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上回台中行狗聚結束後,我們直奔日租套房的路上經過文心路被阿仔瞄到潮鍋本家
把東西放在日租套房休息一下後,本來想直接奔到我最愛的逢甲夜市覓食
沒想到被阿仔大魔王已一句在下雨耶..在下雨耶..在下雨耶....給打發了!!!
只見阿仔大老爺幽幽的吐出...那就去吃剛剛來時經過的潮鍋好了
乾..來到台中我還是難逃吃火鍋的命運,我深深地覺得被設計了。 ( ̄□ ̄|||)




停好車後走過來潮鍋本家外面,光看外表一點都不像賣火鍋的感覺。



就連門口處都像走進夜店般的錯覺,是不這樣不能叫潮鍋嗎(誤)。



門口一進來有個小候位處,我們等了約不到10分鐘就有位置了。



聽說這家還有一賣點,就是有使用安格斯prime等級的美國牛肉
所以店家有打造一間牛肉的熟成室,讓牛肉的風味更佳更棒,真的有專業。




擺放了不少牛肉,光是在旁邊等待時默默看都想流口水阿!



雖然潮鍋本家是間日式涮涮鍋,不過室內裝潢真的一點看不出來像吃涮涮鍋的
整體室內空間用神秘低調的黑色系打造出來,搭配金黃色澤燈光,有種低調奢華感。

用餐環境還蠻舒適的,走道跟動線都規劃非常優良非常,不會讓人感到擁擠。

 


靠近落地玻璃窗這邊的座位屬於多人座位。

 

這區則是吧台座位區,我們當日就是坐吧台位置用餐。

 


吧台區的吧台中間處擺放了很像是肉品的模型,後來我才知道放的這個是玫瑰岩鹽
真是夠特別,尤其燈光反射的光澤襯的更加迷人,坐這邊用餐野蠻不賴的
後方還放有蝦跟子帝王蟹的水族箱供人觀賞。



桌面上擺放了整齊的餐具跟夾肉筷,另也貼心的放置了撈油勺。



看到了這次再優惠的活動有3人同行的燒肉套餐,不過我們只有2人只好宣告打消念頭。



有先在日租套房上網做個功課再出門的我們,當天是衝著潮鍋新推出的188元小火鍋來的
畢竟潮鍋本來的兩人份的套餐最低價都要$780元起跳,所以這次的188策略有讓我們心動
台中這個火鍋戰場上,目前的小火鍋筵然是個趨勢,到處可見平價小火鍋
我跟阿仔紛紛點了安格斯牛肉鍋,單價$188元,跟特選海鮮鍋,單價$228元。



我們兩個都選最基本的昆布鍋,不需要加價,想改其他湯頭的可另加價更換
昆布鍋湯頭比較清淡些,雖然昆布的味道還蠻鮮明的,但湯的口感對我而言偏淡。



首先上桌的是基本菜盤跟火鍋料,看起來跟一般火鍋店提供的菜色的大同小異
大致有玉米、金針菇、蕃茄、南瓜、黑木耳、大陸妹、油豆腐跟花枝餃等。



可選擇白飯、冬粉或烏龍麵,我們是各自點了白飯跟烏龍麵。



我的主食特選海鮮先上桌了,我覺得還蠻豐盛的耶
除了兩隻泰國蝦外,還有蛤蜊、大鮮蚵、干貝、章魚腳、鯛魚片等。



這個章魚腳涮過來吃真的Q彈有勁,口感絕佳,也不會太潤。



把所有火鍋料都丟下來煮後,湯頭依然還是很清淡
雖然喝起來有日式湯頭的FU,但真的不夠濃郁,不過勝在煮久亦不會有過鹹的問題。



這是服務人員送上來的醬料,蘸肉的是左邊的芝麻醬、蘸海鮮的是右邊的柑橘醬
不過我喜歡芝麻醬的濃郁芳香,整個拿肉狂沾真是無敵美味阿。



我都吃一半了,阿仔點的安格斯牛肉盤才上桌,不過看在牛肉那麼優的份上就算了
分佈著均勻的油花,在在的呈現出粉嫩色澤,看了就讓人直留口水
我覺得以一份$188元的火鍋肉盤來說算還挺出色了。



我夾起安格斯牛肉片輕輕的入鍋涮兩三下後入口,肉質的鮮嫩度真的很美味
不需要過度咀嚼都能感受到那肉的原始鮮甜感,換沾上香濃的芝麻醬後更是另有獨特風味
芝麻的香農跟牛肉的鮮甜就是那麼的契合,差點默默的嗑光阿仔的肉盤。



這個鮮蚵真的很大一顆喔!重點又很新鮮,入口後沒有多餘的腥臊味道
取而代之的滿滿都是鮮美的蚵香,不像有些蚵仔有種刺鼻的怪味。



冷飲選了可爾必思跟紅茶,不過冰紅茶真的味道很澀,只好又強迫阿仔跟我交換喝。



雖這這餐是被阿仔誘拐來的,不過我自己也吃得蠻滿意的啦
畢竟這種平價的小火鍋能端出這樣優質的菜色真的很划算
難怪平價小火鍋現在是種趨勢,看來還真的能殺出一條血路吧!




潮鍋本家:
電話:04-23159988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文心路三段93號
官網:
www.maguro.com.tw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