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在網友的BLOG裡看到台中有家好可愛的甜點店
打定主意有到台中就要殺過去朝聖一番
對甜食沒愛的阿仔,只好默默的被老婆威脅設定起GPS路線,朝兔子洞前進。

本來還在車上昏睡的我,被阿仔搖醒說導航找不到此店
沒想到我一醒來,就看到車窗外有著藍色木門的目標店
里嘛幫幫忙....阿不就是在眼前喔!( ̄▽ ̄#)
(好啦......老實說真的不是挺顯眼的,車子咻一聲就會忽略它)



推開藍色木門後差點以為睡臉惺忪的我,還沒睜開眼呢
彷彿來到了童話故事般的小天地,瞬間體會了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歷程。





牆面上也擺放了三幅『愛麗絲夢遊仙境』的繪畫點綴
著實令人一進來就像被施了魔法般的著迷。



櫃台上擺放了大大小小各式各樣形體的兔子擺設跟飾品
跟店名兔子洞相呼應般,到處見的到可愛兔子的身影穿梭。



這裡也有販賣可愛又有創意的兔子插畫月曆本,十足童趣又精緻。



除了蛋糕外 ,兔子洞也有提供些手工餅乾跟司康餅等常見的英式下午茶點心
看那三層下午茶盤子上放著的厚實的司康餅,看起來也挺可口的
不過外貌協會的我,心全都懸在那長得美妙可口的蛋糕上,只好黯然拒絕司康餅了。



前方擺放了一個透明的蛋糕櫃主體,顯眼又綻放光芒的引人目光
想來力裡頭的甜點蛋糕,就是今天我們奔來的目的之一!



蛋糕種類不多,但每種都鮮艷浴滴的格外令人心動
平均價格由$100元起跳~$150元不等,C/P質跟夢一樣的不切實際(誤)





蛋糕櫃上有放了飲料的價目表,平均單價約從$70元~$250元
穿越時空的價錢果然有高貴(誤),選擇亦不太多,除了茶類就是咖啡
熱飲部份除了咖啡跟奶茶外,其他大都是已壺計價,所以可以回沖喔!





底下擺放的這個則是外帶蛋糕的可愛紙盒喔
頂端的兔子造型獨特又搶戲的佔據我的目光,沒想到連小細節都兼顧了。



一樓的座位除了靠窗的四人座外,還有一桌典雅的木頭高腳兩人座
因為我們帶著小NINE,所以老闆是告知攜帶寵物的話只能坐在一樓
據說還有人帶貓或兔子等寵物上門的,建議有帶寵物的還是去電請店家保留位置吧。






一樓到二樓中間穿越過一個窄窄的迴廊,長廊的盡頭是幅懷錶兔的彩繪
上頭吊燈莫名的讓我多看兩眼,才發現那一盞盞的吊燈竟是以錄音帶製成
層疊交錯的光影,猶如是個空間轉折的奇幻的錯覺。



蹬上了樓梯,轉角的牆上掛了一張顯眼的魔境夢遊RED QUEEN的海報
真是一點都不突兀,反而增添了一股迷離的童話詭境。(≧<>≦)




當天我們一開店就上門,很幸運的我們是第一組客人
所以剛好可以到處參觀到處拍照,過足了癮阿~



二樓跟一樓的空間猶如截然不同的兩種風情
但不置可否的都是會讓人眼睛一亮嘩然的感受
二樓的天花板上方用了大量的夢幻基本色,白粉交織的紗帳垂掛著。



二樓的桌椅都是用木頭桌椅,搭配佈置果然猶如走進童話世界般
周遭的氛圍讓人感到無限的放鬆,處處都是拍照的好背景。



窗外午後的陽光灑近室內,伴隨著室內吊燈的剪影光暈相輝映著
整個夢幻程度破百阿,好個公主風阿,滿分阿!ˋ ̄▽ ̄ˊ **



窗邊的座位伴隨著午後的陽光斜灑近室內
涼風徐徐吹來,來份蛋糕跟杯茶就能好好享受一整個悠閒下午時光。




前方這桌有著女孩都愛的小沙發區,跟活力紅色的小木椅座位
一看就很適合姐妹群喝午茶,談心說悄悄話的小角落。





就連廁所都不放過的用創意圍繞出一絲絲童心。



黑森林,單價$135元
熱愛黑森林的阿仔,基本上只要是甜點有黑森林的話就只會點黑森林
不過看長相,我倒覺得這個比較適合叫做白森林吧!XD



白巧克力本來就不是我的愛,你不知道曬黑一點比較有型嗎(誤)
所以當阿仔要分我吃的時候,還差點被我嫌棄的推開咧,好加在我還是給了他機會
領悟對岸名言說的"不論是黑巧克力還是白巧克力,只要好吃都是好巧克力的道理"

阿仔迷之音:人家說得是貓咪阿.....你是要讓鄧小平氣到從墳裡爬出來喔( ̄ε(# ̄)☆╰╮o( ̄皿 ̄///)



上頭的巧克力碎片上老套的放了櫻桃陪襯
酸甜的櫻桃在入口霎那間讓味蕾留下了淡淡的飄香
底下的白巧克力慕斯更是綿密又細緻在嘴裡整個化開來
白巧克力突破了傳統給我的刻板印象,不死甜也不噁心的讓我驚奇
連阿仔都大為讚賞的吃光,味道美妙的讓我就像這表情----->  (⊙皿⊙)╬



焦糖香蕉核桃塔,單價$120元
在巧克力跟香蕉核桃塔間猶豫好久,終於讓香蕉打敗巧克力之選
若有出香蕉mix巧克力的組合甜點,二話不說哪須要考慮就點了阿!XD
(頭家.......心聲里細有ㄟ聽無阿XDDDDDD)



最上方有著焦糖蕾絲的點綴,旁邊則是澎派的鮮奶油...果然是肥胖的根源阿



本擔心塔皮類的甜點吃起來會有太乾的口感,咬一口就知道是我多慮了
塔皮的酥脆出奇的貫穿整體口感,配上夾心的核桃更是相得益彰的match
甜膩的焦糖更是綜合了香蕉的微酸味,讓香蕉的濃郁形成最玩美的伏筆
不論咬到哪一層,層次感都豐富的鮮明且相融,讚,超好吃的。






日月潭阿薩姆冰紅茶,單價$130元,冰拿鐵,120元
這炎熱的天氣果然還是喝冰涼飲料比較舒服阿
拿鐵的味道濃淡適中,香醇頗富香氣
阿薩姆紅茶喝來比較澀一些,也少了回甘的香甜味。



榛果牛奶巧克力塔,單價$135元
離開時又帶了這個甜點,打算晚一點到民宿餓了可以吃
這可是一開始也在我的選擇清單之內的,沒想到最後還是點了它出場阿。XD



跟焦糖香蕉核桃塔那款相似的就是,上面依然是焦糖片來點綴
另一邊則是放了酒釀黑櫻桃,可惜焦糖片的味道依然壓倒性的搶了戲份
而蛋糕內餡是巧克力慕斯加榛果,配上外層脆餅吃起來口感有亦點違和感
就像是三國爭霸般的各有各的味道,但各自都想稱霸為王的不相容。



好吧!真的要我說的話,這款甜點是三道裡最不優的,太過於甜膩阿! ╮(﹋﹏﹌)╭



這裡也有提供無線上網,只要跟店家要密碼就能上網喔
看阿仔多悠閒阿,吃蛋糕喝咖啡還能上上網,不過他是在玩電動,真靠北。凸( ̄︿ ̄)凸




在這裡待了一個很悠閒地下午後,有種讓人充滿電的愉悅感
尤其非常佩服起老闆,想表達出給上門客人的驚喜巧思特色
從進門到離開,無一處不是會讓我興起"哇..哇..的充滿驚奇"
確實是一家非常用心的小鋪,尤其他們的甜點更像是有魔法的美妙般
不是一般連鎖咖啡店那種蛋糕可以取代的口感跟滿足阿~

 


兔子洞甜點工作室:
電話:04-2375-0388
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一街127號
營業時間:13:00~?  週一公休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