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是媽祖生.是岡山一年三度的籮筐會大日子.所謂的籮筐會在幾十年前
是販賣一些籮阿筐阿.鋤頭.有的沒的市集.一直延續傳統至今演變成為"籮筐會"
雖然販賣傳統的農民相關用品還是有.但現在普遍的是像是夜市一樣繁華的各
式小吃美食.衣服.遊玩的攤位.每次舉辦都是大約2-3天的時間.半夜甚至都有.不
過近年為了附近居民夜晚的安寧.好像半夜攤販老闆們也都休息居多.隔天在開
始販賣.其實就是一各不夜城的大型夜市.

其實我自從搬到岡山之後.個人最熱愛岡山的一項特色就是籮筐會的到來.第一
次逛時.腳簡直有要斷掉的感覺.但熱愛熱鬧的我.每年三次都超期待的.也都不想
放過.一定要逛到.堪稱是熱愛的程度100%.阿仔都笑我無聊.說在地人都不太愛逛
的.怎樣~~雖然很多人說現在不好逛.但我就是超愛籮筐會啦..咬我阿


籮筐會後面的路段還是有承襲古老傳統.有販賣著竹編的竹籃.竹製品:



除了鋤頭.竹籃筐等.還有一些藤椅阿.花草盆栽之類.像我阿爸最愛逛籮筐會
後面的盆栽區.我家的天台都快放不下去了.每次幫我爸澆花都的要花1小時
都下了終極命令了.老人家還是拼命買.這次還是給我搬兩盆回家.氣死了



才7點多.人就很多了.不過現在這樣還不是最多人的.以往有逛到幾乎是以一小
步慢慢走的趨勢在移動著.因為人潮多到爆.整各空氣就一整個糟.夾雜著夏天
人群的汗臭味.簡直是非常難聞.不過今天天氣蠻涼爽的.加上現在人潮還不算
巔峰.所以逛起來不會非常之擁擠.



越往裡面走.人潮就有越多的趨勢.大家都吃飽飯出來逛了:



到處都是人潮:







夜市最經典的蚵仔煎.每年籮筐會都必出現的攤位.而且很多攤.好不好吃看運氣









這個西米露是我每次逛籮筐會都會買杯來過過癮的.不過不便宜.小杯一杯單
價$40元.除了經典的椰乳.還有芋泥.巧克力.草莓共四種口味.我每次都只買椰
乳西米露.冰冰涼涼的很好喝.雖不能媲美港式飲茶專賣的甜點.但畢竟不是每
個夜市都有販賣.所以我必逛都會來一杯.







這是什? 原來是韓式爆餅阿.單價一包$35元.三包則$100元.這個我很愛吃.第一
次看到時覺得那台機器很特別.都會特別停下來看.買一次後就愛上了.我覺得
有股濃濃的奶味.強調低熱量.素食者也可食用.不過阿仔不愛.說那是給小孩吃的



下圖一包包的就是爆餅.一包裡頭有5-6片可供食用:



大排檔魯味是阿仔的最愛.不過前天剛吃.所以這次沒買.不過各家比較下來
我最愛原始擺六合夜市那家阿婆大排檔魯味.不過那對夫妻很愛鬥嘴鼓.每次
買都遇到老闆夫妻兩人在鬥嘴.線再也有再瑞豐夜市擺.不過她們家的魯味比
其他家貴一些.岡山夜市也有一攤不錯.



阿仔停下腳步看什麼......



鐺鐺~~原來是美式大熱狗.阿仔很喜歡吃熱狗.每次看到都會灰要吃.受不了阿
這家熱狗真的很大支.單價$20元.C/P值很高.阿仔想都不想就買了.



有分小熱狗$20元跟火腿熱狗$25元兩種:



阿仔迫不及待的一拿到手就先咬一口.我吃是差不多啦.沒特別好不好吃.不過
老闆番茄醬加一大堆.整支熱狗塗的滿滿的番茄醬.好酸喔


咦~~蝦咪東西那麼多人排隊.原來是赫赫有名的印度拉茶.老闆說她們是瑞豐
夜市來擺的.難怪喔.那家在瑞豐人氣本來就很高.單價$35元.除了印度拉茶.還有
絲襪奶茶.鴛鴦奶茶等等.喝過幾種都還不錯.當然看老闆拉茶的技術也是重點.




這家是賣豆乳雞的.小份$50元.大份$100元.阿仔說想吃所以買了小份的吃:



黃澄澄的豆乳雞看起來挺好吃的.所以排隊購買中:



豆乳雞小份一份的容量普通.不是挺多的:



我跟阿仔各吃一口後.發現是地雷.不僅雞肉完全沒豆乳味.口感也還好.早知道
買後面的小上海香酥雞還比較好吃




大紅燈籠高高掛...不是啦.是賣擔仔麵的.在夜市賣這個也挺搞工(台語)的呢



好像賣擔仔麵的攤位.紅燈籠都是招牌特色呢:



除了擔仔麵.旁邊還有同時販賣切仔料.看老闆大粒汗小粒汗的煮一碗碗的麵
真是辛苦阿.難怪生意粉好呢



原住民山豬肉.除了岩燒石板肉是一大特色.還有販賣香腸跟竹筒飯.久久吃
一次.頗有風味的.









巨無霸冰淇淋的變化版.就是五顏六色.各種口味的霜淇淋:



但是我跟阿仔還是喜歡吃原味.不過另一攤的10元蛋捲冰淇淋更吸引我們的
目光.不僅物美價廉.也很好吃.有點像義美的口感.很推.







看阿仔眼神多機車....一附想獨吞的樣子.哼~~門都沒有..還不趕快拿過來給我
嚐一口....是欠扁阿


阿仔都霸佔住冰淇淋....給我記著



原本是沒注意到這攤.....不過注意看這攤可是號稱新堀江來的雞蛋糕喔


不過雞蛋糕的生意好像不太好:



這攤賣衣服的風格我很愛.因為她都搭配的很日式風也很出色.是我愛的style
所以每年籮筐會我都會逛這家.不過她的衣服都不便宜.老闆說都是韓組跟日組的



每年籮筐會的另一特色就是賣眼鏡的.便宜到爆.都2支$100元.俗啦.但是很容易
壞.不過我有挑過50元但款式人人誇的.不介意品質的話.去挖挖寶也不錯.


賣髮飾的實在太普遍了.竟然還有賣假髮的:



賣安全帽的不稀奇.但是上面黑色的那頂老鼠帽.我真懷疑誰敢帶出去阿



這位賣皮帶的.想必高雄人都不陌生吧.我不僅在籮匡會見過.甚至在六合夜市
瑞豐夜市等各大夜市都見過此老闆的行蹤.賣皮帶賣到一年365天都光著上半身
的可真不簡單阿.....



咦...那麼多的麵包跟肉阿....



原來是蒙古麵包烤肉.有點像沙威瑪.就把麵包烘烤後再夾上肉:



火紅一陣子的麻辣咖哩魚蛋:



夜市壽司.價位分單個10-20元都有.不過我跟阿仔吃不下了...所以只有看看囉



烤魷魚籮筐會也是必出現的.有單價一支30.兩支50元的.也有一支40元的.差別
在於大小支.所以自己仔細挑再給老闆即可.我們買一支30元的.老闆幫我挑大支的


特價一尾30元.2尾50元:



走到最後面.終於要繞回來了.但人潮依然不減阿:



這前方一堆堆的是削過的甘蔗皮.多到像小山一樣高.但是每攤都是這樣:



從去年開始.籮筐會流行起賣甘蔗汁.不只一攤喔.數了一下竟然有6攤呢.
難道賣甘蔗汁也是種流行嗎?   不過說真的.甘蔗汁還蠻不錯喝的.又退火



這攤烤小捲還間賣燒酒螺ㄌ:



這個楓糖起司圈也是大把人排隊購買:



原本想買來嚐鮮看看的.不過阿仔吃不下了.所以宣告放棄.下次有遇到在試試:



賣竹筒飯的攤販也頗多:






後來我拍到累了.所以往回走時.就沒什麼拍了.因為往回走的人潮多到受不了
所以我就忙著吃東西了.實在是拍謝啦.



要離開了.從外面往籮筐會照.人潮還是多:



今年阿仔還是被我拖來逛籮筐會.每年我都不厭其煩的一直問他什時才有.
阿仔說每年的農曆3/23.8/14.9/15都有籮筐會.我每年還是都會問他一次.總共
問了快10年...我家阿仔都快被我問到翻白眼鄧我了.....

今天依然逛的很滿足.但是每次逛完還是依然有腳斷的感覺.但是阿仔說那
下次不要逛....那怎麼行...我最愛熱鬧的籮筐會呢.我一定要逛的啦.這次逛完
就要再等到農曆的8/14才會再有籮筐會.這次想逛沒逛到的.下次要記的喔


籮筐會地點:岡山鎮河華路
籮筐會日期:
農曆3月23日,8月14日,9月15日三個日子

路邊可停車.不過這是一年三度的大集會.停車位要費心找一下
附近也有私人的停車位以小時計時出租.也可參考。.

詳細圖片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74

p.s.這次相片怕干擾到攤販做生意.所以全程沒開閃光燈.所以有些照片比較
不清晰.希望大家別介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