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北行的第二天晚上在晶湯匙用完餐後,我們想說今天遊蕩一天,要回飯店歇息時
阿仔卻緩緩吐出想到士林夜市買個點心晚點吃,敢情這白目孩子想必是晚上沒吃飽是吧!

阿仔迷之音:人家就還在大咩!當然要多吃些阿!
狸貓OS:大...大個頭啦!吃完就拉光,實屬了米雞的欠揍行為 (/‵′)/~ ╧╧

我們在劍潭站跟安娜們道別,還很沒良心的請他們幫忙把我們的行李拎回飯店
就跟阿仔出捷運到士林夜市裡,尋覓阿仔想吃很久的大餅包小餅。



之前有北上來逛士林夜市時,因為好吃的美食小吃太多,我總沒特別注意到大餅包小餅
不過因為我剛吃飽,所以阿仔要吃什麼就買吧,反正他哈很久了。

大餅包小餅共有分甜味跟鹹味兩種,不論甜鹹都是單價一份$35元,任選三份都$100元
甜的味道有芝麻、紅豆、綠豆、椰子、芋頭、花生
鹹的味道有咖哩、麻辣、芋頭、香酥、花生、黑胡椒、肉鬆
全部都是強調手工現做的,所以可能會等個幾秒鐘吧,排隊的時間反而比較久一些!



攤位前擺放了堆積如山的餅,後頭的店家人員還是沒停過手的不停在桿麵跟油炸酥餅
加上現場排隊購買的人群有增無減,可以知道大餅包小餅的生意有多好阿!



攤子前會有店家人員詢問要購買的口味,然後把煎好的大餅拿出來
跟著包入小酥餅後,再放上要購買的口味如芝麻、花生、紅豆等
接著動作熟練的包覆好,就是名府其實的大餅包小餅喔。



完整的熟練動作完全不需擔心等候許久,畢竟店家的動作快入速且俐落的一氣呵成阿!



原本以為吃起來會有點鹹香甜的滋味,但是第一口咬下去
感覺有稍微的油膩感,尤其是內層酥餅的部份,雖然小餅真的很酥脆,酥脆倒掉渣阿!



不過在多吃幾口後,慢慢的感受到大餅的嚼勁跟花生粉、糖粉這哥倆的香甜味道
也因為大餅的麵粉香氣融合了小餅酥餅的油膩度,形成一股特殊的口感跟風味
雖然跟我想像的不一樣,但起碼覺得比剛入口時的口感好一些了
不過也怕太油膩,我吃個三口,就還給阿仔吃了,看他吃的津津樂道的,應該蠻愛的吧!



老實說初嚐大餅包小餅,雖然跟我腦海想像的滋味不同
不過還是強烈建議吃完大餅包小餅後,最好喝杯茶類來解油膩感
不然吃完之後不只飽足感遽增,也會覺得嘴裡油膩度增加不少
雖然不是很對我的胃口,但想嘗試看看這特別的點心的
有機會來到士林夜市,還是可以繞過來買看看道地的大餅包小餅嚐鮮看看。



大餅包小餅:
電話:
02-2881-2365
地點:
台北市士林區基河路60號(士林夜市第533攤)
公休日:




相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