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次陪阿仔去剪頭髮時,他的髮型設計師知道我們搬來北高雄一陣子了
就跟我們推薦附近一間不錯的刀削麵店,叫我們有時間去試看看
基本上我對刀削麵或麵疙瘩是最沒抵抗力的,簡直是超愛的
不過我有個愛挑食的大魔王護法,所以很多餐點老是都被默默略過
昨天阿仔居然說要去那家踩看看,讓我懷疑他可能頭撞到吧(誤)。

這家珍味牛肉麵館平常經過時,就常看到用餐時間時排隊客人不少。



騎樓攤子的地方有擺放小菜區,有各式各樣的冷盤小菜拼盤,可自行取用。




室內用餐空間約有七桌的位置,位置也都挺大的,不會太擁擠
前方有醬料區提供客人自行取用。




拿了點餐單來看,除了主打的麵食外,還有炒飯、燴飯、水餃、湯品等餐點
光是麵類還可選擇要粗麵、細麵、刀削麵、冬粉的選項
單價也不會太高,平均單價從$20元-$80元不等。



阿仔拿了一盤干絲跟豆干的組合,單價$20元
雖然一次就能嚐到兩種小菜很不錯,但是我吃第一口豆干時真的差點吐出來
因為真的非常硬~非常硬~非常硬阿!硬的像石頭的口感差點害我牙齒崩掉
感覺這豆干放太久了,乾硬到離譜,該不會是沒賣完的就繼續放吧(誤)。

連阿仔吃了幾口也說太硬太潤,證明不是我牙齒差的胡亂指控(挺)
至於甘絲味道比較偏淡,嚐起來比較索然無味。



阿仔點的小碗陽春麵,單價$30元
阿仔不愛吃粗麵、拉麵、刀削麵或麵疙瘩,可能對對粗的物體有恐懼吧XDDD
所以每次吃麵都只點細麵,看你人生多無趣阿(攤手) ╮(′~‵〞)╭



陽春麵上有著淡淡的肉燥湯汁,底下感覺有花生醬的少許口感
所以阿仔皺起了眉頭,加了一堆豆瓣醬調味
結果我一吃得時候,陽春麵的香氣跟調味早已被搶戲的豆瓣醬給掩蓋住
真的只能說他有貓餅嗎,這樣怎麼吃(/‵′)/~ ╧╧
充其量只能感受到細麵條煮的順口不軟爛,帶點彈牙的口感還不錯。



酸辣湯,單價$20元
乍看湯的外觀看起來還挺清澈的,不像一般常喝的酸辣湯那般濃稠色澤
喝第一口果然覺得味道較恬淡些,連酸味也出奇的喝不太出來
阿仔加了些醋調味後,味道總算好一些,少了酸辣湯的特質似乎也不到位。




我點的是牛肉炒麵,選的麵條當然是刀削麵阿,單價$70元
這牛肉炒麵的份量看起來不少,就連牛肉片也給的挺大方的
剛剛看老闆認真的用刀把麵團一片一片削下鍋裡,害我看的失神忘了照下來。



形狀大小不一的刀削麵看起來厚薄適中,火速夾起一條來吃
麵的口感很紮實,咬起來的嚼勁也夠,不會感覺像吃一團麵糊的感覺。



刀削麵每一面下手切的都不一樣,所已一定會有粗有細
也因此吃起來更具層次,沾上炒麵底下的濃郁湯汁
不僅風味十足,炒麵完全吸收了湯汁的香氣更是讓我一口接一口吃完了。



比起我最愛的左營第一家刀削麵,珍味的刀削麵還是弱了一點點
不過因為離家很近,加上刀削麵的烹煮手法我覺得還可以
所以應該還是會找時間過去吃其他幾款餐點,看好不好吃。




珍味牛肉麵: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279號
電話:07-558-6391
營業時間:AM11:00~PM21: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