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中午一睡醒,眼前閃過一道光茫,暗示我今天應該吃個越南菜
為了不逆天意,所以我想我們應該順應天命,中餐就來個越南菜好了(握拳) \( ̄▽ ̄)/
很少吃越南菜,一來阿仔太給搿,很多東西都不吃,得要順著他的毛才不會叫
得派大星指點,老人家咩,一定要誇他會泡茶,茶泡的好喝,心花開就好成事
所以我這次就順利拐帶到阿仔來吃越南菜了,老人家果然只愛聽好話(菸)!



其實我原本是打算去吃澳葡茶餐廳,但辜狗地址時發現了同一條路上的堤岸
堤岸位在美術館特區的青海路上,這一條路上現在也不少異國風味餐廳。



堤岸共有兩層樓的用餐空間,室內現代簡潔風格
有別於以往一般越南菜簡陋小吃店感,讓人感覺挺舒適的。



後方的斗櫃上有餐具跟醬料自助取用區。
 


頭頂上方一盞盞的金屬斗笠燈,交織出暈黃的燈光打在牆面上越南風景繡畫
讓你猶如置身在越南情景中用餐,莫不怡然自得阿。







一就座火速送上了菜單跟檸檬水。


 
菜單有2大張,大部分常聽過的越南菜色都有囊括在內
價格也很實惠,平均單價$40元~$200元
就算一個人來吃,花個$80元吃份簡餐也不用擔心預算超標。



義式冰奶咖啡,單價$60元
說到越南咖啡就離不開煉乳,但加的是不是最出名的壽星公煉乳就不得而知了
胃不好所以我是不喝咖啡的,但今天我嘴饞的偷喝一口就欲罷不能
濃郁的咖啡香混合了香甜的煉乳香,沒有一般單品咖啡的酸澀味
再把碎冰攪拌一下,一整個就是越南咖啡特殊風味阿。



堤岸牛綜河粉,單價$120元
有分湯的跟乾的,本來阿仔想說要選乾的
但想到越南牛肉河粉湯是招牌,火速威脅建議阿仔選湯的,還好選對了。



河粉久泡也不爛不糊,吃起來滑溜又Q彈
湯裡放了越南香料、九層塔、豆芽菜、洋蔥一起熬煮,一股淡淡清香飄來
味道甘甜香醇,一口接一口順口且不膩
因為湯太好喝了,差點讓我跟阿仔上演夫妻搶湯記(誤)! ( ̄□ ̄|||) 



很大碗的份量,除了牛肉還有牛腱、牛肚、牛筋等。
牛腱肉軟嫩好入口,一吃就感覺燉煮的功夫有到家
牛筋也很Q彈有嚼勁,牛肚就普普通通了,比較起來就顯得平凡許多。



洛葉烤牛肉捲,單價$120元(季節限定)
本來點越南烤牛肉捲,但店家說當天沒提供這道菜
建議我們改點招牌的洛葉烤牛肉捲,想說既然是招牌就OK。



紫蘇葉包裹著牛肉跟洋蔥、金針菇,經烤過的紫蘇葉酥脆又有股特殊香味
帶著微甜的醬汁更是更添風味,這道菜口感還蠻特別的。



我覺得這個落葉烤牛肉捲有點小小美中不足的地方,就是一定要趁熱吃
不然冷掉再入口,紫蘇葉會有點苦澀的口感,跟剛上桌時吃得口感有落差。



蝦醬高麗菜,單價$40元
清脆無比的高麗菜,和上了上頭濃郁的蝦醬
酸甜酸甜的滋味真是頗開胃的,蝦醬也不會濃的過腥。



咖哩牛肉法國麵包,單價$110元
越南曾經遭受法國殖民影響因素,所以這也是越南菜裡頗出名的餐點
因為熱愛吃咖哩的我,其實就是為了這道菜來的(握拳)! y( ̄︶ ̄)y





越南的咖哩醬不似印度咖哩的辛辣,也不像日式咖哩的溫潤
飄散著淡淡的椰奶味道,其實我覺得更趨近像奶味的口感
味道非常香醇,連超不愛吃咖哩的阿仔都默默的被征服了



外皮無敵酥脆的法國麵包,沾取了咖哩醬汁一起入口意外的契合
不過麵包因為外皮太酥脆有點刮嘴,所以建議還是沾著醬汁一起吃比較適合。



除了牛肉塊,還有放入馬鈴薯跟蘿蔔,一樣吃來非常軟爛
咖哩牛肉很嫩口,悄悄一咬就化開,也別具一番風味。



炸春捲生菜涼麵,其實這是我們結帳後要離開時,看到的店員的午餐
因為看來太好吃了,所以問了一下名稱想說下次再來吃看看,順便借拍照。







常常可見各式異國菜一到台灣價格就水漲船高,原因不外乎食材跟成本的因素
堤岸的定價我就真的覺得很平價,跟一些定價貴桑桑的異國菜一比親民許多
就算你只在這裡花一個雞腿便當的錢(EX:池上),也能吃的飽,餐點也精緻
光菜單裡面就有好多道菜我都想吃,還好走經濟實惠路線,不然多來幾次就破產了
更何況你想想,連無敵鳥毛難搞的阿仔都被征服了,還不是揮戈喔

那我們來不來,當然要阿!!!





堤岸越式料理:
電話:07-554-3989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青海路143號
營業時間:AM11:00-PM14:00 PM17:00-PM21:00(每週一店休)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