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因為上班沒辦法參加剛剛人2的首映會,這次一聽到有全面啟動的首映時
check時間來得及,火速馬上答應參加。

本來我對Leonardo是沒蝦咪興趣的,畢竟除了You jump,I jump外沒啥好印象
後來咕狗一下得知這次全面啟動是導演Christopher Nolan的作品
真的超想看的阿!他是我還蠻喜歡的導演耶!

名字不知道不打緊,他的電影我幾乎都看過
像黑暗騎士、頂尖對決、蝙蝠俠:開戰時刻、針鋒相對、記憶拼圖都是他導的戲
其中我最最最愛的是頂尖對決這部,無敵好看阿!



不過他的戲最好要能專注去看,不然環環相扣的劇情很快就讓人昏頭
所以這次全面啟動我家老灰仔阿仔不來也好啦(菸)
想到上次看頂尖對決還要一邊跟他解釋劇情一邊翻白眼也很累耶
比如魔術師為什麼沒死還活著之類的鳥問題╮(′~‵〞)╭
哼!悟性不高的阿仔還是給我乖乖留在家就好XDDDDDDDD




話說每次首映都遇到上班時間,所以都一直錯過威秀IMAX版的首映會
所以這次首映是我第一次到IMAX廳看首映,真是非常的期待阿!




進場時還有工作人員拿李奧的人像牌讓民眾拍照
雖然看到時真的有這三小的感覺,但下意識動作還是把相機默默的拿起來拍(誤)



大約的劇情簡略是如以下:

李奧納多飾演一名專門入侵夢境竊取商業機密的神偷
某次任務被他入侵的對象渡邊謙,要求他在商場的競爭對手中
植入想法
主角柯比為了與家人團聚而接下新任務,而主角曾經長期沈迷於夢境裡
差點分不清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夢,也因為妻子的死而有所阻滯.......



一開場就有如倒敘法般敘述故事開端,但是劇情過程都很順暢不像我想的難懂
後來看到喬瑟夫高登拉維特演的亞瑟時我真的莫名的覺得他好面熟
有感覺像一個港星,但是又左想右想不起來名字???

後來終於想到史雲遜廣告裡的-李子雄!!!



不像嗎?再來一張特寫!
像吧像吧!雖然很像,但是喬瑟夫帥多了阿
>////<



雖然這部戲很緊湊,但不免有幾幕真的感到超爆笑的啦
尤其是當大家進到費雪的夢境第一層時,貨車要掉到水裡的慢動作時
一群人睡著還能面帶微笑的擺動身子,真的超級無敵好笑的XDDDDDD

還有喬瑟夫在費雪的夢境第二層中,一個人單打獨鬥外
還要幫忙做捆工搬運工忙進忙出的,又要在電梯裡來來回回的

吼~真的係足唔閒耶呢!!!!

還有他跟另一個隊員鬥嘴的橋段,也都讓我會心一笑。

我沒多看預告就直接殺去看,只知道這部片大抵上是說跟夢境有關的劇情
本來以為講到潛意識跟夢境會很難懂,但認真去看又覺得太棒了
默默的就被劇中的一切吸引住,沒辦法分心

尤其把一個結構複雜的故事,拍攝成如此環環相扣又能銜接的上真的不簡單
敘述的非常好夢夢相接的一氣呵成
又覺得劇裡有些對白似乎又那麼的響應人生

尤其是這句啦!!

想想妳是怎麼到這裡的,就能明白這是不是夢境,夢境通常都是從中間開始

My God!我真的做了夢醒來後常都想不起來麼開始做夢的耶
真是有夠貼切的啦!

至於植入想法這點子就更妙了
因為植入想法就可以改變潛意識,甚而改變人格,影響決策
如果有這麼神奇的事的話.........

偉大的諾蘭導演教教我吧!
我想要把火星魔王阿仔的小腦袋植入他是正常地球人的想法阿!! ! (≧<>≦)
不然他實在是太鳥毛又太龜毛了,我這個和平的地球使者都快要陣亡了XDDDDD


看完後還是不免佩服起這導演的手法,那種一氣呵成的連貫性真的讚
全面啟動完全不輸頂尖對決給我的震撼
整片緊湊沒冷場,更是讓我從頭到尾都秉住呼吸認真的看
尿都夾住了不感上廁所,深怕一轉身就忽略了一個小細節
這部片真的會讓人想一看再看,雖然結局的最後一幕真的有讓人想發出

吼~~~~~來這招的怒吼!!!

不過該不會是伏筆吧!



不過李奧那多阿!
這次的全面啟動你果然擺脫了You jump,I jump給我的印象






---------防雷頁!雷到爆炸的劇情!沒看過請小心服用----------------


雖然最後的陀螺圖騰沒有停止旋轉的當下
那畫面一結束,讓電影院的觀眾全場一陣話然
大家紛紛討論起李奧他是回到真實世界了沒?

不過李奧他究竟有沒有回到現實呢這也只有導演才知道吧XDDDDDD

不過我個人猜測陀螺還在旋轉沒有倒應該還在夢裡吧!

還有最後從老齋藤畫面跳回飛機後那幕後
費雪從飛機上醒過來後,居然都沒發現這頭等艙的人都很面熟嗎???
又那麼剛好頭等艙的旅客都跑到他夢裡了?
哇咧!有沒有那麼巧阿!

不過最後的茉兒跟柯比在夢境第四層的對話真的很感人
原本柯比要幫助老婆瞭解夢境非真實世界
幫她植入想法後,卻造就妻子在真實世界卻也不相信這是真實的而自殺
內疚感投射出茉兒的角色,唉!這裡看完有點沈重耶

是要大家珍惜眼前人嗎(誤)XDDDDDDDDDDDD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