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生日聚餐的最後一攤就是我囉.爬文了好久.希望大家都能在不錯的用餐環
境裡吃到美食.所以我最後選了哩啦哩啦爵士音樂餐廳.位於文化中心商圈附近
我搭捷運橘線過來.若是步行的話約要10分鐘鐘左右的路程.周圍很多店家其實
我多想每家都嘗試看看.不過可能是空想吧.因為要花很多時間我才有可能一一
嚐鮮看看.畢竟這裡特色餐館確實不少.

哩啦哩啦爵士音樂餐廳門口外觀處:


哩啦哩啦爵士音樂餐廳門口做了小小的造景.鋪著草皮的上頭還有一階階的石階
除了花.草.樹木的裝飾.還有一個流水造景來襯托著整個門面:

門口兩側特意放置了小黑板跟招牌寫著今日特餐推薦餐點等.讓經過的人參考:


左圖是門口進來的左側的小櫃檯.旁邊放有一些特色的裝飾掛飾
右上圖的就是店家擺放在毎個桌面上的小餐牌.也有推薦餐點介紹


一進店內.絕對會被店內兩側牆面所展示的張張爵士音樂CD牆給吸引住目光.遽
說全都是老闆的私人珍藏.由這真
不難看出老闆對爵士樂的熱愛程度.就連餐廳
所聽到的所有音樂當然覺非爵士樂莫屬囉!!


除了滿滿的CD牆外. 另一邊的牆上則是介紹許多知名的國外爵士樂手的海報人物
跟一些爵士相關的內容:


室內用餐空間整個都是暈黃的燈光.其實有些稍暗.不過聽著柔和的爵士音樂
氣氛相當不錯.前方還有一個大的投影布幕.聽說假日晚上偶而會播直撥的球賽


圖片的就是店家擺放在毎個桌面上的小餐牌.也有推薦餐點介紹:

餐點種類除了義大利麵.焗烤.燉飯.素食餐點還有火鍋.餐點有分加$68元升級為
套餐.加套餐就有濃湯.蛋糕和飲料任選.加套餐當然比較划算.在MENU上看到原
來這裡的義大利麵還有個特色.就是菜單上的搭配若你仍不滿意.找不到想吃的
餐點.這裡還有提供可以自已DIY設計自已想吃的義大利麵.不論是麵的種類.醬汁
還是餐點內容物都可以根據提供的點給廚房料理.這真是酷喔.也超有創意


MENU的圖片:


這裡還有2人同行主題套餐可供情侶選擇.共有A.B兩種套餐.裡頭除了濃湯.前菜
還有主餐兩份.飲料跟蛋糕都是兩份可任選種類.我們裡頭剛好有兩對都點了A套
餐.特價是一份$668元/2人共享.比起單點其實也蠻划算的:


左圖是我的套餐冷飲好像是叫什麼法式奶茶之類的.其實就是類似奶蓋綠茶.不過
味道偏鹹不順口.跟奶蓋或原沏的比差多了.旁邊那杯是阿仔的柳澄汁.口感一般
右上圖是套餐附的南瓜奶油濃湯.南瓜的口感清香配上濃郁的奶油.湯的口感挺順滑
右下圖的是ERIC冷飲加價點的愛爾蘭咖啡+威士忌酒


小敏點的紅酒茄汁牛肉菲力義大利麵最先上桌.醬汁味道不錯.帶點微微的酸味.
不過牛肉的口感實在不像菲力呢.實在太乾.有點可惜的敗筆!!


阿仔點的菲力牛肉火鍋.單價$290元.湯頭還OK.火鍋料還算充足.皆有附白飯跟蛋
牛肉煮過的質感還好.哩啦哩啦裡頭是不是有菲力的餐點.肉質的口感都頗硬呢


盤子裡除了火鍋料還有號稱菲力的6片牛肉片.確實有切的比一般肉片厚度厚
一點.不過涮過的口感實質一般而已:


阿仁桑點的爵士豪華海鮮火鍋.單價$320元.配料都跟阿仔的一樣.不過海鮮的內容
包誇有蟹腳.蝦子.孔雀貝.鮪魚.蛤仔等.蠻豐富的:


這是我點的奶油嫩雞腿肉義大利麵.單價$230元.我今天真的沒點錯.這裡的白醬
不得不讓我豎起大拇指   光奶油醬汁比一般的SOURCE絕對都還香濃.奶味整
個濃到濃郁且香氣四溢. 白醬的汁沾附著香Q彈牙的麵條.配上雞肉的鮮嫩.每一
口入嘴都是整個滿足.又不會像一般白醬的膩到不行.讓我不小心竟然整盤吃完
我只能說吃過哩啦哩啦的白醬義大利麵後.之前在高雄吃過的白醬義大利麵瞬間
都被比下去了.整個到現在都讓我回味無窮:
 

奶油嫩雞腿肉義大利麵近照:


舜夫妻倆點的2人同行主題套餐.的藍帶豬排.有附上沾醬.份量不算小.豬排的
色澤不賴.整個金黃色澤的比例很完美.不過後來小彣點的義式香料雞腿排口
感更勝一籌:


舜的主餐是焗烤奶油雞腿肉麵.麵是選擇筆尖麵.哩啦哩啦的焗烤評價也都不錯
看上桌的料理也超吸引人的.尤其是那焗烤酥脆的外皮看起來就令人口水直流
當用叉子叉起那濃稠和著濃郁奶香的乳酪絲的瞬間.上頭的香烤起士+層層的奶
焗配料.聞得到剛焗烤出爐的起士香味.真是讓人恨不得再多點一盤來吃


焗烤奶油雞腿肉麵特寫照:


曾先生的青醬松子海鮮義大利麵.海鮮擺盤配料看來挺豐富的.不過以曾先生
的食量來看.餐點應該吃不飽吧 


茵琪點的青醬雞腿肉義大利麵.單價$230元.跟我點的餐點差在醬汁的不同而已
青醬的口味較重.也蠻有味道的.尤其加了九層塔入味.把味道給引了出來.整個
九層塔的香氣成了主軸.連我不愛吃九層塔的人都覺得口感不賴.處理的很好:


小彣兩人也是點了2人套餐.這是套餐裡的義式香料雞腿排.配色擺盤比藍帶豬排
鮮艷上頭用以些迷迭香等香料醃漬過的大雞腿沾附.再以小火慢煎烤後.雞腿肉
的口感會更軟嫩.烤的非常香酥.且不油不膩的口感很剛好:


蛋糕櫃裡頭的點心選擇還頗多樣化的.眾多口味就讓我們佇足再前面討論很久:


蛋糕大家都點不同種類的.除了我們點的黑森林蛋糕.還有瑞士檸檬派.千層蛋糕
等.阿仔說黑森林蛋糕口感不夠扎實.其他的蛋糕大家吃完都覺得評價不錯:


每次吃完飯就是瘋狂的照相時間.大先來張合照.不過阿仔躲起來了:


又是我們女生合照時間.不過彤彤阿~你被你媽抱著.装那什麼臉阿




因為大家的閃光忙著聊天.所以我們自己玩自拍囉:


4個宅男默默的在旁邊聊車子聊電玩.後來發現我們在照相.給個面子來幾張:


這小傢伙今晚整個很嗨的一直照相.不過她老媽怪我們教她比一些奇怪的POSE
還配合我玩4連拍.配合度超高.這小孩有前途啦~~


哩啊哩啦爵士餐廳的地方不算大.說真的也不好停車.但今天用餐的料理我覺得
真的很驚艷.雖然看過推薦才來.但實質吃到的餐點不論口感跟醬汁都出乎意料
外的好吃.可能我點的很巧合.是自己愛的口感.那個奶油義大利麵濃郁到不行的
奶味簡直一直在我嘴裡回味.真的超愛的.加上佈置得很非常有主題的爵士情境
下.更添一番風情.而且店裡似乎沒有用餐的時間限制呢.我們當晚坐了幾個小時
暢快的聊天.的確是個適合聚餐聊天話家常的好選擇阿!!

每年的生日聚會都是我10月份的為最後一攤壓軸.之後就又要等到隔年的3月
才換下一個人.不過明年好友小敏就的到台北受訓.大家彼此見面聚會的時間
可能相對會減少.所以今天大家都聊的比較久.可能也知道即將少一位好友在
高雄.所以特別珍惜吧.不過我真心希望她這次到北部受訓也是她一個新的開
始.擺脫之前所有的不愉快.好好的做自己喔



哩啦哩啦爵士音樂餐廳:
地址:高雄市苓雅區林泉街80巷6號
電話:07-7223270
營業時間:11:00~22:00
網址:http://www.lilalila.com.tw/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