吃
的人還是不是非常餓的時候就去.因為到等上菜時都很餓 了


蓮潭國際會館 :
電話:
(07)341-3333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崇德路801號,
營業時間:11:30~14:30 17:30~21:30 (可刷卡. 無休.另 附設停車場)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