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一篇說過了最近原來不僅是禍不單行外.原來到今天為止根本是衰神上身嘛
從感冒.偏頭痛.生理期大亂等等.角膜受傷接踵而來..沒想到衰神根本就沒放過
我.上星期天休假開始頭暈.上吐下瀉.接下來兩天接連掛了病號.醫生診斷是腸
胃炎.只好請假在家休息.星期二時以為好點了去上班.下午整個人又吐又拉.全
身起冷顫又心悸.完全坐不住.本來在對IP資料的我.根本沒辦法集中精神.又掛
病號回家.換另一個醫生看診.也說腸胃炎.交代我要吃清淡一點的食物.最好是
除了粥還是粥~~~  所以才有今天這篇特別介紹岡山時神廣東粥.




從星期天到現在因為腸胃的不舒服.所以每天兩餐的項目都是粥.只是差別吃
的是白粥或者廣東粥或是滑蛋粥等.只能在粥品中求變化.偏偏在我工作的榮總
商圈附近的販賣粥品店家真的沒有一間是好吃的.連著三天分別吃了魚羊粥品
粥家莊.哈麵族的粥.全都是粥煮的不僅不夠稠.還粒粒分明的像飯湯樣.根本都
沒什味道.雖然我知道病人不能諸多挑剔.但是岡山的時神廣東粥真不是蓋的.
全都沒上述缺點.又好吃到不行.難怪他能開在岡山許多年都屹立不搖阿.讓我
每次生病都只想到他家的粥阿~~~



今天高雄下爆大雨.回到岡山時已轉為小雨.所以我趕緊騎去時神買我愛吃的
廣東粥.時神剛好位於仁壽路的六岔路口.:



天色很不好.一邊等粥一邊拿手機亂拍:




時神廣東洲在全聯的斜對面.很好找.小小的一個小店家但很顯眼:




掛在外頭的餐牌.價位從$50元~最貴的$120元的鮑魚粥都有.不過前幾年一樣是
得腸胃炎的我.有人好心買了他家的最貴鮑魚粥給我吃.後來更嚴重.所以證實了
虛不受補這句話.不過話說我怎麼常常在得腸胃炎阿.......




年輕的老闆忙著煮粥:




外帶回家的廣東粥終於登場.強調現煮的時神.打開時燙到不行.但是香氣逼人阿
重點是一開起來就是以下的畫面.不特別舀起來就可看到油條.皮蛋.蒟蒻的蹤影
這跟我在榮總附近店家買的比較起來料多阿.畫面不騙人阿!!




輕輕用湯匙下去舀一下粥.馬上又可見蟹肉絲的蹤跡:
(好嘛!!我先承認....病人確實是吃白粥才對.我作了不良示範  = =   )




皮蛋.瘦肉.還有我最愛的蒟蒻.他們家的粥特別的是都有加紅紅的蒟蒻.口感
Q到不行.瘦肉也有咬勁.每一口粥都煮的濃稠香滑.不會有粒粒分明的感覺.
真是不簡單阿









雖然平常我不愛吃油條.但他家的油條並不油膩.真是好吃阿.店家連油條也不
吝嗇的給了三塊:




再來看看還有些什麼料藏在粥裡:




店家真是用料實在阿.一碗$60元的廣東粥.除了上述介紹的食材外.還含有花枝
數塊跟蝦仁2個.非常的豐富:




再來張特寫:




店家將食材的味道完全的融合至粥裡.讓你每一口都能吃到你所點的內容.絕
無虛假.打的蛋花香也融在粥裡.口齒蛋香.也完全讓這碗粥越是出色又營養.
口口綿密的口感.比起我最近每天中午吃著像飯湯的顆粒感.真是天差地別阿




時神廣東洲的名片:




接連兩星期的身體不適又適逢都是下雨的天氣.所以幾乎都是推掉聚會.下班就
回家休息.加上上星期角膜受傷.所以回家阿仔也不太讓我玩電腦.只叫我要休息.
所以荒廢了一些時候也沒補什麼食記.只有這篇因病的代表作.

昨天阿仔公司發了微薄的端午獎金.已經盤算好了給他3個選擇如下去吃好料:

1.岡山逐鹿     2.鍋太郎     3.鍋園紅白蒙古雙鍋

但是小氣的阿仔說病沒好.不給吃阿~~~ 
希望這星期我能早日康復.這樣就能凹阿仔拿微薄獎金請我去吃好料阿.還
有最好衰事到此就停了.雖然我本來就身體三保.不過最近一連串接著來也
該夠了吧.請還給我一個健康的身體阿~~~


時神廣東粥:
電話:07-625-9100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仁壽路17之2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