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岡山的道地美味小吃其實說真的還不少.除了一般人刻板印象的岡山羊肉外
其實還是有些外人不知的美味小吃.雖不能足成為岡山的代表作.但也有些
店家是經營了頗有名氣.在地人都知的好料.只不過羊肉的名聲實在是太響亮
了些...所以說起岡山.大家直覺只能聯想起的不外乎只有岡山羊肉.所以為了
推薦給大家更多的道地小吃食店.讓大家能一起分享.不過礙於說每星期只有
假日時.阿仔家才不開伙的我們.只有在假日中午才會在岡山覓食.所以只能偷
空每星期介紹一下岡山好吃店家.
 
今天要來首推的店家.是岡山眷村菜市場起家的好吃美味周家涼麵.這個說真的
在岡山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阿.雖然阿仔第一次帶我去買時.我心中也大感疑
惑想說:感阿ㄋ好吃ㄌ...但是吃過一次後真是全為改觀阿.堪稱美味料理阿

每次去買每次必得排隊.一包涼麵單價$35元.去年剛漲過價.重點是周家涼麵除
了不辣外.還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等.不知外省人吃辣功力是否較高強.他家的辣
真是不同凡響.因為我是肉腳.有一次不怕死的點了小辣.整個辣到想爆炸.我還以
為小辣跟我吃麻辣鍋的小辣一樣ㄌ.之後只敢點微辣或不辣來吃.所以勇於挑戰
辣的可去試試看.

早期位於兆湘國小前的欣欣市場內.每次去買時都排隊排超久.去年搬遷至岡山
國小的對面的新的透天店面.現在店裡有座位可供內用了.以前在欣欣市場時只
能外帶.

店門口有擺放著"周Q涼麵"的布條立旗廣告.粉顯眼好找:

雖然是搬到新地址.但是你看看.不是在臭彈啦.還是的排隊.我們來買時.
還是遇到排隊的人潮.重點是都1點多了.還是那麼多人.


現在周家涼麵裡頭有提供大約3-4桌的座位供客人內用.但是每次來買還是發
線外帶的人居多.我們也還沒試過在店內用餐.


周家涼麵室內用餐空間:


拍謝.照片忘了開閃燈.所以變色了.


牆上清楚的貼著口味的區別.除了不辣外.還分微辣小辣.中辣.大辣.總共5種
口味.購買時直接跟店家說要幾包什口味即可.


因為強調麵是現點現做的.所以除非遇到剛好麵賣完.後頭廚房正在趕工做麵
需要等一會兒.不然就算是遇到排隊的話.老闆娘跟店員的手腳都超快又俐落
是不須等太久的.


櫃檯處清楚的擺放著花生醬.芝麻醬.鹽等各式調味料.作業完全透明化.


這個就是今日的主角---涼麵.上頭擺放著清脆的小黃瓜絲來佐味.尚未加醬料.
等購買時店家詢問口味時才會放入醬料.回到家只要均勻拌開食用即可.



周家涼麵門口外觀處:


很好找吧!!連門牌地址都拍給你看.不過只營業到午餐時段喔.想吃的話可別
晚上跑去呢.你會撲空的.



原本我不是愛吃涼麵的人.阿仔帶我去買周家涼麵後.吃完真是驚為天人.從此
他就成了我常去購買店家之一.周家的涼麵不只麵條口感Q度夠.芝麻醬的味道
也夠濃郁撲鼻.辣油不只夠辣也夠香.也夠帶勁.你若有勇氣也可試大辣.吃完是
一整個口齒留香阿.吃過他家的涼麵.之後再試別家.還不能找到幾家能夠跟他
比擬的.真是一整個推薦阿.所以來岡山不要只顧著吃什羊肉啦.可以去試看看喔.

最後還是跟大家道個歉.根據有圖有真相的原理.對.大家都會想說.那買回家的
涼麵ㄌ?怎麼沒裝盤照個相呢.實在是我家阿仔太餓了.所以來不及照.他已經開
始嗑了...........


地址:
高雄縣岡山鎮柳橋東路23-3號


P.S.順便說一下喔.岡山的美食小吃.因為都在家附近.所以我就懶的帶相機出
門了.所以都是以手機拍的.畫質可能沒那麼好.至於模特兒都情商阿仔熱情演出
敬請見諒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