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很榮幸讓stellas邀請試吃這間剛加入高雄麻辣戰場的麻辣狀元-滬風館
據說在台中市頗富知名度的麻辣狀元火鍋店,主打肉類跟海鮮新鮮聞名
最近把版圖拓展到高雄來展店,尤其又在麻辣鍋的一級戰區裡,更讓人期待。

我們到七賢路後,找了一下才發現,原來麻辣狀元開在麻辣e族的對面阿!


麻辣狀元的門口外觀處,門口還有擺放MENU供客人參考。


適當的用屏風隔出的用餐環境,不僅空間不狹隘,更帶點古樸
深檀木色澤的桌椅搭配上古色古香的畫作,別有一番風味。


一走到店內,第一眼看到的大廳竟有台別緻的雕花鋼琴擺放其中
更特別的是這台鋼琴是自動彈奏的,店內徐徐的音樂聲都是來自這。


另一處空間還擺放有如70年代的黃包車,讓用餐者彷彿身歷其境般的置身於懷舊年代。


店內風格裝潢主軸走的是上海復古風,處處可見其讓人讚嘆的擺設。


另一個驚喜處是大廳的透明地板下竟然有台有車齡懷舊款的賓士車
這會不會太特別了阿,只能說這裡的設計真是別具用心。


麻辣狀元的裝潢走中國古典風,這邊用餐區的旁邊還有吊掛著特殊的鳥籠陳列著。


這個燈飾我很喜歡,整個很復古,微微的透著暈黃光芒,更添古意盎然的氣氛。


果然門口寫的一走進來就彷彿走進50年代樣,光看這牆壁的壁畫
詮釋的不就是繁華如夢的奢華上海灘夜生活情景。


火鍋價位平常日午餐每人298元,晚餐跟假日全天每人388元,均需加一成服務費。


鍋底共分蜀式麻辣鍋、蒙古養生鍋、韓式泡菜鍋、寧式肉骨菇鍋、素食鍋五種
我們選了小辣的蜀式麻辣鍋跟店員推薦的蒙古養生鍋。


打開店內的MENU,食材共分為下列九大類:
肉類、菜類、菇類、海鮮類、丸餃類、雜食類、推薦珍饈、主食類、飲料類。


牛肉有霜降牛、牛五花、沙朗牛、雪花牛可以點
豬肉有豬五花、明月豬、梅花豬三種,另有小羊捲跟明月雞
全都是採現點現切的方式,新鮮度絕對足夠。


這裡還有一區看到除了湯外,竟然還有擺出鍋底來,真是超貼心耶!


醬料區分別有沙茶、醬油、麻油、辣油、蔥花等醬料,旁邊另有機但跟白飯可供取用。


飲料除了原本提供的熱麥茶外,還有冰淇淋跟可口可樂的汽水機可供無限暢飲。 


這區的雙人座都有用屏風隔開來,空間不擁擠
比起我在對面的麻辣e族的兩人座,狹小到靠邊邊的座位,這裡簡直大氣多了
尤其每個座位旁還有張小邊桌,可擺放桌面放不下的菜色,太大心了啦。


我們後來移到這區的雙人座位區,經阿仔一提醒,我發現這去的座位底下是做透明的隔板
底層竟然有鐵軌耶!My God,老闆你也太有創意了吧,我真的佩服你耶,這都被你想到。


在阿仔遍尋不著紙巾時,我拉開餐桌的抽屜,赫然發現擺放在抽屜裡的不只餐巾紙
還有一台小巧的服務鈴,讓客人在用餐的過程,有任何需求,都能透過服務鈴
喚來店家人員的服務,果然是讓人有股吃飯皇帝大的享受阿!


麻辣湯底強調由30多種中藥材熬煮6小時而成,老實說他們家的麻辣鍋湯頭我沒那麼喜歡
雖然香味撲鼻,不過那種辛香辣的口感,只能感受到嘴巴的辣度
少了點麻且帶勁的濃郁香辣口感,不夠醇厚的麻辣。


這個鍋感覺很像有鼎王的風格,不過注意一看這個鍋上還烙上"麻辣狀元"字樣,真搞工。


連杯子上都題了店名上來。


麻辣狀元真是所有的小細節都沒放過,連筷子都刻上店名,甘拜下風了啦
我看麻辣狀元根本是大手筆的在經營,所有細節無一不讓人驚艷。


蒙古養生鍋的湯底是有加入加老雞母熬煮,所以味道很香濃
而且中藥味果然如服務員說的不會很重,藥膳的味道沒那麼濃郁
不過有在湯裡加上大量的薑片熬煮,所以喝到的滿嘴的都是濃濃的薑片氣息
下鍋煮的食材雖然還是都吃的出保留在食物的原味,但也隱隱透出薑片溫醇味道來。

這裡的餐點都是跟服務人員點餐,服務人員會把餐點用推車送到桌面來。


光肉類我們就點了霜降牛、雪花牛、小羊捲、明月雞四種,肉盤一份皆為6片。


這盤是雪花牛肉,切比較大一片。

看油花分佈的還蠻廣的。


雪花牛的油花雖然分佈的很均勻漂亮,不過在吃過小羊捲跟霜降牛後
感覺雪花牛的肉片吃起來厚實一點,咬起來比較帶有嚼勁,我跟阿仔都不那麼喜歡。


這盤是霜降牛肉,滿滿的一盤,要流口水了。


霜降牛肉的紋路都很一致,肉的品質頗優,輕鬆涮煮一下就熟透
吃起來就是鮮嫩多汁,滑滑的柔順入喉口感真的很享受。


這盤是小羊捲,肉片切的比較小,但夠薄透。 (不好意思,這張閃光打太亮了,請加減看)


小羊捲的肉片是我今天最喜愛的肉盤阿!吃起來完全沒有絲毫腥羶味的小羊捲
切的薄透的羊捲肉片入口即化的軟嫩口感,滿滿都是肉脂的香氣飄散,意外的好吃阿!
難怪這也是店家的推薦食材。


這盤除了有海鮮類的蝦子、蛤蜊、干貝、魚皮外,還有豬心管跟鴨腸。


這盤有手工花枝漿、魚漿、魚包蛋跟狀元餃。


狀元餃是今天除了肉片外,我最喜愛的食材第一名阿!果然菜單上寫狀元推薦沒錯
真的非常歐一細呢!感覺像是胖胖版的燕餃一樣。


整個狀元餃的豬肉餡都口口都夠紮實夠鮮,感覺餡料有用點胡椒來提味
外層餃皮薄嫩,吃起來真的波棒的好吃,我光狀元餃就嗑掉6顆,真是太好吃了。 ~( ̄▽ ̄)~


手工的花枝漿不僅新鮮,涮煮好一吃,鮮甜度跟鮮味十足
至於他們的手工魚漿,新鮮歸新鮮,魚的味道太濃厚,我由衷的就不喜歡
不過阿仔愛的咧!可見口味果然是很主觀的一回事。


我們吃麻辣鍋絕對不會少的鴨腸,阿仔點了應該三份有吧
不過鴨腸本身煮了會縮,所以來多少阿仔就能吃多少。



後來阿仔還叫了明月雞,上桌後看到顏色較白皙鮮嫩的雞肉片中間打了顆蛋。


注意看那雞肉片又白又嫩的,恨不得馬上吃掉它。


接下來再把蛋汁拌勻肉片,讓雞肉片充分的被蛋液給包覆住,再下鍋涮煮即可。


其實藉由蛋液的包覆,是為了讓雞胸肉片的口感更為軟嫩好入口
不過我覺得吃起來的口感還是略有點柴柴的,不似我想像中的口感
果然還是被前面的小羊捲跟霜降養叼了我的嘴。


牛肚吃起來比較潤一些,我跟阿仔都不愛這個口感
中間白白的豬心管吃起來很脆,整個切切的卡滋卡滋吃起來很過癮。


鴨血口感吃起來算嫩口,你看那鴨血還ㄉㄨㄞ ㄉㄨㄞ的Q彈模樣就知
不過味道上但味道上沒有中藥那種濃郁的味道,辣是辣啦!
但整體而言入口感不弱,味道小弱,算是比較普通。


麻辣鍋底的豆腐雖被麻辣湯汁吸的飽滿透徹透,不過不夠綿密的軟嫩,很可惜!


這個是魚包蛋,外頭包覆的是魚漿,包在裡頭的為魚卵
不誇張,包在裡頭的香甜又美味的金黃色魚卵,真的會噴汁咧!
不僅好吃又燙嘴,請小心食用阿! ~( ̄▽ ̄)~


魚皮我本身不愛吃,不過在阿仔的強迫下吃一個,發現還滿有Q度的,脆脆的不難吃。


店家提供的冰淇淋是杜老爺的廠牌,阿仔拿了巧克跟瑞士巧克力的口味。

現在刷富邦信用卡還有9折的折扣喔!其實就是等於不收服務費,能省則省喔。


麻辣狀元的名片:


老實說最近備受爭議的試吃所感受到的服務態度,跟一般消費客遇到的服務態度
在麻辣狀元裡感受都是一樣的,沒有特別因為我們是部落客就備受禮遇
我仔細觀察後,就連我們換了位置後,我看附近幾桌的用餐客人的反應
跟我自己感受到的都沒差別,服務人員不僅親切夠禮貌,我們點菜上菜的速度都算快
這一點我覺得毋庸置疑的是,麻辣狀元的員工訓練果然較完整,絲毫不怠慢客人。

老實說雖然依照麻辣狀元的價格來看,再比照附近的麻辣鍋吃到飽店來說,價格小高
不過用餐後,覺得他們提供的食材種類、菜色豐富度跟新鮮度來衡量,稱不上貴
吃起來真的讓我們倆非常滿意,服務態度又親切,連火鍋控阿仔都直說下次還要再來
連我都想下次帶我爸這個火鍋控來吃看看,我想這的品質應該會讓我老爸吃到笑呵呵吧。


餐廳名稱:麻辣狀元
地址:高雄市七賢二路100號
電話:07-285-7777
營業時間:午11:30~16:45(週一-週五)宵夜22:00~02:00(週一~週四)
晚餐16:45~22:00 (週一~週日)
官網:
http://www.spicyhot.com.tw/about.asp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