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天JOY把大家抓上線,聊天之間我們就被賣掉了(誤)
原來是因為紅豆食府邀請大家一起來品嚐上海道地菜色
所以北七幫不知緣由的差不多都出動了,真是好大一個陣仗阿
不過當天魔王要開會沒緣吃到紅豆食府,只好帶了北七軒這黏屁精上路(誤)。



門口擺了個非常顯眼的囍字,想必宴客辦在這應該所費不眥吧
尼力快跟至中哥結婚才能凹代言XDDDDD!



看了餐廳門口的商業午餐優惠,現在剛好主打每位$450元的活動。



走進餐廳門口前方檯面擺滿了紅豆食府自家商品,就連月餅禮盒都有。



店內裝潢以白色調為主,搭配上深紫色的地毯,有股高雅又低調的別緻感
不過看設計還真不像賣上海菜的餐館,比較創新又年輕的設計。



這是另一邊用餐區,旁邊靠窗的座位適合夜晚來用餐,氣氛不錯。



當天我們人數較多,所以是被安排到這邊的包廂區,就算對話太北七也比較不會打擾到其他客人。



每個桌面上都放有裝飾的玫瑰花朵呈裝,頗有巧思的。



每個人的座位歐擺放好整齊的餐具準備著。



紅豆食府的菜單厚厚一大本還滿精緻的,而且提供的餐點菜色種類還不少
大致上上海特色菜餚為主,可以單點也能選用人數多的套餐和菜共享
分成前菜、海鮮、肉類、蔬菜、砂鍋湯品、麵點飯類、鹹點、甜點等
不過單價不是很親民,口袋還是要深一點才夠。




安娜家的人形廚餘機真是好用又好好玩.....怎玩請看雕兄示範
居然還要幫忙翻菜單,果然一機兩用阿,有興趣的請到靠腰家帶出場XDDDDD



蔥燒鯽魚,也是上海名菜之一,讓不愛吃魚的我動了起筷的念頭
紅豆食府的蔥燒鯽魚,烹調到整尾都可食用,小姐會幫忙把魚剪開來
裡面清楚的看見魚卵部份,魚肉吃來還算嫩口,也沒有蔥的嗆怪味,不過我本身不愛這味道。




紹興醉雞,小小一盤果然是前菜來的阿
還沒吃就聞到紹興香的餘韻,醉雞吃起來肉質鮮嫩不油膩外還頗有彈性
而且吃到嘴裡而不會有那種很嗆鼻的酒味。



冰宮肴肉,這道看來色澤晶瑩透明的一樣是冷盤前菜
豐富的膠質肉凍沾上些許薑絲一起入口,不僅滑嫩Q彈還非常的爽口
不過這裡的冰宮肴肉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大致上來說只能稱得上中規中矩的表現。



無錫脆鱔,乍看真的一點都引不起我的食慾,天知道吃了一口後我就超愛
脆鱔色澤偏深,上頭撤上了些白芝麻粒,用酥炸的方式把脆鱔收乾
因為炸的夠酥脆,炸乾的鱔魚肉吸附了甜鹹的醬汁真的酥脆又可口,讓我默默的一根接一根
比起軟軟滑滑的鱔魚,無錫脆鱔真的太美味了,深得我心阿!



剛剛前面四道都是前菜的部份,在主菜上來前大家早就開始瘋狂拍照
是說............那個至中哥.....今天帶出場的不是妮可,臉整個沒了元氣XDDDDDDD

拜託!沒妮可,起碼還有尼力頂著先阿(誤)!



炸乾鮮筍,是特選當地的鮮筍再搭配老鹹菜一起乾炸下鍋料理
因火侯控制得宜,所以鮮筍吃來帶著點酥香口感,但認真咀嚼會發現筍子口感是多汁味美的爽口。



醬爆蟹年糕,整盤鮮橘紅的色澤搭上寧波年糕的飄香,差點讓我流口水阿
肥美青蟹的味道跟鹹香的醬汁都收進了年糕裡,吃起來真的很夠味道
尤其寧波年糕滑嫩嫩的又Q彈,口感層次豐富,正我我下懷阿!



因為吃完了蟹料理,所以服務員端上了檸檬愛玉清腸胃(誤)
其實這是洗手用的檸檬水,方便去掉剛剛使用海鮮的腥味
千萬不要傻傻的拿起來喝呢,尤其帶著尼力一起來時XDDDDDDDDD



話說蔡老爺你拍的那麼認真,也不要回家搞剛再玩柔焦後製的玩意阿
假面魂是吧(菸)


請轉頭看你的太座夫人就好了阿(被歐飛)!!!



火丁碗豆仁,一粒粒青綠色澤的小豌豆是手工挑的
帶著點微甜的豆香氣息,清脆美味的口感很特別。



砂鍋菜飯,送上來時滿滿一大鍋,不過稍後服務生會幫忙攪拌後再呈裝給大家食用
攪拌後的菜飯吃來口感很像鍋巴的乾香,而且口感很香脆
上頭有鹹豬肉的濃郁鹹香,拌在一起吃同時也吃得到蔬菜的甘甜清香,口感還不賴。




東坡肉,一開始上來時還以為一人一盅咧,原來是服務員會把他切開另用饅頭片包裹一起搭配
其實舉凡東坡肉或控肉我本身都不是很愛,因為吃來肥膩很容易膩口
不過平心而論紅豆食府的東坡肉,算是少數我覺得算好吃的。



那肉質雖然看來油亮又咕溜,但煮的絕對夠軟嫩,夾在饅頭片一起品嚐更是不會有膩口的感受
有種入口即化的美味,讓我很難得的沒有把他默默推開。

 正當我要嗑掉東坡肉時,眼神對上對面的北七軒,看他那凝視著東坡肉的神情
眼神卻有股淡淡的哀傷想來吃東坡肉的當下也想到了手足不能相殘的道理吧(誤)!



絲瓜蝦仁小籠包,皮薄透的一眼就看透裡頭透著翠綠的色澤
拿起來沉甸甸的,想必小籠包裡湯汁十足吧
輕咬一口後果然跟料想的沒錯,湯汁直滴多到湯匙都快裝不完
裡頭的絲瓜讓小籠包的湯汁更顯鮮美,吃起來口感算美味。



蘇式小籠包,絕對不是三小"舒適"小籠包
蔡老爺你也太瞎了吧,想舒適轉頭跟你老婆說就好咩,來這放什麼閃(菸)

蘇式小籠包的皮吃起來厚實些,沒有那麼的薄透Q嫩
感覺跟一般小籠包沒啥落差,味道中規中矩,要找比他好吃的應該很多選擇。



生菜明蝦鬆,明蝦鬆搭配上新鮮萵苣,酥脆又清爽的口感讓人停不了口
不過服務員一次包太多明蝦鬆了,幾乎每個人都邊吃邊掉,挺不方便的。



麵拖圓雪,看名字感覺詩情畫意的夢幻,其實就是像炸鱈魚的玩意,上海菜名果然很考究(菸)
魚肉細嫩又燙口,雖然經過酥炸卻不會油膩,可惜的是外層麵衣跟裡頭的魚肉有著交惡的關係
吃起來是兩種分開的口感,外層麵衣又容易分離,所以顯得格格不入。



已經飽到不行的我們,居然後面光甜點就有四道菜色
真的吃到撐破肚皮,都嘛是我的自動廚餘機阿仔忙著開會不來,害我沒人收拾善後(# ̄皿 ̄)╱↓ 刺

狸貓迷之音:每星期有那麼多廢話好說嗎?開會不會早一點喔,老打擾人家一家晚餐時間,口亨!


紅豆鬆糕聽說做工頗為繁複,看賣相倒是不差,這是我第二次吃紅豆鬆糕了
吃第一口能感受到糯米製的外層細緻鬆軟,搭上紅豆餡味道甜而不膩也帶Q彈
不過放一下後再接著吃,鬆糕的口感就有了變化,變得略乾硬黏牙
還是建議一上桌時就馬上享用,才不會感到口感的差異性。




心太軟,聽說是紅豆食府的招牌甜品,也是當天4項甜品裡我最喜歡的
鮮紅的紅棗夾裹著麻糬,搭配上桂花釀的溫甜醬汁,吃起來甜而不膩。



桂花糖藕,蓮藕中間包著煮的軟爛的糯米,雖然有著淡淡桂花香氣
不過我本身真的不愛糖藕,只好咬一口後就默默的放著遺忘它。XDDDDD



酒釀湯圓,湯圓是芝麻口味的,湯圓皮Q彈加上芝麻的香氣濃郁
不過酒釀湯的口感弱了一些,有點不到位,很可惜。



最後送來招待的水果是西瓜,不過我已經撐到完全不想吃了。



老實說這次的試吃,整體而言讓我覺得有稍稍的失望
可能一開始抱的期待太高吧,所以用完餐感覺比較像是來吃名氣吃氣氛的
雖然紅豆食府提供的用餐環境跟服務是很完善且舒適的
但相對的,這樣知名的連鎖餐廳,更該精進的是菜餚的特色跟精緻度
才不會讓消費者入內用餐後,花了銀子卻感覺沒有品嚐到上海菜的獨特。

 

紅豆食府-高雄大立店
電話07-282-0099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五福三路57號9樓(大立精品館)
營業時間:到晚上10:00
官網:
http://www.shanghaishanghai.com.tw/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