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社這邊的特產最出名的就是菇類,滿坑滿谷不各式各樣的的菇菌類
不論是現採的、乾燥的、做成是個變化食材的菇菇都變成這裡的特色
所以發展成為另類觀光景點。

離開新社古堡花園後,下一站的午膳地點,阿仔公司選了"菇菇部屋"當作目地
雖然我本身不太愛吃香菇,剛好跟安娜老公一樣,都是討厭菇菇一族
來之前我們還想說是否要外帶隻桶仔雞,以防吃得很空虛。(誤)


菇菇部屋的門口外觀處看起來就像個小木屋般的設計,戶外有座椅區供遊客等候。


餐廳門口外還有處小小造景,不過我覺得雜亂無章。


餐廳內部的裝潢,幾乎都以原木風格裝潢,感覺還算舒適,內部用餐空間也蠻大的
不過進來後發現其實生意真的很好,滿滿的人,空桌都是有定位的。


我們在二樓用餐,上樓梯時發現這處小空間的景緻,就隨手拍下來了。


幾乎每張桌面上都擺好固定菜色等候定位客人上門用餐。


這是菇菇部屋的菜單,不過阿仔他們公司福委早就定好餐了,所以我也不知道是哪種套餐
菇菇部屋的餐點當然是已菇菌類為主,所以大都以菇類創作料理為主的風味餐。


這是菇菇手工風味香腸,吃起來感覺其實就是香腸裡面加了些菇類食材
口感跟平常香腸其實大同小異,透著些微微的香菇恬香
不過香腸肉的紮實度不夠,口味吃起來就還好。

加了菇菌一起做成的泡菜,整盤紅通通的看起來就很辣
果不其然不嗜辣的我一吃就覺得好辣,猛喝烏梅汁,轉頭發現安娜也是被辣到不行
太辣了讓我感受不到什麼口感,只想趕快沖掉那個嗆辣感
不過阿仔很愛吃這泡菜,直誇很好吃,回來至今還念念不忘這泡菜咧!


桌上早就擺好一盤的綜合菇菌類菜盤,除了蔬菜外
不外乎的就是金針菇、香菇、杏鮑菇、珊瑚菇等。


這是鮮菇燉排骨湯,也是大大一鍋早就擺好等待著,不過看到這種我都沒有胃口
因為藥膳類的燉補湯,是我的弱點,我太害怕藥補味道了,所以完全沒吸引力。


鍋裡有加了不少枸杞跟篸鬚跟排骨肉一起燉煮,排骨的肉質阿仔說夠鮮嫩。


把綜合菇菇全都到進鍋裡,頓時豐富不少
因為加了一大堆菇類更讓湯頭不油不膩的,阿仔頻誇湯頭,很清甜好喝。


香菇拌飯,每桌都有大大的一桶,要吃多少都可自己呈,聽店家說不夠還可在續
看起來就像是香菇肉燥飯一樣,香菇的味道滲透到飯裡,讓飯粒滿滿的是香菇肉燥的香氣
吃起來不會太硬或乾澀,味道嚐起來亦不會過鹹。



不知道正確名稱,不過看起來像滷牛肉,光看較深紅的色澤應該可以判斷有滷透
切成塊狀的滷肉,瘦肉跟肥肉分佈還算均勻,但是吃起來肉有點柴
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吃滷肉或東坡肉這類油膩膩的食物
所以雖然吃起來鹹鹹香香的,我也吃沒幾塊。
 

這個好像叫做壁玉炒時菇,加入了各式菇類跟花枝豆腐等食材一起拌炒而成的。


這盤我只夾了塊豆腐吃,豆腐還算嫩口,拌炒後吃起來味道還不算濃郁。


這應該是百花鮮菇球吧!不用說,其實就像是手工香菇丸咩!


香菇裡頭包裹著類似貢丸的鮮肉,讓其味道充分的融合香菇的香氣
不過我只挖掉丸子部份來吃,把那朵香菇丟給愛吃香菇的阿仔解決
肉餡的部份,充滿嚼勁,肉汁也算充足,不算難吃。



最後上場的飯後甜點是椰子糕,一盤六個,餐廳應該是依人數給的吧!


我超愛吃椰子糕,尤其是入口綿軟即化的椰子糕更是我的最愛
不過菇菇部屋的椰子糕雖椰香四溢,但是口感不夠綿密細膩
雖然吃起來普通,我還是吃掉阿仔的那份。 

阿仔迷之音:不好吃還吃掉我的(╬ ̄皿 ̄)╯


這餐吃完老實說跟新社莊園那餐一樣空虛阿!
可能跟我自己不愛香菇也有關連吧!But...安娜你不討厭香菇也一樣吃完感到空虛
那我跟你們夫妻要不要乾脆去外面買隻桶仔雞來過癮阿! ~( ̄▽ ̄)~
不過不要讓阿仔吃,他自從荒島流放回來後,餐餐的戰鬥力都100%,太驚人了!
最後在菇菇部屋這,我依然帶著空虛的心情上了遊覽車前往下一站東豐囉! 




菇菇部屋:
電話:04-25822598 0952-494700
地址:台中縣新社鄉協中街189-1號
營業時間:早上AM:9:00~下午PM:6:00
官網:
http://gugu-house.emmm.tw/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