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聽到高雄捷運通車之後.阿仔就說要去湊湊熱鬧.可惜的是南岡山站沒通.所以
離我們最近的站是橋頭站.但是當我們靠近橋頭火車站時.路上車滿為患.一看就知
道大家都來搶搭高雄捷運營運的第一天.所以我們就開到青埔站.原本我真不知道
為怎麼要在青埔開站.現在我知道了....附近實在是地大空曠好停車外.來這乘車真
的比較不擁擠.....人流太少了...不過我真懷疑.真的通車後這站人潮會多嗎


捷運青埔站外觀





捷運站內的自動售票機:



雖然是開放免費試乘1個月.但是阿仔還是想買一卡通.一張空卡100元+儲值100元
所以總共200元喔.現在買一卡通還送呷百二的餅乾喔.所以我們各買了一張.


一卡通在手的我:


青埔站上手扶梯後即是乘車處月台:


看官網上是每隔6-10分鐘會有一班車次.我們上來一會兒.馬上就有車進站了.真是
lucky~~.還來的及拍到車車進站.



其實從橋頭站發車到青埔站才第3站.車廂裡就人滿為患.所以看圖就知車廂的人真
的不少吧!!


我們今天就是打算坐捷運去逛街.所以今天跟阿仔先打算到三多商圈站.到站之後
一出車廂.就看見整各捷運車站都是人阿


捷運站內的牆壁有高雄捷運吉祥物裝飾:


聽說三多商圈站有販售捷運紀念品.阿仔在服務台詢問土撥鼠吊飾在哪購買.


今天的捷運車站人潮無時不刻的多.圖中這模樣比起後來的人潮都算小case


這次高雄捷運販售的紀念品種類繁多.除了首航的紀念套卡.捷運車模型.捷運家族
公仔.還有捷運發行的攜帶式摺疊單車.跟可愛的土撥鼠吊飾可供民眾購買.

左圖上:現場可愛的捷運永福公仔吉祥物.一套$999元.雖然粉可愛.但是好貴喔
左圖下:我跟阿仔購買的一日卡$200元跟贈品呷百二的餅乾.包裝袋還是吉祥物呢
右圖上:就是捷運專屬摺疊單車.單價$3499元.聽說是法國設計.限量800台.
右圖下:我新鮮出爐的捷運一卡通.


知道啦~~你有土播鼠吊飾ㄇ.我也有啦~~瞧阿仔樂的ㄌ~~



可愛的土播鼠吊飾總共有4個顏色.共有金.黃.粉.白4色喔.每隻售價$30元.不過目
前只發售限量版金色的.小姐說下個月會有黃色開始販售.至於其他2色還不確定.
看左圖下.我已經迫不及待的強迫阿仔幫我的手機掛上土撥鼠了....好可愛喔



三多商圈站可直達大遠百的樓下.出來剛好可看到麥當勞跟方師父麵包.其中一個
出口剛好就在三越旁邊.要去逛街的話粉方便.看下圖就知.



回來的途中.開始感受到人潮的恐怖.真的不騙你.人多到要靠"么"(拍謝...口出穢言)
不過在當天真的...吼~~擠到爆啦...你看回來時在三多商圈站坐車的人就如下圖一
樣.....可見台灣人多貪新鮮....雖然我也是啦


高雄的捷運真的蓋的粉漂亮呢.跟台北差不多.不過人潮第一天實在太多了


車還沒到.等車時來一張吧:



捷運站各個站出來都有出口標示圖或地圖可供查詢你要到哪個方向.雖然說還是
有不少版友抱怨標示看不清楚.其實以路癡的我確實也需要一點時間才搞的清楚
東南西北啦


之後我跟阿仔提議到巨蛋站在下來逛瑞豐夜市.巨蛋站其中一個出口在三民家商
那裡.所以走到瑞豐夜市只要不到5分鐘的路程.走到對面的A+1也很近喔.不過後
來阿仔吵著要去剪頭髮.所以我只能先聽老爺吩咐.先帶他去附近剪個頭髮在去逛
夜市囉.不然他該該叫的吵死人了


在瑞峰夜市吃吃喝喝酒足飯飽後.我跟阿仔就踏上回家的路上....豈知事事啟如儘如
人意阿到巨蛋站要乘車回家時.開始實施乘車人流數量管制.只見不論南下或北上
的方向都排的長長的一條人龍阿...........等了一陣子後.終於上了車廂.擠阿擠的擠
回青埔站.


比起早上等車的人潮.夜晚的青埔站候車月台只剩寥寥幾個人煙.在偏僻又寂靜的夜
晚.青埔車站豎立在著.明亮的燈光高立的月台.顯的格外突兀引人注意.雖然下著雨.
但是顯的特別有氣氛.

青埔站夜晚乘車月台處景象:



阿仔離開青埔站時最後一張:



今天的捷運首乘體驗其實還蠻開心的.住高雄期待那麼久.雖然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等到了首乘.雖然還是有人批評有人抱怨.但是對我而言我還是粉開心捷運
終於好了.太開心了~~捷運.我愛你
下次想要去遠一點的大遠百或夢時代逛街時就不用等阿仔載我去了.太幸福了
阿仔.你下次就認真加班...去出差吧~~去吧去吧~~我OK的啦~~~


高雄捷運首日擠爆體驗行相簿請參考: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60

高雄捷運官網:
http://www.krtco.com.tw/index.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