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跟阿仔出門,我們正討論說吃什好時,我想說待會要逛家樂福乾脆到三民市場覓食
本來打算帶阿仔去吃我慣吃的侯家鴨肉飯,偏偏阿仔就想吃食尚玩家介紹過的周記鴨肉飯
所以我們就直接到三民市場內的周記鴨肉飯囉!

周記當歸鴨說也是開了很久的老店之一,不過我很少吃這間,都吃馬路外的侯家居多。



正午用餐時刻,人潮還不少,光看外面就有不少外帶的客人在等候著,就知道生意不賴。



門口的攤子前還貼有報紙新聞報導過的專訪,雖然三民市場的攤販幾乎每攤都有個一兩張。



室內用餐空間座位並不多,大約十來個位置,走到門口時我特地往內探了一眼
幾乎都沒甚空位,生意真的很好阿!



牆上貼有餐點種類,不過價目表上都沒標價格就是。



我叫了一碗鴨肉飯,單價$30元,鴨肉飯上淋上些湯汁,飯上還有搭配著筍絲乾
我把飯稍微攪拌後,讓鹹香的醬汁均勻的包附著飯粒
味道蠻清爽的,雖然我自己覺得口感淡了些,但吃起來絕對不會覺得過油或太鹹。



鴨肉是以切小丁的方式呈現,不過鴨肉的煙燻口感稍微恬淡些
不過清淡的口感搭上軟嫩的鴨肉,跟清脆的筍絲還蠻契合的
混著吃不油不膩的,跟一般鴨肉飯油膩的口感不大相同。



阿仔點的綜合冬粉,單價$60元,還附上甜甜鹹鹹的醬油搭配食用
不過綜合冬粉甫一上桌,竟讓我意外的覺得豐盛耶
所謂綜合冬粉,其實就是下水四寶的「鴨心、鴨肝、鴨胗、鴨腸」加上冬粉啦
裡面的料非常的多,一碗滿滿的料,真的非常實在。



湯喝起來頗清香的,也很甘甜不膩,整體來說沒有內臟的腥味,令人驚艷。



鴨腸超嫩口超好吃無比,處理的也很乾淨
鴨心、鴨胗都彈牙有勁,不會因為太硬而不好咬動,還蠻有嚼勁的
不過鴨肝的口感我本身不是很喜愛就是。



被上面料蓋得滿滿的,終於見到冬粉真面目了。



周記當歸鴨的鴨肉飯老實說不難吃,但在我的口袋名單裡稱不上特別美味
我目前最愛吃的鴨肉飯可能就屬榮總急診室前的那家鴨肉飯吧
不僅好吃,服務態度也佳,整個辦公室的人吃過都讚不絕口的
周記的鴨肉飯吃來還沒有它的美味,但是綜合冬粉料好實在這點還蠻推的啦!

 

周記當歸鴨:
電話:07-272-1511
地址:高雄市三民街148號(三民市場內)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