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趟在東豐的單車之旅,我跟安娜兩個肉腳人妻臨陣退縮落跑去休息
雖然腳一樣酸的要命,所以上遊覽車整路狂睡
睡醒後的下一個目的,來到的是石岡鄉的仙塘跡農園餐廳
一家完全沒聽過大名的餐廳,只見遊覽車一路搖搖晃晃的尋路找路
不過因為仙塘跡位於偏僻山間,路小狹窄會車不易,最後司機只好把車停在路邊
我們一行人只好下車慢慢的爬山路到目的地。

新社才幾年時間,周圍就開滿了景觀餐廳,例如:薰衣草森林、挑嘴娘子、
又見一炊煙、安妮公主等,大家各有其特色,而仙塘跡亦是其中一家

仙塘跡的名字來自於餐廳位於石岡鄉的仙塘坪,所以才以此取名
雖然地點非常偏僻,但一到假日據說總是擠滿了熟門熟路的美食饕客們。


仙塘跡的位置真的不好找,尤其我們那天又是晚上,走在黑嘛嘛的林蔭小道上
不騙你,罕無人煙的整路活像是在上演鬼影追追的現場
讓我越發好奇仙塘跡的鳥位置,到底生意能有多好??


仙塘跡店內的菜色大都以繁複、美味的鄉土私房菜佳餚為主
店家也會跟隨季節的不同來變化來更換新菜色
果然要在如此隱密又偏僻的地方立足,的靠口耳相傳下來的美味料理常植人心
難怪每到假日,仙塘跡更是一位難求的情形。


這就是仙塘跡的大門口外觀處,當我們走到目的地,看到這燈火通明且人聲鼎沸的場景時
真的有萬分吃驚的感覺,這算不算是柳暗花明又一村阿!!!
位處這鳥地方,仙塘跡的生意真的是非常好耶!


室內用餐區,大都是戶外庭院的半露天座位,在這用餐有種居高臨下遠眺山景的美好
餐廳裝潢大都採竹子跟原木調建材為主,配上綠意盎然的植物造景
更有與大自然融為一體的另一番自然美景。


用餐區裡另一角有餐具區跟一大鍋飯都是免費提供,全都採自助式取用。


旁邊另有熱茶提供,全都是自助取用的方式。


看到這個有沒有很臉紅心跳阿??
上面還寫著"門沒關,等你喔"的字樣
不用猜了啦!其實是要告訴你廁所的位置啦!


這個釋迦摩尼裝飾擺在一旁,總讓我覺得有種詼諧的喜感耶。


仙塘跡的白飯都是免費的,放在在餐廳的角落有著一鍋鍋白飯,讓客人自助取用
而且這個飯還是蕃薯飯耶,每吃一口飯都覺得吃得到蕃薯的香甜氣息。

這隻悶鴨是第一道上桌的招牌菜,悶鴨肉據說是用紅面番鴨製成
店員一端上桌時跟我們說悶鴨的湯汁可以拿來淋飯佐味,我照例淋了湯汁到蕃薯飯上
扒了一口飯喔,媽阿!飯每一口都吃得到麻油爆香的薑片氣息,超級美味的
我光悶鴨湯汁配飯就默默的嗑了半碗飯。

經過多時的悶煮,鴨肉完全滲透入味,達到鴨肉有入口即化的口感
所以只要以筷子就能輕鬆的支解鴨肉跟骨頭,鴨肉也帶有濃郁的麻油香,口味算重鹹些。


這應該是桂筍封肉,是很常見的菜色,不過聽說這道也是仙塘跡的點菜率極高的菜色
不愛吃封肉滷肉的我,都覺得肉塊滷得夠軟嫩,而且肥肉不會過油膩,瘦肉吃起來不乾澀
整個肉汁飄香,這道也很下飯,哇咧!才第二道菜耶!飯就快吃完了。

香酥韭菜豆腐,一開始我們還猜這是蝦捲還是什東東的
咬一口後,紛紛發現裡頭包裹著濃郁的韭菜,雖然我不愛吃韭菜
但這道豆腐處理的口感吃起來綿密細膩,外層炸的皮薄又酥
韭菜的味道剛好讓吃起來的口感更多層次,反倒沒那麼討厭。

看到裡頭的豆腐有多嫩了吼!真的吃起來嫩口又綿密阿。


燜筍也是極常見的菜色,切成一塊塊長條形的筍子,我夾第一根筍子來吃
筍子浸著底下的雞汁一起滷出來,吃起來特別清香,還帶點清甜,口感不會苦澀。


梅汁涼拌龍鬚菜,這個吃了之後才發現是涼拌的,就是冷的啦
不過微甜的口感,非常的開胃,忍不住都多吃幾口。


這道菜我查了一下才知道是雪魚頭酸菜鍋,阿仔還說黃魚咧!
超大一整鍋的份量,整條魚就佔了絕大面積

魚有酥炸過,搭配上獨特的酸菜一起熬煮,帶有有魚肉本身油脂的香味
不過可惜的是我覺得酸菜沒有中和掉炸過的油膩感,導致湯喝起來有點油
且連魚肉吃起來都太過油油澀澀的口感,不夠嫩,因此剛好是當天我最不愛的一道菜色。


這就是鍋裡的魚肉,不過外層魚皮炸太油膩了,一點都不清甜,感覺魚肉有點老。


燒酒杏鮑菇,老實說剛上桌的時候,人家以為它是...雞蘭佛料理,像吧!像吧! >\\\\\<
新社有名的的杏鮑菇,加入麻油調味,溫潤的麻油跟酒香味整個濃郁到不行
嘴裡麻油香氣隱約透出淡淡的杏鮑菇清甜味道,飽滿的杏鮑菇,吃起來更是Q彈。


這是清蒸干貝,我本來以為是檸檬魚之類的餐點,後來發現原來是干貝阿
 Q彈又帶勁的干貝搭配上微酸的調味醬汁,我覺得有頗開胃的口感,應該更早上桌的才對。


豬肝,把豬肝切成一片片厚實的塊狀,用醬油去煎
醬油香氣帶點微焦的味道飄散著,吃起來紮實中帶點軟嫩的口感
沒有豬肝忽忽或柴柴的口感,令人吃起來很滿足,不知覺的吃完一整塊
打破我對它一開始醜醜外表的成見,非常推薦。


乾煎豬肝切面圖,外層煎的微焦,但裡頭的紮實度卻不減
不過這道一定趁熱吃喔,不然冷掉的話,豬肝吃起來會變硬,口感就差很多了。


炒山蘇,加入了朴子一起拌炒,山蘇更顯夠味,吃起來也夠爽脆。


大伙酒足飯飽後,當然更顯的杯盤狼藉的畫面,不過美食佳餚表現太出色,大家都很捧場。


大家一夥人都吃得很撐的離開,慢慢的又走山路回到遊覽車,當作飯後幫助消化也好。


這餐真的吃得非常滿足,絕對不是因為我們太餓或爬山路太累才覺得東西好吃
實在是仙塘跡的餐點真的有夠美味的啦!讓我一掃午餐的空虛失落感
為這次的旅遊增添一個美好的回憶,所以荒山野嶺也是有美食的啦!

後來回來後爬文後才知道,原來仙塘跡跟我一直想吃的又見一炊煙是師出同門耶
同一個老闆開的啦,那這樣更增添了我想吃看看又見一炊煙的念頭耶!
希望下次有機會也能去吃看看啦。

仙塘跡農園餐廳:
電話:04-25810695     04-25823023
地址:台中縣石岡鄉萬仙街仙塘坪巷2號   
營業時間:
AM:11:00~PM:14:00    17:00~21:00   泡茶:AM:11:00~PM:21:00



照片請點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