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下午跟阿仔逛完名加美後就又溜回老媽家.就在快到家的路上剛好遇到正
要出來慢跑的爸爸.剛好正開始下雨.順路把爸爸載回家.爸爸一進家門即宣布
晚上要帶我們去路口那間新開一陣子的三吉興熱炒海鮮吃晚餐.果然回老媽家
真的粉省伙食費呢.

這間三吉興的前身是"禾"日式料理.在前一陣子的日本料理吃到飽戰爭中退出
戰場.改由賣熱炒燒烤海鮮的"三吉興"接手.原來因為便宜.所以老媽她們已經
來吃過幾次了.我們一抵達門口就看到門口掛了非常顯眼的每盤一100元的紅
布條.就連招牌也直接就打出100元來當號招力.



今天的金主爸媽:


一進店裡就被吧台前方的生猛活海鮮給吸引注目光.詢問小姐才知道可先到
前面的海產展示櫃選要烹調的菜餚....原來是現點線做的啦.看起來好像粉
新鮮.但是老媽竟然今天都沒點海產.....都嘛是阿仔說要吃肉.所以老媽點
了一堆肉食給他親愛的女婿吃.雖然後來在我抗爭下.硬是點了一道海瓜子





店家有分室內空間跟室外空間.因為室內空間的小桌比較少.大都屬"辦桌"
那種大桌.所以人少的話室內空間沒位置就要坐外面吹風囉.我們到的時
後還沒其他客人.今天又開始起風了.所以我們選了店內的座位.

三吉興大門外觀:


吧台會有師父現做生魚片.





門口的櫃檯處:


我們是第一桌客人.所以都沒人:


店家的菜單.一盤100元可沒有騙人喔.圖片最左邊那排熱炒的選項全都屬於
100元.其他還有燒烤.生魚片類.火鍋類.價錢就高一點.所以100元也不算是
噱頭而已.因為每盤100元的選項確實也不少選擇.價錢真的粉平價.


最先上場的是客家小炒.熱炒海產店必備下酒菜之一.味道還蠻下飯的.但是
盤裡的肥肉真多阿


店家招待小小盤的青木瓜.這種涼拌小菜平常我都粉有興趣的.急急吃了一
口後我就後悔了.沒青木瓜該有的酸味.味道卻是說不出的怪.幸好是店
家招待的免錢.


接著是椒鹽排骨.賣相粉好對不對.老媽推薦說好吃.我跟阿仔吃了一口就發
現名不符實 .肉很硬很老.感覺像隔夜的感覺.老媽吃一口也覺得肉質咬
起來太老.說不好吃.....那親愛的老媽幹嘛推薦這道菜呢.搞了半天.原來是老
伙仔年紀大.記錯菜名了(老媽.你嘛幫幫忙.....)



今天點的我最喜歡的就是這道薑片炒子牛.濃郁的薑片味.香氣撲鼻.牛肉的
口感滑嫩.實在是超級下飯的.


這道是蝦仁炒蛋.雖然加了我最討厭的青蔥.但是蛋炒的鮮嫩.是我喜歡的那種
類似不熟的蛋的口感.淋在飯上粉好吃.不過全家人只有爸爸喜歡吃煎的或炒
的粉熟的蛋.所以只有爸爸不太愛吃.



這個是照燒松阪豬肉.上面灑上點芝麻.吃起來甜甜的.不過我覺得肉太乾呢
不過阿仔說粉好吃.看他吃了不少.應該粉對他的胃吧!


熱炒海產店另一樣少不了的"炒海瓜子".海瓜子的好夥伴~九層塔~實在是為
這道菜色加分不少阿.九層塔的香味真是吸引大家紛而動筷.現炒出來真好吃
但可惜感覺空包蛋粉多呢.怎麼感覺殼比較多阿



最後上場的是寒冬必補羊肉爐.天氣冷來上一鍋真的是~爽啦.其實我粉怕中
藥燉補的味道.所以藥膳類大都不吃.濃濃的中藥味常常都讓我一聞都非常的
難受.所以有的羊肉爐藥膳位太濃厚的我就不敢吃.這裡的羊肉爐.藥味不重
所以我試喝一口.發現湯頭的味道可以接受.連喝了2碗.在這種寒冷的天氣.
喝著熱騰騰的湯真是幸福呢.這樣一鍋280元.但是料還蠻多的.不只湯底
的火鍋料多.連裡頭的羊肉都粉多.店家真是下重本呢.在岡山吃這樣一爐.最
起碼都要350元.所以這裡真是物超所值阿.




羊肉爐的沾醬.有點像豆腐乳.但是味道偏鹹.所以我沒什麼沾.


滿桌的菜色:




我們家聚餐.爸爸偶而都會喝點小酒.所以海鮮中式熱炒店常常也都是我們家
晚餐所在之地.以前有一陣子我們想要吃"粗飽"都會去自由大中路口的萬里香
那裡也是號稱一盤100元跟旗津有名的萬三有異曲同工之處.但是就是真的屬
於吃"粗飽"啦.菜餚當然沒那麼精緻.現在老媽家路口的三吉興正因價格便宜
而榮登我們家吃粗寶的第一名.雖然他的料理比起一些正統的中式餐廳還是
有差別.但是比起一些阿榮海產或萬里香.我覺得一樣是1盤100元算是有過之
而無不及阿.如果三五朋友聚會不想花大錢確實是一個好選擇.重點是服務態
度真的讚.小姐加菜加湯.桌邊清空盤的服務真是沒停過呢.像我們全家今
天一噸吃下來剛剛好花一張小朋友呢.你說.便宜吧.所以我老媽就跟店家定了
初二當天的午餐.等我們初二回娘家要再來吃.誰叫他就在路口那麼的近阿
真是太方便了.




三吉興
地址:高雄市楠梓區軍校路798號
電話:364-71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