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阿仔陪我去把小折載回家時,正在討論中餐吃什麼好
他想起我跟他說裕誠路英國藍附近開了一家新的福勝亭
所以他興致勃勃的想去吃看看,所以我們隨即開車過去
福勝亭位在裕誠路上,而這裡感覺快變成豬排店的一級戰區了
光這方遠幾公里內就有樹太老、定食8、TON卡滋、跟漢神巨蛋裡的勝博殿
要想異軍突起真的要很有吸引力才行吧!



福勝亭是三商巧福的關係企業,所以點餐的方式跟裝潢的感覺都與三商巧福神似
點餐方式跟三商巧福一樣,在櫃檯點餐的方式,點完餐後把單子放在桌上,服務人員會尋找號碼再上餐點

福勝亭櫃台後方即是菜單跟價目表,清楚的讓客人能一目瞭然
福勝亭的價位約在$150元~$200元之間不等,價位還算合理



我們點的的是一號餐的開運豬排,單價$150元,跟五號餐的大阪燒豬排,單價$190元
我的五號餐還有搭配一個原價$35元的小菜,我們選的是涼拌干貝唇,接著就找位置坐下囉。


櫃台旁附有自取式飲料汽水機,點餐時加價即可無限暢飲喔!




另設有自助區,無限提供白飯跟味增湯,客人可以自行取用。



福勝亭的室內用餐空間的裝潢以原木色系跟亮眼的紅色調為主軸
整體空間乾淨明亮,有一種速食店的fu,跟三商巧福給人的感覺很相似,果然出自同一家企業。



店內空間其實還蠻大的,共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
一樓用餐的位置整齊的靠著兩旁牆面,不算太過擁擠。


等餐的時候還看到了桌上的醬料瓶裡有個好玩的小玩意,其實它是和風醋醬油
使用時只要一手輕按瓶口的邊緣處,另一手轉動攪棒
醬料瓶的醬汁就能混勻的或在一起了,非常貼心的設計
不過這個拌高麗菜絲的和風醋醬吃起來頗酸嗆一點的口感,一點都不爽口
綠色瓶口的是柚子醋醬,吃起來比剛剛的和風醋醬順口一些,阿仔拿來拌高麗菜絲
至於前面這兩瓶陶瓷醬料就是豬排用的沾醬
醬料瓶上有特別標示"甘"跟"辛",分別代表為原味跟辣味的兩種豬排沾醬
但是豬排沾醬不論是拌著高麗菜絲或加在豬排上一起搭配,吃起來都有種死鹹的感覺
嚴格上來說他家的四瓶醬料我都不愛,口感都不夠順口,醬料部份輸TON卡滋一大截。



套餐附贈的涼拌干貝唇,小菜份量不算少,大片的干貝唇和木耳一起涼拌夏天吃很爽口
但是我覺得當天吃的干貝唇吃起來很有韌性,而且感覺有些微的消毒水味道耶,真怪!



開運豬排套餐。單價$150元
不久後,店員就幫我們送上餐點,這個是阿仔點的開運豬排套餐
整個套餐包含含餐盤中的豬排主餐、附餐小菜、點心、白飯和味噌湯
上菜時,白飯跟味增湯都有用蓋子蓋著,以確保有達到衛生與保溫效果。

至於福勝亭的米飯使用的是西螺米,更強調引進了蒸飯機來蒸煮白米
有別於一般的電鍋,讓煮出的飯粒能粒粒飽滿
但是關於這點,我還是覺得樹太老使用的"越光米",飯粒不僅飽滿又富有彈性
大大勝過福勝亭比起來比較偏濕軟口感的白飯。
福勝亭的味增湯雖放有很多的豆腐,喝起來雖不會過鹹,但味道也頗一般
甜點的黑糖凍,雖然黑糖味到很濃郁,但是口感吃起來很軟塌不夠Q,味道也稱不上優。



福勝亭的豬排皆選用CAS低溫冷藏豬肉,強調不使用冷凍食材來影響口感
開運豬排雖然沒有很大塊,但是豬排很厚,肉的厚度大概都有兩公分厚
炸的金黃色的麵衣不會太厚粉,咬下去能感受到肉汁的香甜,肉質鮮嫩富彈性
豬排紮實的口感的確很不錯,也不會太過於乾澀。



阿仔在豬排上分別倒了辛跟甘的醬料來搭配
辛味醬料帶有點微微的辣感
,但不算太辣的程度
甘味的醬料太過死鹹
,搶走豬排的風味
老實說不沾任何醬料
,單吃豬排的風味還好一點。



大阪燒豬排套餐。單價$190元

大阪燒豬排上桌時的畫面,我有驚嚇到
因為整個豬排上面灑滿了比旁邊的高麗菜絲還高的柴魚片,柴魚片幾乎淹沒了豬排
陣陣柴魚飄香,讓尚未用餐的我有鮮陶醉於這香氣。



有圖有真相,滿滿的柴魚片整個蓋住豬排的畫面
還的認真找一下才能看到豬排喔。



軟嫩的豬排淋上美乃滋醬,我還找一下才能把豬排從柴魚堆裡夾出來特寫
同樣酥炸的金黃香脆的豬排肉真的很好吃
But.....咬一口後
,我才發現........
原來上頭的醬料不只美乃滋醬,還有店家特調的哇沙米醬
天阿!那種嗆辣的口感真的讓我很難以言喻
完全沒防備的咬一大口豬排
,卻被芥末醬嗆的不舒服
上頭濃郁的芥末醬整個壓住豬排的香甜肉汁,讓不吃芥末醬的我
,完全不想在吃第二口
只好跟阿仔交換餐點吃




福勝亭TONKATSU日式豬排專賣店的名片:


實福勝亭整體而言算是一家絕對可以吃的很飽且跟服務態度都不錯的店
以平均$200元以內的平價消費,走的又是速食平價餐廳路線,的確稱得上是十分的平價
但是我覺得若是單純吃豬排跟其他店家相較之下,還算OK
不過若就已附餐來看的話,福勝亭的附餐做的真無其過人之處
味噌湯、小菜、高麗菜絲跟甜點的味道,根本就跟一般餐聽的的口味相差不遠
也達不到其吸引人之魅力

如果我想吃比較有特色的豬排或定食的話呢!!
論醬料我會考慮TON卡滋豬排
論附餐跟價位我會選擇樹太老
當然想要以豬排本身的肉質來論的話勝博殿當然也是最佳選擇

畢竟這個區段,相同類型的餐廳真的越來越普遍,也三兩步就一間
貪新鮮的消費者總會想要多加嚐試看看!
所以就算福勝亭的主食不算差,但附餐卻完全沒有其特色,相對的也會減少我們想去吃的動力。


福勝亭TONKATSU日式豬排專賣店:
官網:
http://www.tonkatsu.com.tw/
電話: (07)556-3434
地址:
高雄市左營區裕誠路368號(富國路口)


照片請點這


閱讀延伸:樹太老日本定食專賣店
閱讀延伸:TON卡滋日式豬排
閱讀延伸:定食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