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福吃完讓我失望的花枝意麵,痛揍了阿仔兩拳後(疑?)
只好繞到後面的目標地-太陽牌冰品,口亨!我就不信我會連著踩雷XD
從進福走過來確實很近,而且遠遠的就看到擁擠人潮
店面沒什麼裝潢,一眼就能看出有古早味的感覺
就傳統那種復古的冰果店,通常這種店還要踩雷的機率確實不高。



生意真得很不賴,來來往往購買的人潮不斷,也不少是要宅配回家的。





我跟阿仔終於找到一個角落的小位置坐下,馬上研究起ME點單來
除了乳雙冰、冰淇淋、聖代、飲料外,還有提供草湖芋仔冰耶
真讓我心猿意馬阿,每個都想點來吃看看。



最後阿仔點了招牌商品的紅豆牛乳霜,而我點了西餐廳巧克力。



這個老灰仔現在真的是得了不打FB就會死的病
連等紅綠燈或我一轉眼沒注意時,他都拿起手機狂上FB或看有沒人幫他按讚
也不想想已經跟地球人脫節,不會跟人溝通了,以為拿著手機就能懂得溝通阿

我看你還是省省吧,地球是很危險的!!!



紅豆牛奶霜,單價$40元
乍看之下跟外面的雪綿冰很相像,不過太陽牌的冰是用純正鮮奶製成的
所以吃起來除了奶香濃郁,冰入口的口感更是細緻綿密阿
口感味道更勝過一般的雪綿冰,真的讓人驚艷。

上面淋滿了煉乳跟鋪滿了紅豆,搭配了底下的牛奶冰更是完美
粒粒飽滿的紅豆熬煮的夠很軟爛,絕不會有咬起來糊糊沙沙的口感
在在的讓紅豆的原始香味因此襯托出來,味道更是鮮明
讓非常討厭吃紅豆泥的我都忍不住偷吃好幾口阿!



西餐廳巧克力,單價$40元
我承認我有點後悔,看到別的客人點了這款時是玻璃杯呈裝的,賣相挺佳
但可能是人多吧,我拿到的西餐廳巧克力是用紙杯裝的
就一整個看起來很......吼,FU不同阿懂不懂!!! ╮(╯_╰)╭

底下基底的冰跟紅豆牛奶霜的一樣,也都是純正牛奶風味
然後淋上了香濃的巧克力醬,冰跟巧克力醬的滋味一起融入嘴中
好吃但不覺得出色,口感跟驚豔度著實比紅豆牛奶霜差了一點。



滿足的吃完冰後,跟著朝下一個目標-兩角銀冬瓜茶前進
台南除了人盡皆知的義豐冬瓜茶外,還有另一間知名的兩角銀冬瓜茶
兩角銀直到如今還是沿用古法的方式,用繁複的方法來熬煮冬瓜茶。



兩角銀的店內店外都佈置的非常有古老味的特色
室內還有一面牆上貼滿了名人到訪的合照跟簽名。



門口還有個顯眼可愛的兩角銀冬瓜公仔,看到他就知道你找對地方了。



兩角銀的冬瓜茶有分甜度,共有分無糖、清香、原味、碳烤、百年、古早。



由上至下的品項甜度會遽增,所以可以自己挑選適合自己的甜度。



兩角銀真不愧是賣冬瓜茶的,你看這地上擺滿了大冬瓜!


原味冬瓜茶,喝起來甜而不膩,冬瓜味卻很顯明的濃郁
但絕不是那種甜到膩死人或香味刺鼻不好入口的味道
比起常喝的義豐,口感確實有稍稍的多點層次風味。



太陽牌冰品這種古早味的冰果室我個人還蠻愛的
不是因為我特別喜歡老灰仔老東西,這點一定要好好澄清
而是那種流傳下來特有的古早味道的韻味,讓人容易邊吃邊回憶阿
下次有來台南應該再奔來吃他們的草湖芋仔冰吧!

阿仔迷之音:所以我就說我很搶手吧!因為我也是老灰仔(挺)!<( ̄︶ ̄)>





太陽牌冰品‧甜點:
電話:06-225-9375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一段41號
官網;
http://www.sunice.com.tw/




兩角銀冬瓜茶: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366號
電話: 06-250-3699
時間:AM10:00-PM8:00
 官網:
http://www.come-incool.com.tw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