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從阪急回來後帶阿仔去愛玩髮找ivy後.本來要去吃丹丹的阿仔.被我慫恿後
去吃隔壁新開的黃金豔.這家黃金豔日式蓋飯在10月底的時候開始試賣.之前裝潢
的時候我就一直超期待他開幕的.後來開幕後每天都大排長龍的.阿仔都給我直接
把車忽霄而過.因為他說不想餓個半死還要人擠人的排隊.害我都好鬱卒.所以難得
不用等當然是一定要去吃看看的啦~~

黃金豔三個字斗大的招牌非常的引人注目.開在原本的飛禾髮型的位置.對面是我們
常吃的本町涮涮鍋.隔壁是丹丹漢堡.全都是我愛吃的.開在一起真是個好覓食的區域


從外面落地玻璃照進去.不小心晃到了.但是以8點多的時段看來.裡頭的桌數也
不少.希望開幕期過了之後熱潮不會退.我可是很期待岡山有開新的美食店家呢


室內整個暗沉的原木色系搭配整面牆面耀眼的黃.非常強烈對比的配色.漆上
圖騰式的風格.有著日式的情境.營造出非常立體的層次感:





非常搶眼的牆面格外引人注目:


座位不算少.室內空間很寬敞.大約有10幾桌左右.後方有放置麥茶.可自助取用
不過味道非常怪.完全喝不出麥茶的感覺.沒有味道的平淡:


左圖是菜單的封面照                           右圖是店家的點菜單.採自助式結帳方式


黃金豔的菜單除了主打的豬排蓋飯還有定食外.也有提供拉麵跟火鍋類餐點
另外也有一些炸物點心可供選擇.平均單價從$80元~168元內.並不算太貴
感覺比樹太老便宜一點.可能區域性的差別吧.!


我點的日式豬肉火鍋.湯頭選的是味增.單價$128元.因為今天下著細雨.想說帶
點寒意的夜晚. 一定要來一鍋熱呼呼的火鍋暖暖胃先.這裡的火鍋湯底帶有些微
味增的味道.味增口感不夠濃郁.豬肉片的適度油脂味道滲進湯裡.讓整鍋湯頭帶
出點甘甜味.味增的湯底處理的不夠好,不然煮很多單純的食材都會好吃的.可惜



豬肉片大約5-6片.薄度還算適中.不過今天的湯底除了不夠濃郁的味增外.整個
湯底佔最大味道的屬上頭的豆芽.豆芽的味道綜合了些豬肉油脂口感.所以有帶
點甘甜氣味.不至過鹹:


阿仔點的日式炸豬排定食.單價$138元.附兩個湮漬小菜跟味增湯.價位來說.算
是差不多.份量也還OK.炸豬排的裹衣用的是較細的麵包粉,口感和肉質都還可
以.炸豬排酥脆的外皮沒有過硬的口感.入口味道的嚼勁適中:





其實炸豬排要好吃的話.從一開始挑肉.處理肉到搭配的沾醬.及套餐中的每樣
配菜. 每一個環節都是重要參考的依據.有的肉質口感不錯.敗在沾醬.或者其他
細微的地方.這些都是消費者會注意的小細節.像黃金豔的高麗菜絲切的不夠細
絲.也不夠爽脆.入口就差一點點:


這裡的豬排沾醬.不像其他店家如斑鳩ㄉ窩一樣.是由客人自行現磨.磨好倒上
芝麻粒同醬汁一起沾取.就一種選擇.直接擺放在桌上.看要倒多少份量自由斟酌
如果是喜歡酥脆口感的人.建議倒取適量在盤上沾用就可.不然倒太多醬會軟化
掉豬排酥脆的外皮.不過若是喜歡重口味的可直接淋上炸豬排.不過定要趁熱吃
才會好吃.黃金豔的豬排沾醬味道帶甜.不會過鹹.沾著醬汁一起食用很美味


黃金豔的名片正反面:


原本在岡山想吃蓋飯或炸豬排.就都只有小貍食堂跟岩葉可以選擇.望著市區
眾多炸豬排店的選擇都只能望之興嘆.不過黃金豔的開幕感覺為著小小的市場
注入一股新的競爭力一樣.雖然餐點有些小地方還是可以在加強一些.不過他
的開幕確實讓我著實的小開心.望著岡山逐鹿.鮮芋仙.爭鮮.黃金豔.甚至也是近
期才開張的moma moama咖啡廳.真是讓我雀躍不已.果然岡山是有在進步的.看
著這些店家一家一家的開.真是讓人充滿期待阿



黃金豔日式蓋飯:
電話:
07-625-6880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中華路91號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1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