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家阿仔是個很挑嘴的人.拉麵不吃.咖哩不吃.蓋飯那麼好吃竟然也不吃
可見他有多難伺候.其實這次要寫的岩葉拉麵.之前我跟朋友去吃過.印象還不錯
但是怎麼跟我家阿仔說.他就是一點興趣都沒有.所以每次都只能去吃對面的福
聚樓.今天我起床後.老爺照慣例問我等等吃什麼.我隨口說了要吃岩葉.這傢伙竟
沒什麼意見.真是少見阿.


岩葉健康拉麵門口外觀處:






一進門即會看到桌上的小張MENU.正面都是拉麵類:



MENU背面除了蓋飯跟定食.還有小菜單品可供選擇:



點完餐點後得先到後方櫃台結帳.把結帳單放桌上.等候餐點送到.我點勝丼
阿仔沒什麼選擇.只會看定食類.所以選了日式豬排定食.2人供花費$160元

我們的結帳單:




岩葉拉麵室內大約有10來桌左右的座位.動線還算寬敞.座位距離彼此不狹隘
門口處採大面玻璃窗的手法讓室內空間更明亮寬闊.天花板有著小的設計感
室內整體以灰色調來逞現.

岩葉拉麵室內空間:










店內後方是開放式廚房:



後方的櫃台處直接結合開放式的廚房.讓你一覽無疑:



左圖是一進店家就可看到的店家扛棒豎立著.引人注目
右圖是店家擺放在前方供應客戶無限暢飲的冷飲.共有麥茶及咖非紅茶兩種



阿仔笑得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原本還擔心他進來後.這間店會不合他的胃口ㄌ



我點的是勝丼.就是俗稱的豬排蓋飯啦.單價75元.附贈一碗味增湯.已這樣的價
錢來衡量餐點.是真的不貴.加上店家又有提供飲料免費暢飲.所以很超值.



店家強調現點現作.所以需等候一會兒.豬排炸得很酥脆.不過蓋飯的另一個精
華就是下面舖著高麗菜上的蛋汁.就有一點失敗.湯汁不夠濃郁.高麗菜不夠軟
悶的時間不夠吧.我喜歡吃悶的夠軟爛的高麗菜.






阿仔點的日式豬排定食.單價85元.賣相很不賴.除了附贈一碗味增湯外.還另外
提共二樣小菜.沾醬有芥末.蕃茄.豬排醬三種選擇.阿仔挑了豬排醬.



定食的豬排跟我點的是一樣的.阿仔說歐依系.很酥脆.沾醬跟我們吃卡滋TON
的很像.味道很棒.豬排沾著吃更帶出豬排的風味.吃起來口感也比較不乾.不過
味增湯不是偏向日式稍甜口感的味增湯.而是很鹹的味增湯.鹹到我跟阿仔都
喝不下.湯真是小小的遺憾阿.



還有高麗菜絲跟其他紅蘿菠來相佐.讓擺盤更好看一點:



豬排特寫來一張.豬排是用里肌肉來炸.肉質不會太老或太硬



附贈的二樣小菜.一個是類似客家小炒之類的.夠味但好辣.另一個好像是韭菜
梗炒蛋.這個也還不錯.所以都是被我吃掉的.


看阿仔大口塞肉的樣子.好像餓很久了一樣......



岩葉的名片正面:


岩葉的名片背面有詳細的地圖:



名片裡除了詳載各式餐點.還另外釘了小張紙條公告.店家因應元物料上漲的
關係.所以價格有在做調漲.漲幅大約是5元.還增加了新菜色來作變化



其實今天吃午餐都一直還蠻滿意的.阿仔也說下次會在陪我來吃.但是在在我
快吃完時.阿仔喝著麥茶時.發生了一點小插曲........就是阿仔突然把他喝剩一
口的麥茶杯移到我面前.叫我看.不看還好.一看真是...Oh~My  God...

麥茶裡有隻小小強漂浮著除了晴天霹靂我找不到更好形容詞
所以我直覺拿給服務生看.請他跟老闆反應.只見他跟大頭反應後.竟然沒
道歉不打緊.竟然沒作任何補救措施.明明飲料機的麥茶剩沒多少.應當下
就把麥茶撤換掉或倒掉之類的.已避免其他的客人在飲用到.眼見著其他
客人趨向飲料機倒飲料.都為對方膽顫心驚的.但是店家還是毫無任何動
作.真是讓人傻眼.當下我跟阿仔就離開岩葉.原本阿仔希望我不要把這件
事寫出來怕影響店家生意.但經過2天反覆思考後.我決定還是把他PO出來
讓其他人引以為鑒.雖然店家價錢公道.東西不難吃.但是這樣處理事情的
手法真讓人生氣.我想阿仔應該不會在跟我去吃這家店了.

阿仔....拍謝啦~~都是我對不起你.硬要你去吃......害你喝到小小強






岩葉健康拉麵:
地址:
高雄縣岡山鎮壽華路九號
電話:07-622-23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