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非常榮幸讓曉咖啡邀請試喝咖啡,雖然我本身並不是常喝咖啡的人,不過身邊
的親朋好友很多都是熱愛咖啡的人,所以就答應店家邀請,尤其咖啡的香氣又是那
麼的迷人,偶爾來各一杯倒也不賴,不像雅萍跟阿仔都是那種閒來沒事來杯咖啡的
人,重度咖啡癮頭的人。

收到曉咖啡的包裹後,打開後發現試喝包,一共給了七包的耳掛包,還貼心的附上
一張曉咖啡的名片,跟細心說明。


總共有七種口味的咖啡豆,分別拿到的有巴西、肯亞AA、曼特寧、葉門、耶加雪
夫、瓜地馬拉、哈拉摩卡,每一包的杯掛包都在外包裝袋上細心的註明,咖啡品名
、烘焙度、建議水溫、烘焙日期、賞味期限等,很清楚寫明使用該產品的注意事項
,所以也不怕讓像我這種不常喝咖啡的人會不懂得怎麼飲用喔! 

其實之前看曉咖啡的無名網誌上,就有看到他們詳細的解說,讓想喝咖啡的人能從挑
豆、烘焙、包裝成袋都能清楚的瞧見圖文解說,而且他們家的咖啡豆是用直火式烘焙
方式,可以告知他們喜歡的味道是淺焙、中焙或深焙的烘焙程度,曉咖啡會以你所需
求的烘焙程度出貨。


到貨後隔兩天我們先在辦公室各別泡了幾個口味來試喝,我把包裝的精美的外袋撕
開後,每一袋裡頭有皆一份杯掛包跟一包脫氧劑,其實杯掛包一拿出來時,就已經
能聞到濃郁的咖啡香氣。


一拿起咖啡的濾泡袋就能清楚看到上頭有一排"OPEN  HERE"的字樣,把它沿線撕開
後,看到每一包的咖啡粉皆是份量十足的容量,曉咖啡果然豪氣阿!

接著我將兩側掛耳掛在我的馬克杯上,不過非常懶惰的我們沒照店家建議溫度來沖
泡,直接倒入熱水沖泡,看著濾紙會緩慢的開始過濾咖啡,然後咖啡會慢慢的滴入
馬克杯中,這樣的沖泡方式確實比雅萍用咖啡機煮咖啡迅速方便多了,最重要的一
點是,這種杯掛咖啡包,就算泡完後要丟也不沾手,超級方便的就能輕鬆丟棄,很
適合懶人族群的我們。



泡好咖啡後,滿室撲鼻而來的皆是一股濃郁又溫醇的咖啡香味,偷偷先喝了一口香
醇的咖啡後,好吧!我承認,平日喝習慣加糖加奶的咖啡的我,真有那麼一點點不
能適應,雖然味道真的很厚實,但單品咖啡帶有的一絲酸澀味還是讓我不太能習慣
,高濃度味道的咖啡跟純咖啡果然不適合我阿。

我馬上向雅萍求救,雅萍立即出動她的愛將咖啡機,幫我用鮮奶打了一杯奶泡,讓
我能夠加在咖啡裡來調味。


我喝的是瓜地馬拉咖啡,喝了幾口之後明顯感覺到這款咖啡的酸味比苦味還重,一
入口喉嚨殘留的香味非常之濃厚,而且比較其他有喝過的咖啡中,這款的酸味真的
非常鮮明,所以喝的人要本身能習慣這種味道比較適合。我加上奶泡後再喝,酸澀
味雖淡化許多,但還是能喝的出原始的濃厚味道。


因為對肯亞AA咖啡這個名詞非常的好奇,想說為什麼要叫AA,不叫BB或者CC呢?
所以我小小的爬文一下,才研究肯亞AA一詞的由來,如下圖文解說:

咖啡小常識時間

肯亞咖啡的分級制度十分特別,制度相當完善,除了以顆粒大小外,
杯中品質跟重量為輔,而作為分級根據。以下為肯亞咖啡分級的整理

生豆大小是最基本的分類方式,
分別為AA / PB / E / AB /  TT / C / T 七個類別,
以上七個類別都被允許有缺點存在。
AA類是屬於最大顆,均為18目以上的大小,其餘六大類在大小上皆小於18目
AB類是大小上略小於AA類
分級制度不僅是在區分咖啡顆粒的大小,甚至也代表著品質的區分
AB豆與AA豆最大的差別就在於口感的紮實度,
也就是說AB一般來講會被認為是比較低階級的豆款
 
 


後來回家,我們家阿仔拿出肯亞AA的咖啡包準備來沖泡,不過為了怕口味太苦澀的
我,還是額外準備了一罐全脂鮮乳,撕開咖啡濾泡袋口後,依舊聞到滿滿的咖啡香
氣,聞起來香氣十足阿!


聽說肯亞AA本身是咖啡豆裡品質相當不錯的咖啡豆,這批試飲的咖啡裡頭,它的
味道是我覺得還蠻喜歡的一個品項,不只聞起來香氣十足,剛入喉的時候雖然還是
帶有些微的酸味,但是不覺得澀,是還頗能接受的口感,不過我倒是喝不出來有賣
家形容的帶有些微的奶油味,但是風味挺有層次的。


雖然肯亞AA的口感還不賴,但是死孩子個性的我,還是喜歡喝咖啡時加糖加奶的喝
法,愛喝黑咖啡的勿毆打我阿!!!


阿仔在忙著泡咖啡的時候,我們家nine nine一點也沒閒著的走來走去,看牠不停的
趴到桌上來,好像在肖想那杯咖啡,只見阿仔忙不迭的用有殺氣的眼神警告著戴
小nine不要輕舉妄動,兩個一來一往的用眼神在示意這杯咖啡的主權的畫面,一整
個好笑到極點。


*耶加雪夫Yirgacheft-40元*
-烘焙度:淺焙
-建議水溫:80-84度C
-酸度::★★☆
-回購率:
-風味形容:層次感豐富,果酸細膩帶甜。
-食用評比:憶萍飲用後說好喝,具體的口感只有親自
                     品嚐後才能明瞭。

*瓜地馬拉Guatemala-30元*
-烘焙度:中焙
-建議水溫:83-86度C
-酸度:★★☆
-回購率:
-風味形容:層次感明顯,中深焙較為濃醇。
-食用評比:喝了幾口之後明顯感覺到這款咖啡的酸味
                     比苦味還重,一入口喉嚨殘留的香味非常
                     之濃厚,而且比較其他有喝過的咖啡中,
                     這款的酸味真的非常鮮明,所以喝的人要
                     本身能習慣這種味道比較適合。

*哈拉摩卡Oromia ALFOZ-40元*
-烘焙度:深焙
-建議水溫:84-88度C
-酸度:★★☆
-回購率: 
-風味形容:中深焙口感厚實,似可可味。
-食用評比:雅萍飲用覺得濃醇的咖啡味道很厚實,雖
                     然她個人不覺得喝的出可可味的口感,但
                     整體而言還算不錯。

*曼特寧Grl-30元*
-烘焙度:中焙
-建議水溫:83-86度C
-酸度:★☆
-回購率:   
-風味形容:口味偏重,香氣與苦味豐厚。
-食用評比:曼特寧的口感雖然也帶有些許酸,不過有
                     別於之前我帶來的曼特寧的酸味,口感層
                     次豐富又濃郁,是個被雅萍讚不絕口的好
                     味道,回購率很高。

*肯亞AA-40元*
-烘焙度:中焙
-建議水溫:82-86度C
-酸度:★★☆
-回購率:   
-風味形容:中深焙,香味濃郁帶有奶油味。
-食用評比:剛入喉的時候雖然還是帶有些微的酸味,
                     但是不覺得澀,是還頗能接受的口感,不
                     過我倒是喝不出來有賣家形容的帶有些微
                     的奶油味,但是風味挺有層次的。

*巴西Aurea-30元*
-烘焙度:深焙
-建議水溫:84-88度C
-酸度::★★
-回購率: 
-風味形容:平實柔滑,變化較少。
-食用評比:阿仔特別想嘗試深焙的咖啡,帶有些許的
                     焦味,入口後整個味道瀰漫在鼻腔之中,
                     濃厚到不行,味道比較重,喝不習慣的可
                     能覺得沒那麼順口。

*葉門Mattari-50元*
-烘焙度:深焙
-建議水溫:84-88度C
-酸度::★★☆
-回購率:  
-風味形容:酸味多層,中深焙口感豐富。微酸而後勁
                     強,亦有甜味
-食用評比:試過前天的瓜地馬拉後,再試葉門只覺得
                     微酸的口感,在味蕾停留的時間縮短了,
                     比起酸澀的口感,回甘的滋味還挺令人耳
                     目一新的。

其實曉咖啡的商品真的很不錯,同事們跟阿仔的評價都頗高的,只不過我的胃不
夠強壯,有過胃潰瘍病史的我,虛弱的胃實在不適宜常喝高咖啡因的咖啡,只好
把其他口味的咖啡分別給同事們飲用。

這星期陸續的在喝其他口味的杯掛包,有喝到的口味比較下來,味道真的是各有
其風味跟特色,我們平常都是喝綜合豆為主,這種單品咖啡我自己本身很少接觸
,不過品嚐過單品咖啡的厚實濃醇的味道後,真的有另一番感受阿,已這樣平均
單價一包才30-40元的耳掛式咖啡來論,能喝到質感不錯的咖啡,確實是值得的,
所以若喜歡喝紮實豐厚口感風味的朋友們,倒是可以嘗試看看曉咖啡喔!
以上純屬我個人不專業的咖啡評論!敬請大家多多包含啊!謝謝收看阿! 


曉咖啡AKATSUKI CAFE - 直火式烘培咖啡豆專賣店:
電話:0912-812-850
傳真:(06)247-1255
部落格:http://www.wretch.cc/blog/akatsukicaf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