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友愛街後,不曉得去哪裡晃,阿仔提議去安平吃同記豆花,其實同記豆花口感還好而
已,不過我也不知去哪裡,離花園夜市開檔時間又還有一會兒時間,就同意過去那走走吃
碗豆花度時間也好。

在安平就屬這條安北路,可說是豆花的一級戰區吧!短短不到100公尺距離,就開有好幾間
豆花店,不過這裡面就屬同記人潮最多,常常一到假日就把整個安平擠的水洩不通的,常
常塞車都塞死就為了吃碗豆花。


人真的爆多的,假日來都的乖乖排隊,所以我們當然加入人龍囉。


因為店內人潮實在太多了,店家專程把點餐處分開為內用區跟外帶區,不過無論你排那一
邊都是看得到客人排了長長的隊伍的景象。


看店員個個都手腳俐落的呈裝豆花,因為手腳很"妹",其實等不到一會兒就輪到我們了。


同記的豆花共分三個系列口味,分別是傳統白豆花系列、竹炭黑豆花系列、香濃鮮奶豆花
系列,口味又細分可以選擇要綠豆、紅豆、珍珠或檸檬,價錢分別是$30~35元。


櫃台前方有展示同記全新推出的預約訂製桶裝豆花禮盒,1桶$350元,宅配運費另加140元


同記得豆花的製作過程幾乎都是使用人工來調配,豆花一律裝在大鐵桶裡面,店員用扁平大
湯匙熟練的挖出圓弧片狀後,再倒扣在透明水晶碗裡頭,再淋上點選的料跟糖水呈到客人面
前。


來同記多次,店裡真是不管什麼時間,人潮都是一個整個爆炸多,看店內幾乎都坐滿了客
人,店外還是不停湧進大量客人,因為生意實在太好,同記在店前方200公尺處左右又開了
一家假日店,已疏解假日的大量人潮,所以假日過來吃豆花也可以到假日的分店喔。


在同記豆花店裡面另一邊是就是松霖茶坊,專賣熱食,他們家的鍋燒意麵好大一碗喔!不
過一直沒吃過,所以不知道口感。


因為我不愛吃豆類的,所以我每次來都只點珍珠豆花,單價$30元,他們用的是小珍珠。


其實同記的珍珠豆花還算蠻軟滑的,不過少了一點點豆味香濃紮實的感覺,而且糖水實在
是太過甜了啦,喝起來甜膩膩的,小顆粒滑溜的的珍珠,煮的算
香Q有勁所以入口就能
感覺滑溜的珍珠在嘴裡翻滾



這是檸檬豆花,單價一碗$30元,看得到豆花幾乎要被黃澄澄的檸檬漿汁淹沒。


同記的檸檬豆花真是有夠酸的啦,阿仔還跟我說不酸,我吃一口後整張臉都要扭曲變形了
真是酸到嚇死人了檸檬原汁一點都不手軟的加一堆在豆花裡
愛吃酸的人一定要試看看
不過我不嗜酸,所以真的無法享受那種極致酸感帶來的口感。

其實我想吃隔壁聞名許久的茂記黑豆花啦.....


安平同記豆花名片跟店家簡介DM:


DM背面專程打上宅配的運費跟價錢,方便外縣市想吃的人可以訂購  。             


簡介DM打開裡頭還貼心的附上地圖,讓想嘗鮮的人可以順利找到店址。


安平同記豆花的名片正反面:




同記的豆花吃起來其實稱不上頂尖,口感其實還好,我實在想不出為何會吸引那麼多人排隊
等候,或許電視媒體報章雜誌的效應在台灣還是很有吸引力的,其實一碗好吃的豆花,除了
要豆味濃厚香嫩細軟外
,店家的糖水夠不夠香甜、粉圓煮的太爛或紅豆綠豆燜的太硬,這
些都是構成
影響到一碗豆花帶給人的美味口感
,所以同記的豆花吃過幾次下來對我已經沒什
麼吸引力了,若下次再來安平我一定要試看看名聲也不錯的茂記豆花。





店名:同記安平豆花
電話:06-3915385
地址:台南市安平區安北路433號
營業時間:09:00~23:00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62&pag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