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今天還是二月天,但是氣候已經熱到破30度了,活脫脫是夏天的天氣
不過因為今天是元宵節,所以照慣例我們還是要吃個湯圓先
想到湯圓,岡山只有小溝頂的熱圓仔湯最對我的胃口
所以衝著元宵節,雖然很熱,我還是衝去買了一碗的熱圓仔湯回來過過癮。

停車時就已經看到店門口佇留一群客人等候著,本來生意就好的小溝頂遇上元宵客人更多。



聽阿仔說很久以前的小溝頂是擺攤賣水果的,為了方便顧客,也販賣切好的水果
之後部只賣果汁,冬天也開始加賣熱的湯圓湯,生意好到強強滾。



旁邊的這個熱圓仔湯可是常賣到嚇嚇叫的,很多岡山人都知道,想到以後吃不到就傷心阿!
招牌上方還寫著60年老店喔,果然不是蓋的,堪稱岡山的老店之一。



民國37年就創立的小溝頂,年資都比我的年齡大,這裡的果汁無敵讚的新鮮
用料新鮮又好喝,尤其是木瓜牛奶跟酪梨牛奶都超好喝的啦。



柱子上貼有簡單的價目表,這裡除了賣有知名的圓仔湯外,還有果汁、水果切盤跟布丁
平均單價從$20元-$50元不等,單價其實跟一般果汁店差不多,但好喝許多。



熱圓仔湯都是冬天才有販賣,大碗$50元,小碗$35元
可以自己選料和著全都加都可以,選料跟老闆說一聲就行
其實我自己是超喜歡吃像超麻糬、湯圓、大福這類軟趴趴又QQ的東西
不過阿仔不愛,所以我都只能叫全加的料,不然我一定只叫整碗都湯圓就好。 (〞︶〝*)



熱圓仔湯的料很多,有紅豆、綠豆、大豆、花生、龍眼乾、圓仔、芋頭等
這裡的湯圓都是現做現煮的,每次等候時我都很愛站在旁邊看老闆削湯圓
不騙你,真的是削湯圓,手指咻咻的一下湯圓就到鍋裡了,真是讓我覺得好厲害。



也有內用的座位,在這裡喝果汁冷飲是用古早味的玻璃杯呈裝,一整個很有感覺。



今天買了一碗熱圓仔湯跟一杯紅茶跟紅茶牛奶,紅茶牛奶跟一般的搖搖店的奶茶不同
口感好喝潤口多了,就是那種古早味的FU啦。



圓仔湯打開囉!是不是沒什出奇的阿,其實好料都在下面阿。



隨手一撈,都是湯圓跟龍眼乾,龍眼乾都是整顆的,我超愛的阿!



他們的圓仔湯雖然是略甜了些,但勝在圓仔湯擁有不錯的水準,所以我還蠻愛的
光是純手工做的彈牙的湯圓,每一口都非常的有彈性,Q度十足的香甜口感
讓我每次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欲罷不能的停不了口,我以後吃不到怎麼辦阿!



雖然豆類實品我都不愛吃,但是他們的圓仔湯裡的紅豆也很好吃
不僅用料實在給的大方外,紅豆綠豆顆粒都煮的香濃軟爛,吃起來口感夠綿密
不會吃起來有沙沙忽忽的口感,連配料都不會太差,整個都很講究。



其實小溝頂不只熱圓仔湯好吃,就連水果切盤跟布丁都很不錯
本來阿仔還要買布丁的,不過今天沒賣,所以大家看不到真相
想吃的下次可以自己衝看看,絕對比有名氣依蕾特的布丁好吃許多又便宜許多。


小溝頂:
電話:07-621-1369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開元街84號(原本舊址在平和路107號旁)
營業時間:
AM11:30-AM24: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