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三晚上阿仔媽沒開伙,阿仔下班回來都8點多了,我問了阿仔想吃什麼好,這傢
伙居然能馬上說出上星期經過大亨牛排時,看到原本將進酒的店址又有一家新開一陣子
的麻辣鍋,平常記憶力不好腦袋運轉很慢的阿仔,遇到愛吃的鍋類,竟然霎那間腦筋變
靈活了,還記得那間叫做尚饌麻辣鍋。

尚饌麻辣鍋的店門口外觀處有著和一般麻辣火鍋店大同小異的紅黑色調扛棒。


我們經過店門口時發現店內毫無一桌客人在內,我本來遲疑著要不要進去吃咧,畢竟沒
客人一定有原因的,不過阿仔只說了句現在都過了吃晚餐時間了當然沒甚人,茄!都忘
了跟火鍋控講這個,還是打消不了要吃火鍋的堅強決心的。


一眼望進落地窗望進去都沒甚客人在內用餐。


店門口處外面有尚饌的價目表提供給客人參考。


尚饌的室內用餐空間很寬敞,也很乾淨衛生,整家店的色調以原木色調搭配火紅的牆面
,裝潢不算太差,有似饕公或辣匠的風格,好像麻辣鍋店都差不多的感覺,不過可能只
有我們一桌客人的關係吧,服務態度也蠻好的,難以理解生意為何這麼差耶



用餐空間後方牆上大大的尚饌兩字很難忽視掉。


因為都沒其他客人,所以我拿著阿仔的手機開心的東拍西拍著,不過阿仔就坐在位置上
等餐點送上來兼發呆。


整家店的擺設跟座椅都以原木色調為主,有種古樸中的沈穩,不過脫離不了一般火鍋店
的調調就是了。


旁邊有提供飲料跟醬料區,讓客人免費自助取用。
飲料區:紅茶
醬料區:柴魚醬汁、味噌醬、沙茶醬、白醋、醬油、香油、蔥花、蒜末、辣椒


尚饌的點菜單,這裡是單點的方式,可以選擇要吃個人小鍋或者是用鍋底來算吃鴛鴦鍋
大鍋的方式,單價感覺跟辣匠差不多,鍋類有分泡菜火鍋、龍骨火鍋、麻辣火鍋、牛奶
火鍋四種,個人鍋單價最高一鍋$120元,現在尚饌有做個人鍋優惠,麻辣鍋跟龍骨鍋都
特惠一鍋$90元,大鍋則是用點湯底的部份,除了牛奶湯底其於湯底都是一人份$60元,
然後看要吃什麼在單點其他的。

我跟阿仔點菜時猶豫好久要大鍋好還是點小鍋呢,結果服務員貼心建議我各點一鍋個人
鍋,然後幫我們做成大鍋鴛鴦鍋的方式,每份都還有基本的鍋料,除非真的不夠在加點
其他的料,且還有提供白飯跟冬粉的選擇,我一聽覺得這樣還蠻划算的,就跟阿仔個點
一鍋龍骨火鍋跟麻辣火鍋,做成大鍋鴛鴦鍋的方式。
 

我們兩個都選冬粉,另外單點一份鴨腸,單價$50元一盤,份量不算少耶!


這個也是加點的牛肉片,單價$60元,大約有六片肉片的份量,肉質還算新鮮。


這個是剛上桌的模樣,店員把火鍋料全都放下去煮,一邊是麻辣鍋,另一邊是龍骨鍋。


個人鍋裡面包含凍豆腐、豬血糕、米血、高麗菜、豆皮、丸子、魚餃、腥腥腸等火鍋料,
就一般火鍋基本該有的火鍋料都有。

龍骨鍋的湯頭呈現乳白色狀,剛開始喝時,味道比較恬淡一些,味道不太突出,煮一下後
湯的口感慢慢的感覺到香醇順口的口感,但是個人覺得還是比不上辣匠的龍骨鍋,至於麻
辣鍋這邊,店家強調是以十多種中藥材熬煮而成,味道會濃厚一些,我們選擇小辣,辣度
比我想像中的還不辣一點,不過湯的味道其實喝起來感受不到很濃厚的中藥材味道,或許
有些人不喜歡,但我比較偏好這種口感,因為中藥味道太濃厚的其實我不太喜歡那股味道
,所以藥膳方面的食材我很少吃,麻辣鍋這邊煮到最後不像有些店家的湯底整個偏死鹹的
狀態我還蠻甲意的啦。


因為是點個人鍋不像吃到飽鍋底可以無限加,所以麻辣鍋這邊只有兩塊鴨血,切成長塊
狀的鴨血,雖然小小一塊,但是咬一口仍然能感受到鴨血那豐盈多汁的口感,有入味的
鴨血口感極佳。



這是涮煮過的牛肉片,涮煮一會就入口的牛肉片其實還蠻新鮮,不會過厚的厚度剛剛好。


我們兩人飽餐一頓後,總共只花了290元,非常的平價實惠,當然很多食材不能稱得上精
緻,但是跟其他麻辣鍋店家比較起來C/P值高很多,以這樣的價位來說,算是蠻親民的價
位,湯頭雖然弱一點,但是比起我在市區還有吃到一個人290元的價格但比它糟糕的店家
來講,已經是措措有餘了,如果店家可以再把湯底加強一點,我想生意應該會好很多吧,
畢竟這個店舖的點不是太理想,都已經不知道轉換幾手戰死沙場了,我對尚饌的印象還蠻
好的,還是希望平價的麻辣鍋能一直生意長存。


尚饌麻辣燙岡山店:
電話:
07-622-6261
地址:高雄縣岡山鎮民有路60號(郵政總局旁)
營業時間:AM11:00~PM12:00

尚饌麻辣燙楠梓店:
電話:
07-352-6211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興楠路326號(7-11後面)

所有照片請參考相簿:http://kuso.cc/4E@h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