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阿仔出門喝喜酒,我樂的一個人帶著小nine nine出門放風兼買晚餐
本來想去吃我超愛的阿志湯餃,突然想到論壇有人說最近有家新開的烏賊燒挺火熱的
所以我逛完芭利絲就決定跑去買烏賊燒當晚餐吃。

這個就是烏賊燒的店門口外觀,整台餐車的顏色很顯眼,所以一眼就看到了。

旁邊有著大大的價目表海報展示著,看起來每個口味都好好吃的樣子
共有六種口味,分別是五味海鮮、蜂蜜芥末、日式咖哩、芥末沙拉、泰式酸辣、百香果沙拉
均一價全都是$55元一份喔!



我光是要點哪項都猶豫好久喔,最後佛心來的老闆竟然說可以幫我做兩種口味搭配
真是太棒了,我馬上點了泰式酸辣醬+蜂蜜芥末醬兩種味道。



至於何謂烏賊燒呢?
就是採用新鮮澎湖現撈烏賊,再將西班牙海鮮燉飯灌到烏賊內
外層裹上麵衣在下鍋油炸,最後再淋上一層特製的醬料,就是人稱烏賊燒喔!

所以這個透明盒子內裝著的就是今天的主角-烏賊燒。



打開盒蓋後,就看到一整隻外皮酥脆的烏賊,表面看來就像是沾了麵包粉炸成的烏賊
但烏賊裡可是塞了飽滿的燉飯在裡頭,加上前後共抹了泰式酸甜醬跟蜂蜜芥末醬
果然是視覺兼顧的美味小吃耶。



來!換個角度再來一張,起初分別吃第一口時我喜歡蜂蜜芥末的甜孜孜口感
不過在多吃幾口泰式酸甜後,有點微辣的泰式醬料酸酸甜甜的口感大勝蜂蜜芥末的味道
不論是口感的層次感還是適口度,都遠遠勝過比較容易膩口的蜂蜜芥末醬許多。



整隻烏賊裡面裝滿了燉飯,感覺很像糯米腸耶 ( ̄□ ̄|||)
烏賊雖不大隻但加上裡頭的燉飯,我還是吃得很撐
尤其口感夠豐富,讓Q彈有勁的烏賊更是好吃許多。



燉飯的口感吃起來還不賴,飯不會太溼潤或過硬,味道很適中,沒有搶戲的感覺
搭配上酥炸過的烏賊,吃來口感不僅豐富又顯明,而且完全不乾澀阿
尤其烏賊的的鮮甜更是讓人回味無窮,可惜的是底下鋪的生菜太少了,若再多一些更佳。



烏賊尾巴夠酥脆,所以嚼勁很夠。



烏賊燒的名片正反面。


 烏賊燒真的好特別喔,第一次吃覺得沒雷到,而且風味不錯
雖然一尾要$55元,食量大的真的會吃不飽,但因為內容物真的讓人驚訝,所以我覺得OK
就連阿仔吃完喜酒回家後都怨念我偷偷跑去吃好料的,我真想問到底是誰才是去吃好料阿!



烏賊燒:
電話:0938-051806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平和路172號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