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台中之旅是期待已久的旅行,因為盼了很久,終於領到公司發的旅遊津貼囉
所以我跟阿仔老早就計畫要到台中渡假
一開始規劃去哪時,問了阿仔有沒去的地方.....這傢伙竟然說出很瞎的景點
『台中自然科學博物』  .......大家看這景點有沒有很瞎
阿你是畢業旅行沒去過喔?從小到大起碼去過三次的我,一點都不想再去咩!

後來在我抗議之下,我們把第一天行程改到梧棲觀光漁港跟高美溼地
晚上再去逛熱鬧的逢甲夜市,隔天去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走走,買些團購美食當伴手禮。

這是我們首站的地點-台中梧棲觀光漁港
在台中港區一路看路標,開到了這裡,不過殘念的是,小客車進去要收$50元。


可能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看得出梧棲觀光漁港沒什人潮。


阿仔在入口處的中漁號一起合照。


要通往漁港跟漁獲販賣區的路上,兩側都是農漁產品的小吃攤
販賣一甘蔗汁、魚肉鬆等各類小吃,應有盡有
兩邊的商家不停的招呼著過往的遊客人客上門
我跟阿仔看著滿滿的生猛海鮮也不近餓了
後來決定先空著肚子在漁港晃一圈,看有沒有什更好吃的再決定午餐。


這裡就是漁獲販賣區的市場,不過當天非假日人不多,所以攤販老闆喓呼的更起勁。


後來跟阿仔隨便選了一家海產店吃完午餐後,我們漫步到午後的港口,雖然當天沒有漁船進出
不過頂著熱浪,看著海面閃耀著光芒,加上有點悶熱的海風吹拂到臉上,還是令人心曠神怡。

離開梧棲漁港後,我們來到台中頗富盛名的高美溼地
我常聽到高美濕地的名字,卻一直苦無機會造訪,這回阿仔總算是一償我宿願帶我來。

因為濕地裡擁有很多潮溪、草澤、沙地、碎石、泥等多樣性的棲息環境
在不甚大的環境裡孕育著種類繁多,數量可觀的底棲生物,泥灘地更是彈塗魚及招潮蟹的家。

從台中市區延中港路向西邊直直走看到西濱快速道路右轉
        再一直開就可以看到往高美的路標,此時已可看到海邊一整排的發電風車
        沿著小路進去就到了岸邊的堤防,最明顯的指標就是風力發電風車,見到風車就表示快到目的了

所以若還是不知道高美溼地如何去?
由中山高下中港交流道,接台中港路往沙鹿方向經中棲路轉西濱快速道路,依指標行進即可到達。

再不然最明顯的指標就是底下照片中風力發電風車,見到大風車就表示你離高美溼地不遠了。


我們從台中西濱快速道路右轉時,沿路就可看到海邊一整排的發電風車
所以沿著小路進去就到了岸邊的堤防,我們跟著人群向著夕陽一直走一直走
美的好像走不到盡頭似的,難怪會吸引這麼多的人潮佇足。


高美溼地這裡也有腳踏車步道,所以若是騎單車來也挺不錯的。


這裡溼地跟堤防上有著不少的人群


平日的人潮都這樣,假日的遊客潮應該更恐怖吧!


阿仔這張的眼神很機車吧?
因為逆光照相讓他眼睛很刺眼,所以就變這副模樣,意外的經典耶!


踩在泥沙地上就像是光著腳在溼泥巴裡散步一樣,有點滑溜溜的感覺。

往底下一看,到處都是招潮蟹,在泥沙裡竄進竄出的。


招潮蟹不時的好奇的從泥沙裡探出頭來觀望。


高美濕地除了是一個吹海風情侶約會的好地點外,也是中台灣相當重要的生態保護區
放眼望去觸目所及的都是值得人類用心好好保護的生態資源環境
所以若是有來到這裡遊玩,大家還是要好好愛護環境,不要破壞喔!

這就是招潮蟹,跑得很快,記住離開時不能帶走這些小生物喔。


趕快來個自拍合照一下吧。


要離開高美溼地的時候,可以在入口外面的攤販處那把手腳沖洗乾淨
這裡很多店家都有提供免費的水給遊客清洗,所以不用擔心滿腳沙泥喔。

高美溼地沿著風車端朢去,好像蔓延到走不到盡頭似的的極致美感。


離開高美溼地後回到飯店check ing後,晚上照慣例跟阿仔到逢甲夜市大吃大喝一番
我們就結束第一天的行程了。

隔天一早退房後我們到勤美誠品綠園道附近走走晃晃
之前聽到台中的勤美誠品綠園道開幕,就很想去看看,這次終於有機會去欣賞一下了。
勤美誠品綠園道外面種了號稱全亞洲最大的植生牆,據說大約有15萬棵盆栽耶!
而誠品綠園道的對面剛好是一大片草地,兩邊相對映下
漫步在這裡,有種放慢步調的悠閒。


真的很漂亮的植生牆耶,光看都有一種磅礡氣勢阿!


這個是室內著名的室內植生牆,這面牆上的植物,全都是真的喔!

離開勤美誠品綠園道後,我帶阿仔到東海商圈晃晃吃完午餐後
就去買有名的東海蓮心冰雞爪凍回家當伴手禮給家人吃,結束了這兩天輕鬆的小渡假。

今年七夕的台中之旅洽逢阿仔生日,所以我們就一起在台中過節
兩天玩的很開心也很難忘,唯一的遺憾就是nine nine沒有和我們一起出門
沒辦法,我家的阿仔說他生日他最大,他今年想要跟我二人世界就好啦
nine nine只好乖乖待在家裏,等我們回來
nine nine你等著阿!阿仔說下次渡假就有你的份啦~~


相片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