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6月份大夥要幫小敏慶祝生日的.只不過壽星要準備國考.所以延期到7月來
這次壽星要求吃在高雄有名氣的劉家酸白菜鍋.所以今天一群人浩浩蕩蕩的來
到位於左營的劉家酸白菜火鍋.

劉家酸白菜火鍋門口外觀處:


劉家酸白菜火鍋招牌:


劉家的生意爆好.何時來都會看到一群排隊的人潮.幸好我們有訂位.不然可有的等


一進去就看到滿滿的人潮.座無虛席.一位難求阿:








餐廳正中央有小菜區及佐料區.可自由拿取:




小菜的種類很多.以價錢來區分.有30元.80元.150元的價位:


150元的除了大盤的醉雞還有牛肉牛肚雙拼盤:


劉家的菜單除了單點還有1-4號套餐4種.在這裡讓我看到原物料的上漲的可怕
我們家從很久以前就愛來這裡光顧.從1號套餐是$350元吃到現在.同樣的菜單內
容.如今1號套餐已漲為$620元.真是驚人.雖說如此.劉家的生意依然爆好.我們今
天點的是3號套餐.單價$1150元.內含中鍋一份.30元小菜2份.醉雞80元一份.牛腱
肚雙拼80元一份.捲餅任選2份.蔥油餅1份.水餃30個.不過我們又加點了一籠鮮蝦
豬肉湯包$150元:


我離小菜區很近.所以負責拿了小菜.選了豆乾一盤.不過劉家的豆乾有點硬
滷的味道還好.雖加上辣椒佐味.但是口坦只有一般:


另一份30元的小菜.我拿了涼拌蟹肉絲.這個大家也都敢吃所以才拿的.照理說
涼拌蟹肉絲的口感Q度冰涼吃不錯才對.不過吃起來一樣入口口感小硬.不推:


牛腱肚雙拼.這個口感就好極了.QQ的牛肚很好吃.牛腱肉的口感也不錯吃喔:


醉雞小份.不過我不愛吃醉雞所以沒吃.必過看大家很捧場的吃.應該還不賴
我老哥就說他這的醉雞好吃:


先送上桌的是雞肉捲餅.牛肉捲餅各一份.還有蔥油餅一份.蔥油餅看起來確實
煎的香酥可口.不過蔥油餅煎的比較厚實.也很好吃:


我們這次吃到雞肉捲餅.捲餅的餅皮很香酥.不會油膩感.比一般捲餅要來的香酥
可口.裡頭的生菜搭配雞肉吃起來既清爽又好吃.重點配上餅皮有去油解膩的口感


當天表現的最亮眼的竟然是豬肉蝦仁湯包.蝦仁鮮肉湯包.豬肉的鮮美+蝦仁新鮮
的海味超契合阿.薄透的湯包看起來超吸 引人.咬一口湯汁四溢.看看裏面的餡料
超級令人顧不得燙嘴都想一口吃掉他.湯包要求的皮薄.餡嫩.湯鮮.細緻.劉家的
豬肉蝦仁湯包堪稱一絕阿.都做到了.非常推薦喔:


雖然劉家的水餃很暢銷.但是那天吃起來感覺退步了.雖然熱騰騰的.但是皮過
厚.餡料雖扎實.但一入口實在只有滿嘴的厚實麵粉皮口感.所以當天我們剩下
最多的就是水餃.所以真的不推:


劉家有名的是酸白菜火鍋.鍋子很特別.像採用煙囪式的.好像不能調火的大小
所以鍋底的湯快沒時要趕快加湯喔.才能避免菜都煮得都黏鍋底.看看這滿滿
的酸白菜和整鍋的白肉加上豆皮.丸子跟豆腐這些都是鍋底基本配料.我們都
沒另外加點火鍋料.因為酸白菜和白肉的量都還蠻多的.所以算夠吃.湯底因為
有酸白菜的入味.湯頭一整個就是酸的夠味又開胃.果然是高雄有出名阿:



湯頭裡的肉都是薄片的肥肉.或許很多人不敢吃.但是切的薄透的肉片味道
濃郁. 一點都不輸給湯頭的特色.搭配上店家調好的白肉沾醬-芝麻醬很搭.
芝麻醬的味道很香很濃郁.沾醬更能帶出肉的特色.果然是東北名菜阿:
,


桌上滿滿的一堆佳餚.等待我們一一品嘗:


這位阿仁老兄不知是不是第一次吃酸白菜鍋.喝了湯整個被酸到臉都皺起來
表情有夠經典阿:


這次聚餐的主角-小敏.今天是為幫她補慶祝生日喔:


我和好友嘉琪.這傢伙超難找的.不見蹤影的機率很大:


吃完飯大家女生一起照一張.eric跑來也插花一下:


劉家現在真賺.連冰棒也賣.牆上貼了斗大的海報宣傳著.門口一進來就一清二楚


我家阿仔愛吃冰.大家人手一枝鳳梨冰棒.又叫我別吃冰.自己獨吞  不過後
來他讓我淺嚐一口.酸酸甜甜的還蠻好吃的:


生意好到結帳都要排隊ㄌ:


劉家的結帳櫃檯處.在入口一進來的旁邊.店家還有棗泥包販賣外帶喔:


比起剛剛正午的人聲鼎沸.2點時刻的劉家終於恢復一點寧靜空間.不過店家
可沒閒著呢.可正要開始忙下午茶時刻.2點過後來用餐可以打8折喔:


為能夠有效率招呼客人.店家在入口處用了一個極顯眼的紅色看板.標示著
例假日下午2:00~2:30請勿進場.讓員工用餐及整理.敬請稍後:


其實剛剛在門口要進來的時候就有看到在販賣客家手工麻糬.不過那時大家要
進場用餐了所以沒注意看.吃完後阿仔果然吵著要買.我們兩個都很愛吃麻糬製
品.所以看到都會買一下.賣麻糬的小姐很親切喔.也給我們試吃.看我相機一拿出
來.還請我盡量拍.我就很不客氣的一直拍囉:


她們的麻糬跟我們在苗栗買的手工麻糬口感很像.可以選擇買店家用好的
一顆$10元.看要紅豆.綠豆.芝麻.花生的口味都有.或者像我們一樣買一盒自己
回家要吃多少自己捏多少份量來吃.店家給了我們芝麻跟花生粉兩種可以沾
好吃是好吃.但我很可憐的在星期一又腸胃不舒服起來連著三天.所以這盒
只能仰賴阿仔一人嗑掉了



劉家酸白菜鍋的名片正反面:


本來以為8大2小點3號套餐會不夠吃.結果一群人吃的又飽又撐的還有剩.這樣
想想我們其實不是很會吃嘛.哈哈..劉家酸白菜鍋的湯頭或許很多人不太能吃酸
的都不愛吃.例如阿仁或阿仔都一樣.因為湯實在是太酸了.他們吃習慣一般的火
鍋湯底的愛好者吃不慣這種酸的湯頭.不過我們家另一個火鍋控-老爸.可是從小
就常帶我們來吃.所以吃起來我就不覺得他的酸的入口感不能接受.其實劉家的
東西不難吃.但是可別再漲價了啦.不然越漲越貴可就要久久才能吃一次囉~~



劉家酸白菜火鍋:
電話:07-581-6633 07-582-3050
地址:高雄市左營區介壽路中正堂


所有相片請參考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tactac38&book=97
arrow
arrow

    狸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