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安娜說小寶揪他們夫妻去吃了間很好吃的泰國菜
口亨!居然沒揪,翻桌阿! (/‵′)/~ ╧╧
靠腰因為嘴饞,隔天又揪了我們夫妻到裕誠路的金細細吃泰國菜
喔....不對,人家有店名的叫做速立翁泰食尚
每次經過都只覺得金碧輝煌的閃到眼瞎,卻沒注意到招牌XDDDDD
連我停好車都還在想到底有沒有走錯店阿(誤)



門口騎樓放了那麼大一個料理台,還做的金細細的,難怪我眼花。(菸)





當然也擺了顯眼的餐排燈箱吸引人,難怪我每次來買凍泥都被吸引
但沒有一次記得店名叫什麼的阿XDDDDDD



門口一進來的左手邊就是結帳櫃台,不過有讓我眼花遼亂的感覺
牆上掛了不少泰國民俗物品跟提袋,據說這是在賣的,也有做消費集點的贈品
若是喜歡的趕快來吃滿10次,不用等爸爸買給你。(誤)



室內空間挺寬敞的,一樓約有八桌的位置,二樓也有座位
暈黃的燈光襯托店內熱帶風情的泰式風格,看起來很舒適也看得出老闆的用心。



後方有佐料區跟餐具區,自助取用的方式
特別標明的這個黃色酸辣醬是店家招牌,我試過了真的是"灰熊辣"等級!!



每個桌上都放了這別有泰式風味的面紙盒,很別緻的作工但有點佔空間。



看了一下價目表,沒想到外頭金碧輝煌的外觀但價格卻很平價
平均單價約$60元~$180元不等,真的很親民的價錢,有些菜名也很特殊



我們火速點了幾道餐點,有別於在座只有我敢吃小小辣,其他都非人類(誤)
又怕每次交代說要小辣來的都非常辣,特別請店員註明"一滴辣就好"



這是安娜前一天吃完,不斷跟我靠腰說多好喝的泰國奶茶
其實我很狐疑的,因為泰國奶茶要沖的好喝的少之又少
整杯橘紅色澤的奶茶正是泰國奶茶的特色,我火速品嚐一口果然好喝阿!

味道非常的順滑,重點不膩口,跟有些不正統的奶茶一比優太多了
不會有過重的奶香味,但卻茶香濃厚又香醇,加了碎冰喝更沁涼可口
這茶葉經過烘烤在煎的繁雜過程,果然讓泰式奶茶喝來有回甘的滋味。



打拋豬肉,安娜特別說這裡的非常不一樣
特別不同的是一般打拋豬用的是九層塔居多,這裡用的卻是打拋葉
我們分別淋了一些在飯上當肉燥飯(誤),配飯啦,我是說為了配飯啦!!!

打拋肉入口微微酸辣的口感,加上打拋葉的清爽味道,味道很獨特
而且豬肉的部份特別有嚼勁,完全不同以往吃到打拋豬那種鬆散口感
只要輕輕舀一湯匙就能嗑掉碗白飯,下飯的程度真的難以形容的驚豔
也沒有一般常吃到那種死鹹的慣有味道,不像泰式常偏台式料理的口味。



月亮蝦餅,看起來跟其他泰式料理店的大同小異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我個人不是那麼喜愛,可能他們家的蝦餅偏薄。



而且不使用魚漿混製成,全都用蝦漿製成的
味道雖然比較濃郁,不過吃起來偏乾薄些,跟我喜歡的蓬鬆香脆口感有點落差。



泰式椒麻雞,一上桌後讓我們四人眉頭深皺了一下
ㄟ...一下次有四隻李組長上場不是很優呢..醒醒(啪啪)快醒醒XDDDD




果不其然吃了一口後眉頭皺的更深了,椒麻雞的味道不是很優
感覺雞肉的色澤就不可口,吃到嘴裡的口感更是騙不了人
差點翻桌說安娜你騙我,臭貓納命來XDDD 汗( ̄口 ̄)!!




安娜稱讚有佳的泰式香茅粿條上桌了
我跟魔王都夾了一碗粿條來吃,吃完四目相對..含情脈脈然後就打波>\\\\\<
吼...當然沒有,我們又不是對面那對(誤)
更何況魔王已經是老灰仔,這樣其他客人怎麼想(更大誤)

回來阿!!

老實說我們吃完粿條後覺得味道不難吃,但是也不到非常好吃阿
尤其粿條過於溼潤一點而影想了口感,有點小敗筆( ̄□ ̄|||)

狸貓迷之音:死靠腰耶!你是北七軒附身還是哪隻家禽附身?每個都好好吃XDDD



這趟傷心之旅真是瘦了荷包又想打死靠腰耶!口亨!
雖然打拋豬跟泰國奶茶讓我亮了眼的驚豔
But...阿仔沒吃飽,害我們回程還跑去買永和豆漿打發阿仔這老灰仔
早知道燒餅油條$33元就能打發阿仔這火星貴客
我就早點買這個給阿仔吃就不會聽他回來還靠腰沒吃飽。╰(‵皿′*)╯ 



第二彈番外篇一齊來

基於上一次小寶邀了北七夫妻檔去吃飯沒揪我們,我們趁機又跟小寶靠腰一次
順便抱怨了上一次去吃得不涼爽經驗,小寶為了平息眾怒表示公平
隔幾天跟MOMO又約我們夫妻去吃一次。

北七軒迷之音:不論約哪對都沒約到我,媽寶的宿命好慘XDDDDDD

第二次來的時候,因為我跟阿仔比較晚到,小寶很識相的點好了菜等我們
怕我們到現場肚子餓的時候會頻頻要找安娜(菸)

還問為什麼?欠揍嗎?

不然你要金靠腰銀靠腰怎麼想~~金靠腰銀靠腰怎麼想~~金靠腰銀靠腰怎麼想~~


因為看到菜單上標了不少"養生"的字眼,實在非常的好奇
所以特別詢問店家,剛好很熱心的老闆娘認真的跟我們告知
因泰國菜很多都偏重口味,但她又想讓客人能體驗泰式料理的美味又能吃的健康
所以他們的烹調是講求自然不油膩,完全不添加味精、色素跟防腐劑的作法
為此條味方面都是專程從泰國進口來的香料,五告搞剛阿!

說到此時,熱心的老闆娘居然衝到廚房拿他們的香料出來我們看看
吼~~真是有夠熱情又認真的老闆娘阿!!

這是南薑跟香茅,為何上面的南薑讓我想到人工進化這部片(誤)

下面的是打拋葉跟檸檬葉,味道都很清香無比
聽說打拋葉是拿來取代常見到的九層塔配料,提味後更清香。




本來想喝泰式奶茶就好,畢竟上次泰國奶茶很好喝的記憶還沒Delete
不過小寶猛誇讚椰香珍多冰多好喝,又多叫了一杯給我喝,五告大心耶!



原來他們的泰式椰香珍多冰是像一般的摸摸喳喳
加了粉條的珍多冰滿滿一杯好誘人,尤其加上特級椰漿的椰香更迷人
狂吸猛吸之後,ㄟ....想哪了,我是說吸粉條阿>////<
濃而不膩的椰奶味道真的好好喝阿,完全不會過甜,再來一杯都沒問題XDDDD
 





第一道上來的是上次就吃過的打拋豬,口感依然水準之上的好吃阿! 



不過這次炒的比較溼潤一點,感覺比較多湯汁
但很奇怪,不論乾溼的分別,都很好吃,還價錢不變喔~揪咪^_<~*



這個是泰式酸辣海鮮鍋,小寶知道阿仔這揮戈控會發作專程點的XDDD
一上桌撲鼻而來的就是泰式酸辣的獨特味道,看湯頭的色澤應該很來勁。



整鍋的料挺豐盛的,有四隻鮮美肥蝦跟花枝、蛤蜊數個
本來覺得沒什興趣,因為那是鍋咩(菸),要吃大把機會阿XDDD

不過看小寶連聲讚好,不爭氣的我也呈了一碗來喝
湯頭的濃度喝起來很剛好,雖然酸酸辣辣的,但可是帶有香茅葉的香料味道
不會像有的過酸過辣的口感壓倒全場,多喝幾口更是能感受到那豐富的層次美味
有種恰如其分的掌握了甘、辛、酸、辣的味道,很快的整鍋就只見底了。



清蒸檸檬魚,跟一般常見的整尾魚不一樣吧!
我自己也驚訝到何方妖魚(誤),人家可是脫光兼挑完魚刺的鮮嫩深海魚耶! >\\\<




一般檸檬魚常常第一口感受到的就是酸味,而且大都是醋不用錢狂加的人工味道
他們的魚肉第一口除了淡淡的微酸感,另外吃起來還有一股淡淡香料清爽香氣
店家大心的挑完刺處理過的魚肉,吃起來肉質更是纖嫩滑口,非常的細緻
檸檬魚的酸度掌握的剛好,不會太厚重或搶戲,所以在嘴裡更是豐富多變。



蝦醬高麗菜,這個也是我不怎麼喜愛的一道菜
高麗菜可能季節的關係,吃起來沒那麼爽脆可口
因為蝦醬的氣味本身就比較濃郁特殊些,不過我們吃來卻覺味道濃郁不只蝦醬
係品嚐後才發現菜裡有加豆瓣醬的佐料來一起調味,真相終於大白
難怪氣味特別濃郁,不過很可惜,因此遮掩住蔬菜的鮮爽口感。



月亮蝦餅,也是上次雷到的一道菜色,不信邪再點一次
厚度雖然沒上次那麼薄,不過味道雖然有進步不少
但還是跟我個人喜歡的口感有差異,可見口感真的是很主觀的阿。



最後一道上桌的是泰式香茅粿條,擺盤上來的感覺都一樣
反正前幾天剛吃過,所以還沒意會到有蝦咪不同。




這次小寶用力拌勻後,特別吩咐我這次要加上黃酸辣醬調味。



我實在怕太辣,只添了一小湯匙在粿條裡,認真的拌勻它
先淺嚐一小口後真的覺得這次的粿條味道優過上一次阿!
粿條這次口感沒那麼溼潤,也彈牙許多,濃郁的鹹香撲鼻
黃酸辣醬的稍稍提味就美味不少,整個味道都帶出來了,非常的協調
當然我那一小湯匙的後座力還蠻辣的,但真的辣的夠勁阿!



基於兩次用餐的些許落差感,真的覺得很怪異
我們這些傲咖詢問了店家,才知道原來上一次我們來用餐時
當天原本的廚師請假,所以有些菜色是新來的廚師料理的
可能還掌握不到火侯跟訣竅的關係,才會導致口感有落差,讓我們有走鍾的感覺
不過老闆娘是個很親切健談的人,不停的跟我們抱歉說不會再發生同樣的情形!

老實說前後兩次的用餐,感覺就像洗三溫暖一樣
不過不管第一次還是第二次的用餐,速立翁的餐點確實有幾道特別讓我們驚豔
跟常跑的泰國餐廳吃來截然不同的口感,這點倒是很特別
沒想到養生的泰國料理也能把餐點料理的那麼美味那麼特殊
我觀察一下店內用餐的客人也確實都是回流客居多,不少都跟老闆娘說說笑笑的
服務態度也都挺優的,我想這家應該會在我家的外食名單。





速立翁泰食尚:
電話:07-558-2522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49號
營業時間:AM11:00-PM22: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